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遇見,一生的守候

遇見,一生的守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深秋意濃,清風輕拂,拂過臉頰,拂過發稍,拂過蜻蜓點水的柔軟心湖。

  再遇深秋感懷,說不上來的痴痴喜愛着這個季節,掬一捧襲月碎影,挽一袖清風涼意,伴一卷汁墨書香,執筆這個季節的抒懷旋律,蕭條零落,餘音裊裊,琴音幽幽,如溪澗清泉,似林間杜鵑細吟低語,只覺身也飄然,意也飄然。

  遇見,在轉角的路口,在最深的紅塵里,邂逅相遇。

  初見,我說:你穩重內斂,成熟睿智;你說:尋尋覓覓,我就是蒹葭叢中走來的,那個巧笑倩兮的女子,而我,原來就是擾了你的清夢,闖入你心扉的青衣。

  那一刻,我明顯感覺到面部發燙已致耳根,緋紅的又臉逃不過你洞悉的雙眼,微抬頭,望不見你萬般柔情的眸子,執手相看,有言勝無言。淺淺的嫣然一笑,可醉桃花,含情溫潤的雙眼,可醉一池春水。

  年少魯莽時,誤闖紅塵不該接近的領域,結果落下身心俱傷的累累傷痕,許久都處在張裂的狀態,合不上也縫不了,只能給自己圍一道安全屏障,再種滿扎人的刺,明意是保護自己,實則是封閉自己,同時也刺傷着不該刺傷的人。漸漸地,我疏遠着人群,人群也遺忘着我,彷彿與這喧囂的塵世格格不入一般,只蜷縮在自己的角落裡,看盡我所能看到的表面,但都與我無關,冷到幾近冷血的狀態。

  以為平靜的心不會再起漣漪,以為冷卻的心不會再跳動,以為愛人的心早已冬眠,以為…太多的以為囚禁了我這麼久,原來都只是逃避的借口,沒有任何份量的自以為而已。

  遇見了猶如故人般熟悉的你,是那麼地懂我,一字一句總能將封閉的我拉出圍城。我不是故意要冷漠,也不是故意裝清高,我只是不願讓別人看透我的偽裝,所以我學會了周而復始的自我欺騙,這些,你都懂,你都分析的透透徹徹,讓我不知不覺還原到了那個最初的我,依然那麼天真,那麼自然,連笑也是那麼地舒心。

  在你面前,我找到了最真的我,感受到了最摯的包容。

  這樣的一個你,溫穩爾雅,如綻放的蓮花,耐看耐磨,不爭不怒總在遷就着毛躁的我,不厭其煩的糾正着我因毛躁而犯下的錯。

  這樣的一個我,缺點勝過優點,可你卻當缺點為優點在寵溺着我,讓我一度一度的迷失感動着。緣分何其憐憫我,遇到了這樣一個愛我的你。

  遇見了,就用一生去守候,何況是這麼包容、遷就我的你。

  一路上有你,我想,已經足夠!



遇見,一生的守候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