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幸福倒計時

幸福倒計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守候十年的幸福在不遠的今昔即將實現,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扳着十指進入了一場久違的倒計時——題記!

  十年的朝朝暮暮,十年的風起雲湧,十年的風雨兼程,十年的蒼穹記憶,十年的辛酸苦辣,十年的所有點滴,在這個快要離去的晚秋季節里,讓我重溫起十年前的過去。

  十年前,我還是一位剛剛步入婚姻殿堂的青澀女子,我還是一位不諸世事人情的良家兒媳,我還是一位對未來一片迷惘的新婚妻子。

  當知道自己把心連同身體完整地交給了一個能讓我託付終身的男人,當知道自己從此告別了少女進入屬於自己家庭的時候,肩上就無形地承受了一份沉重的壓力。

  新婚的那天,只見過我兩次面的婆婆缺席了,她在遙遠的北方打來電話,祝福他唯一的兒子終於喜接良緣,更祝福我們新婚快樂。婆婆說她寄了一筆錢給我,讓愛人幫我買婚戒,也算是對她缺席的補償。

  那一天,我很幸福也很感動,我沒有怨恨婆婆沒參加我們隆重的婚禮,也不埋怨婆婆沒操辦我們的婚事。在公公繼后對我們新婚的叮嚀中我探知,因為巨額的房貸,才迫使婆婆那麼大年歲還出外漂泊。

  那一晚,愛人喝醉了,我也哭了。我對他許下一生的承諾,我答應跟他攜手並肩,一起為我們的房子努力打拚,再多的苦我能承受,只希望儘早還完房貸讓婆婆早日回家。

  婚後的第二天,我把婆婆給我買婚戒的錢一分不少地交給了愛人,我讓他先還房貸,我說戒指只是個有也可無也可的奢侈品,戴在手上反而礙事,等房子徹底完成再買給我也不遲。

  愛人在淚眼婆娑中對我許下承諾,他答應等以後有錢會賠償我滿手的戒指,他答應一定給我一棟漂亮的新房,他答應會讓我幸福一生,在我們幸福的約定中度完了新婚蜜月。

  婚後的第二個月,我懷上了我們的愛情結晶,可在當時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我們都不想因為孩子的累贅阻止我們早日實現夢想。含着熱淚我們一起走進了醫院的大門,我們想儘早終止孩子的生命。

  走進醫院,好心的醫生給我把了脈搏,做了一系列的婦科檢查以後告訴我們說,因為新婚的勞累及身體的虛弱,我暫時不適合做人流,等身體好點才能做手術。

  帶着悲喜交集心痛不已的心情我們回到了家,剛到家門,就接到婆婆打來的電話,電話中的婆婆滿是哀怨及囑託,她說是公公告訴她說我懷孕了,她讓我聽她的話,千萬不能做掉孩子,不能這樣放棄孩子的生命。她說房貸別急,以後等生完孩子一起想辦法,她說她會盡她最大的努力幫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好好保重身體,照顧肚中的孩子。

  我在感動之餘,躊躇不安中最後堅定了自己,母愛的本性迫使我不能去做掉孩子,孩子是無辜的。我跟愛人說,要不你先出去,等我生完孩子讓我的媽媽幫我們照看,然後再出來與你一起打拚。

  愛人也同意了我的觀點,他帶着對我跟孩子的歉疚離開了我們,去南方那座城市開始了打拚。記得他臨走的那個季節正是我妊娠反應最痛苦的初期,不停地嘔吐,加上要承受對愛人刻骨銘心地思念,好多次我打消了生下孩子的念頭。

  在媽媽的悉心開導和公公的精心照顧下,最終女兒在2001年的八月平安地來到了這個世上。從她“呱呱”的第一聲啼哭,在感受第一次做媽媽的喜悅中,所有為女兒受的苦我感覺都是值得的。

  婆婆跟愛人知道了這一喜訊后,成天打來電話問候我,讓我在家好好照顧自己和孩子。在那個物質橫飛的年代,在那個找份苦力活都非常困難的歲月,愛人傳來的消息一次次摧殘着我的神經。因為沒有一技之長也沒有多少學歷,他說至今未尋覓到一份讓他滿意的工作,房貸的資金只能與日俱增,也讓我心力交瘁。

  爸爸媽媽看着每天唉聲嘆氣的我,最終答應幫我們照看弱小的女兒,她們用力所能及的愛支持我去尋找愛人的足跡,讓我們相聚一起努力賺錢為房子的夢想努力。

  於是,原本幸福的五口之家卻因為如此的壓力分為三個城市四個地點。我跟愛人在炎熱酷暑的南方,婆婆卻在寒風刺骨的北方,女兒跟公公在老家那座城市,卻住在兩個地方。

  這樣骨肉分離的日子一直延續到女兒四歲那年,在婆婆的努力在我們辛苦拼搏下,我們才基本還完了房貸。婆婆也是那一年才回到老家把女兒從我娘家接了回去,帶着女兒上學,順便也照看着常年生病的公公。

  之後一年的日子還算穩定,可是婆婆又打來電話說我們買的那套房太陳舊,要我們存錢全部拆毀翻新。那一刻,無形的壓力又開始與日俱增地壓迫着我們,加上所謂的好運總是與我們失之交臂,讓我們在困惑中一次次跌倒又爬起。

  一座漂亮嶄新的新房即將圓滿完工,一棟矗立鬧市中心的夢幻樂園即將塵埃落定,積攢了十年的美好心愿在家人們揮灑的汗水中即將告一段落。房子的夢想算是圓滿結束,下一個夢想又在心頭蠢蠢欲動。

  十年的辛酸無法用文字去陳述,我只想把它封存在記憶的籠子,更不希望沉痛的過去會影響我企盼幸福的心情。只知道如今我要的幸福就在不久的日子觸手可及,只知道2012年的新年是我一生最難以忘記的天倫之樂,合家團圓的幸福年。

  帶着祝福進入了啟程的倒計時,帶着滿心的期盼把幸福握在手心,扳起十指一天天地期盼,翻着日曆作好回程的最後準備,歸心似箭的情,唯有我懂,勝如故友從台灣回到大陸的心情。



幸福倒計時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