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高考倒計時教師發言稿

高考倒計時教師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考倒計時教師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高三9班、10班的語文老師 .我和大家一起探討三個問題:

  一、現在努力晚不晚?

  我很理智的告訴大家:晚了!高中的分化在高一,都只剩屈指可數的200天了,現在才努力能不晚么?想發揮出自己的應有水平已經不可能了。

  但"亡羊而補牢,未為遲也。".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考不上名牌了還可考重點,考不上重點了還可考普通一本,考不上一本了還可考二本的重點,考不上二本的重點了還可考普通二本,考普通二本都有困難了就直面困難,迎難而上!市重點的學生如果真具有亡羊補牢的意識,拼搏200天還考不上一個二本嗎?但總有人考不上,不因為別的,只是因為他亡羊卻不補!!

  二、奮鬥目標有用嗎?

  理想、目標是一種巨大的力量,這種力量能夠讓人不知疲倦,能夠讓人樂觀向上,永遠向前。 "取法乎上 ,僅得其中。 取法乎中, 僅得其下。 取法乎下,無所得矣 ."可見,不僅有奮鬥目標,而且應該志存高遠,才有可能達到登峰造極。

  但奮鬥目標對有些同學來說,是沒用的,甚至是可怕的。因為他們認為理想能自動變為現實。如果你僅僅是喜歡、羨慕、嚮往,而你內心深處的真正追求,還是要對"網絡遊戲"一"網"情深,與"微信群聊"難捨難分;還是要"跟着感覺走""瀟洒走一回";還是要課上和周公約會,"夢裡不知身是客。"……總之,你還是擺脫不了種種淺薄的誘惑。如果這般,有理想、有目標,又何用之有?!

  保持不了年級前五名,卻在想北大、清華我快來了;考不進第十五考場,卻在想天大、南大非我莫屬;進不了第十考場,卻在想一本捨我其誰;一直在第四、五考場徘徊,卻在想考個二本何難之有?醒醒吧,同學們!

  三、迎戰高考靠什麼?

  高三就好比一次艱苦的跋涉,靠持之以恆,靠奮勇拼搏,靠集體的力量,靠老師和父母的幫助。但最應該依靠的卻是自己的心態。

  不知道,同學們是否留意過校園內的優秀學長展示牌?不知道同學們從中得到了什麼啟示?我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點:陽光、平和。學習心態和學習成績為什麼會正相關呢?

  高考是公平的,高考又是殘酷的。高考的殘酷在於它是同學們第一次作重大的人生抉擇,卻沒有人能真正幫助你。突如其來的巨大壓力造成很多同學出現急躁、壓抑、苦悶、自卑、焦慮等不良情緒。所以學會調節情緒,學會善待自己、充滿自信,學會理解別人、包容他人……這種陽光、平和的心態就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迎戰高考靠什麼?最可以依靠的是自己陽光、平和的心態。

  同學們,有人說,沒有經歷過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我想說沒有在迎戰高考的過程中,奮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最後,我用兩首歌名,祝福大家:《夢在前方》、《飛得更高》。



高考倒計時教師發言稿 標籤:高考狀元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