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100天高考倒計時學生髮言稿

100天高考倒計時學生髮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100天高考倒計時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高三、11班的 ,很高興能和大家分享我高三的感悟。

  剛步入高三時我們立下的誓言彷彿還在耳邊迴響,而現在離高考只剩下不到100天了。不管我們是滿懷憧憬和期待,還是滿心焦慮和無奈高考總是踩着不變的步伐向我們走來。萬米長跑,我們已經跑過最後一個彎道,離終點只有幾步之差,離圓夢只有幾步之遙。從12年到3年到1年到200天到現在,我們應問問自己離夢想是否又近了些。真正考驗我們,需要我們全力以赴的時候已經到了。讓我們以飽滿的精神,昂揚的鬥志,決戰100天,為夢想衝刺。

  在高中生活僅剩的100天里,有的同學會問,我現在努力還來得及嗎?我想說,如果來不及,你就不學了嗎?未來的100天里,還有許多機遇掌握在我們手中,還有許多奇迹等待我們創造。因此,珍惜時間是我們現在唯一的選擇。我們應該把重心從問"來不來得及"轉到用功學習上來。有時候想得越多,越什麼事都做不成。認準目標就靜下心來,踏實、努力地去追求目標,以高標準要求自己,總會有結果。

  有了目標還不夠。在這最後的100天里,我們已經沒有時間用"題海"戰術了,我們更要做到的是認真思考。所以在最後關頭,我們要認真對待每一道題,深思熟慮,讓每一道題都有意義,做到舉一反三,觸類旁通。只有認真對待每一道題,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高考不僅僅是知識技能之戰,更是心理之戰。考前適度的緊張和壓力會促進我們全面、認真的複習,從而取得理想的成績。但是過度的緊張、焦慮必定會影響考試的正常發揮。所以認清高考的本質顯得尤為重要。問:高考成功意味着什麼,金錢?名譽?都不是。我想高考是一條通往更高平台的途徑。條條大路通羅馬,高考只是其中的一條。所有人都會在意你在路途終點散發的光彩,卻很少有人會看到你奔波的艱辛。而高考只會讓你通往成功的道路更加平坦,不至於過分蜿蜒曲折。把高考看作一種途徑,一種方法,是不是心中的焦慮又少了許多。

  我們更要理解老師。在這100天里,老師對我們會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請體諒老師們的良苦用心,他們也是為了我們能夠出類拔萃,能夠有所作為。

  恰同學少年的我們,請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安逸,自恃年少,卻不知道青春易逝,再無年少之時。

  馬雲在《不吃苦,你要青春幹嘛》這篇演講中這樣說道:"當你不去拼一份獎學金,不去過你沒試過的生活,整天掛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寶,玩着網游,乾著我80歲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幹嘛?"

  青春就應該胸懷大志,就應該將豪情寫在臉上,用挑戰與成功來詮釋生命的內涵。

  如果老天善待你,給了你優越的生活,請不要收斂了自己的鬥志;如果老天對你設了諸多障礙,更請不要磨滅對自己的信心。

  當你想要放棄了,一定要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賣力、天賦還比你高的牛人,他們早已在晨光中跑向了那個你永遠只能眺望的遠方。

  所以,既然夢想成為那個別人無法企及的自我,就應該選擇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付出別人無法企及的努力。

  同學們,高考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將帶着從用的微笑,去迎接我們的勝利。讓我們積極行動、攜手並進,咬緊牙關,奮戰100天。讓我們的青春與理想在六月張開翅膀,讓我們的成功與智慧在六月閃光。



100天高考倒計時學生髮言稿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高考狀元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