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倒計時的生命

倒計時的生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倒計時的生命

  document。write(g_oBlogData。data。cgiContent);

  if(isTemplateBlog){

  TemplateBlogParser。start;

  }

  母親的生命進入了倒計時。

  縣醫院初診為肺癌,上海的專家確診為肺癌晚期,擴散,無法手術。

  鐘錶的每一聲滴答都預示着,死神離母親越來越近,我距母親越來越遠。

  子欲養而母不待。三十年前,讀到這句話時,感覺來日方長,盡孝父母,有的是時間。

  二十年前,當父親和奶奶先後離去時,我在傷心之餘,自我安慰,還有母親在,我要將對上一輩人的全部的愛累加在一起盡孝她老人家。

  二十年,轉眼即逝,當年許下的願,我做到了嗎?

  這些年,我尋商機,覓機會,為公司,為人生,費盡心機,可曾為母親尋覓過什麼?

  這些年,我為成功而歌,為失敗而泣,在一次次的歡歌夜筵中,腰圍漸粗的我,可曾留意白髮漸多,頭髮日稀,滿足於粗茶淡飯的母親?

  這些年,當錢包越來越鼓后,我除了給母親的零花錢金額變大了,次數變多了,我還給了她什麼?

  兩年前,離開老家工作后,周一離家,周五回家,僅有的兩天三晚,我又是麻將,又是應酬;好不容易擠出點時間陪她老人家說說話,電話一個接着一個,母親話到嘴邊又咽下去,“你忙,你忙去吧”。

  “下次再陪您。”我總是這樣對母親說。下次,下次,當一次次的下次后,我才明白我欠了許多許多的下一次,母親已經沒有時間等我下一次了。

  到如今,母患惡疾,現代醫學無能為力,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母親被病魔吞噬,生命如蠟燭慢慢的燃燼。

  母親無助。

  為兒無奈。

  蒼天,我該怎麼辦啊?



倒計時的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