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山高水遠

山高水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陣又一陣風,自季節奔跑,又匆匆遠離人們,晨曦山谷之中霧氣一團一團,幽幽盪進深谷里又幽默盪出來,高雅而神秘。這幾日的雨洗凈了清山,也捎來了天上的寒意。臨近溪水,魚游碎石,直視無礙,盈盈的笑着,潺潺的流着,雜叢亂草,淡色的花和壯實的樹,隨着小溪綿延而去,一眼望去,全是自然美好的味道!鳥,圍着小溪唱出春天的讚歌;蝶,繞着小溪跳盛夏的舞蹈;風和雲,爭着給小溪講述秋天的故事;而我,正想着該如何道出一冬的思念!

  真美,真靜,聆聽溪水潺潺,帶走了光陰,也帶走了夢想所換得的榮耀,它們悄悄地走了,不聲不想地走了,在有意或無意間,在我努力或頹廢時,突然遠去了,一切都來不及說再見,就成為了永久的遺憾!靜靜的彎下腰,伸手,想去阻住潺潺的流水,可水卻已從指縫間擠了進來,漫過手心,又從某處的缺口溜了出去,或許在時光匆匆中,我們唯有漫步淺印,尋覓着生命中的絲絲情愫,珍惜每個人每份感動,不要讓8023的故事,成為失去!作別溪水,戀戀不捨,山依舊高,水依舊長,不同的是那走過山水的人已有了全新的人生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