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孤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由於亘古不變的規律,我們在一天、一年的成長,在這個過程中,你有沒有發現,我們、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我們越少了小時候的那一份肆無忌憚;

  越長大,我們越多了一份面對責任的勇敢承擔;

  越長大,我們越有了看管一些事情的順其自然;

  越長大,越孤單...

  不是因為我們苛刻了,而是因為生活把我們收斂了;

  不是因為我們挑剔了,而是因為社會把我們打壓了;

  不是因為我們成長了,而是因為青春把我們驚呆了。

  因為現實太現實,因為我們不會永遠是孩子,因為我們終要老去。在容顏老去的過程中,我們一點點的經歷歲月的洗禮,我們不曾停住成長的腳步。因此,在現實面前,我們終要成長,而越成長、我們終將越孤單...

  童言無忌不見了,擁有的 是言行謹慎;肆無忌憚不見了,擁有的 是穩重收斂;抱怨聲聲不見了,擁有的 是順其自然..

  兒時的我們,換上了校服,背上了書包,這樣的生活我們過了10幾年。直到現在,我們換上了自己喜歡的行頭,當年的書包今日也換成了各類時尚的包包,腳步已不似當初輕盈,畢竟,如今、我們是要邁向社會了。

  我們的身邊 從嬉笑打鬧,玩成一片的一群夥伴,換成了今日身邊形形色色、來來往往的人群里閨蜜以及另幾個身為較好的姐妹、哥們兒。如今、我們終於長大了,可是、面對如此的現實生活,何為不孤單?

  我們將用這樣的代價換來什麼呢?我不得而知,只知道、這是每一個人的必然經歷。我始終堅信 “欲帶王冠,必承其重”。那麼,越長大,就要孤單的有所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