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小學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何鈺媽媽

  尊敬的汪老師;楊老師!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晚上好:

  我是何鈺的媽媽,首先感謝汪老師楊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機會能和大家一起探討孩子的成長教育,其實孩子能在一(3)班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快樂的學習,健康的成長,我感到很幸運也很感激,藉此機會我要感謝汪老師、楊老師還有胡老師的不辭辛勞,努力付出還要感謝家長委員會和對班級活動付出的每一位家長,你們辛苦了!

  汪老師曾問我一個問題,就是說何鈺這學期進步這麼大,不僅是成績包括各個方面的進步都很大,你是怎麼做的?這個問題我一直不好意思和汪老師說。其實我也發現了她的進步包括在家裡的一些習慣、情緒更突出的是感恩。下面我就說說這一學期我自己的改變和做法。

  我們是個體家庭,時間特別的不夠用,平時也很辛苦更談不上陪孩子去學習了,可能也就是這個原因使孩子比較懂事一點!在上學期里我還是象平常一樣把精力全部投入在超市的經營上,早晚關注一下孩子的作業和學校的信息。就是在寒假裡也是她一個人在家裡也算很乖巧的!年前臘月的那段時間裡超市裡特別忙,我根本就沒有時間回家,只好早上把飯做好裝在保溫瓶里還把保溫杯裝滿水,就匆匆的走了,晚上回家的時候都11點了,她自己洗洗就睡了,天天都這樣。就在臘月二十二的晚上,我進門都11點了,感覺特別的累又看見熟睡乖巧的女兒一個人在家裡心裡一陣酸楚,就馬上打電話給她的外婆也就是我的媽媽,叫她來幫幫我陪陪孩子,洗洗被子什麼的,當時我媽就說走不開身家裡也很忙還要做飯給舅舅舅媽吃,我當時可能是自然反應很生氣也很傷心,還自言自語的說了幾句氣話,我根本就沒有在意她睡沒睡着。二十三的晚上我還是11點進門,當我打開門的那一順間我看到陽台上曬了被子,床單頓時心裡暖暖的就想肯定是媽媽來了,於是我就輕手輕腳的去房間找可根本沒人,就跑到女兒房間,女兒當時就醒了說:媽媽,你放心吧!外婆沒有時間來我今天幫你把被子洗了,那個被套太難抽出來了,我都出汗了,當時我的眼淚在眼睛里打轉說:寶寶,你為什麼要洗被子啊,她說:昨晚你打電話給外婆,外婆沒有時間來,我看你很生氣很難過我就洗了,你放心吧我把被子放進洗衣機里是按照你平時按的程序按的應該洗乾淨了曬在欄杆上也用夾子夾好的不會掉下去的,媽媽,你放心吧,我可以的!當時的我忍不住抱住她放聲大哭,心裡好難受感覺自己天天那麼忙到底是為什麼,別人的孩子還在一家人的呵護當中,我卻放下這麼懂事的女兒不去過問。這時候她爸爸回來了,看見眼前的一切心裡酸酸的抱起女兒說:爸爸媽媽對不起你,明天就讓媽媽不出處忙天天在家陪你好不好,當時她高興的抱住我們笑的好開心。第二天,我真的沒有去超市忙了,剛開始幾天我還有點放不下,但幾天的陪伴讓我在女兒身上看到了好多從未發現過的優點,有時超出我們的想象!孩子年齡雖小,但心裡想法很多,不管是說話還是做事,每次幫她做完事不管大小,她都沒忘記說:謝謝媽媽!媽媽你真好…等等之類的暖心話!

  其實我認為對孩子的教育方向重點放在習慣和情緒還有感恩上!這就是我為什麼改變的原因,下面我就說說這學期我自己是怎麼做的!

  何鈺最大的缺點就是膽小,上學期開學的時候,胡老師曾跟我說過,上課舉手回答問題別人的手舉的好高可是何鈺的手舉在桌子上還要我去找,也就是胡老師的提醒后我安排了她一個人單獨一個房間,為了培養她的膽量並讓她有一種井然有序的學習環境,自從開學以後我們家的電視機,電腦都成了擺設,甚至一些朋友約我們去吃飯,玩,什麼的我們都盡量拒絕。記得有一次我們同學聚會,那天我接她放學回家進門她就跟我說:媽媽,昨天你同學打電話說今天去吃飯你就去吧!我自己完成作業你回來幫我檢查就行了,我當時真的有種想去的衝動,但看到她這麼乖巧懂事又不忍心把她一個人留在家裡,就連忙說:媽媽今天肚子有點不舒服,還是不去了。她聽后還把我的肚子摸了摸說:媽媽,那你去休息吧,我自己寫作業,第二天爸爸就在和她聊天的時候故意說出媽媽為了陪你所以沒有去吃飯的事實,她當時的反應很讓我們吃驚,一下子跑到我身邊抱住我說:媽媽,對不起!你為了我付出太多,是我讓你不能象別人的媽媽一樣去吃飯去玩,一直在家陪我,媽媽,你放心,我會認真的,不會讓你操心的!我和她爸爸當時真的好感動!

  在平時的生活當中爸爸會經常的跟她講一些關於愛家人的一些話,這方面爸爸功勞最大,時不時地就說媽媽小時候外婆外公怎麼辛苦的把媽媽舅舅養大的,(爺爺奶奶都已去世了)讓她感受到相親相愛的那種家庭氣氛和環境,記得我過生日那天,何鈺的哥哥從學校打電話回來正好是她接的,我聽見她和哥哥說:哥哥,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們倆都要祝媽媽節日快樂,剛才爸爸還送了寶石戒指給媽媽了還說媽媽辛苦了,哥哥馬上就說:爸爸媽媽為我們倆真的很辛苦,你在家要聽爸爸媽媽的話,她接著說:哥哥你放心吧,你又要好好學習照顧好自己,家裡的爸爸媽媽我會照顧好的。當時我和她爸爸真的很驚訝,真的沒有想到她會說出這樣讓我們暖心的話。其實我感覺自己有時候還不如她,年齡雖小,但,她的體察能力超出我們的想象,她能感受到家人的愛和家庭的溫暖!也就是能用這種互動的愛去感恩別人。

  對於孩子來說,我們主要採取鼓勵欣賞還有表揚的方法,讓她有足夠的信心去面對學習和各個方面的一些事,我常跟她說,只要儘力了就可以了,說到這裡我還要特別感謝一下胡老師,就是在這學期開學以後進行期末考試的時候,何鈺把試卷拿回來很興奮的跟我說:媽媽,我的語文考了100分,當時我就表揚了她幾句並且告訴她:你考了100分證明你上學期的知識掌握的很好,可是這學期剛剛開始,你一定要加油媽媽相信你,你是媽媽心中最棒的女兒!她滿有自信的直點頭說:媽媽,你放心吧,我們的胡老師今天都跟我說了,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有信心我一定會努力的!就是胡老師對她的鼓勵和認可讓她更有了自信和信心,平時回家也會跟我說一些汪老師表揚她的話,還說汪老師今天對我笑了等等之類的話,她能感受到汪老師的一個笑容一個眼神都是對她的鼓勵,她平時在家裡也會用這樣的鼓勵方法來鼓勵我和她爸爸,!就說星期三的中午放學的時候,汪老師跟我說今天家長會發言的事,當時我就和汪老師說我可能不行也有點緊張,汪老師就說:你平時怎麼做的就怎麼說。可是在回家的路上她跟我說:媽媽,你為什麼跟汪老師說你不行呢?我相信你一定行得,只要自己有信心就一定會成功的!當時我又感覺自己在她面前做錯了一件事就及時的糾正說:對,要有信心,媽媽相信自己一定行的!

  在平時的學習當中我會告訴她學習是自己的事,每天晚上寫作業都是在自己的房間里,我買了一張小桌子放在她桌子後面、剛開始她寫字我就坐在她後面看看書,練練字,大概一個月以後我們家的小會記正好請假結婚,從那天起她寫作業我就坐在她後面的桌子上算賬,為了不影響到她,我把計算器靜音,她的作業寫好了,我就放下手中的賬本幫她檢查作業,結束她所有的作業后,我就幫她輔導當天學習的內容,並且也能查出她當天掌握的程度加以輔助,就這樣我現在還仍然是我們家的會計!言傳身教,孩子的成長初期的認知水平較低,模仿水平較高,有時候給她講些道理她也能體會到。就說她換牙吧!剛開始她的下面有兩個牙齒鬆動了,就跟我說:媽媽我好難受好疼,當她第二次第三次跟我說的時候我就告訴她:換牙了說明你在長大,這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一個過程,媽媽小時候爸爸小時候包括你所有的同學們都是要經歷這個疼痛的過程!從那以後她就再也沒有說過了,有一天她的牙真的掉下來了還流了一點血,她爸爸很心疼的就問她:疼吧!當時她眼裡含着淚花點點頭說:媽媽說這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疼痛,別人能忍受我也一定會忍受的。所以說,我們的言行就象一面鏡子在孩子們身上產生潛移默化的作用,是好是歹後果不堪設想可估量,我也時刻做好模範表率作用,以身作則,用自身的行為去教育孩子增強孩子辨別是非的能力!

  每天晚上9點準時給她睡覺,可是由於我要幫她爸爸減輕一點負擔晚上要接團購定單,至少要到12點,可她每天晚上睡覺之前都要跟我說:媽媽,我先睡了,你不要擔心我,你也要睡早點也不要讓我擔心啊!這種自然流露的語言和關心,我真的很感動也很幸福!孩子在一天天的長大,進步,孩子所取得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老師和家長的付出,我有理由相信,有我們的陪伴有老師們的科學指導,孩子們一定會健康的成長,他們將會是我們的驕傲!

  最後,我再次代表家長向汪老師、楊老師說聲:您們辛苦了!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