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小學三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小學三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吳某某的家長。非常榮幸能夠參加今天這個家長會,在此,我代表我全家,感謝馬老師和其他各位老師,為培養好每一個學生而付出了辛勤的勞動。對每一個孩子傾注的愛心和心血,更是讓我們家長感動。

  對於孩子的教育,書上有很多指導,我的感覺是講得都很有道理,但卻並不適用於每個孩子,光看書,光聽專家講,很多時候並不適用於現實,道理說了誰都能懂,可是行動起來卻並非一個蘿蔔一個坑那般容易。我個人覺得,每個孩子都得有獨特的一套教育方法,那就是家長要在其成長的路上,不斷嘗試,不斷失敗,不斷摸索,才能找出或總結出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

  轉眼間三年級也即將要結束了,我現在依然是處在盲人摸象,摸着石頭過河的狀態,對於孩子的教育,其實也沒什麼經驗,我孩子的每一點進步,都和老師們的辛勤努力是分不開的。

  我們家裡呢,一是因為我們是租房住,所以居住條件相對差些,但也儘可能的為她創造一個相對獨立、安靜的學習環境。生活上我和孩子既是母女,也是朋友,我們常在一起做一些能讓我們開心的事情,比如畫幅畫,做個小手工等等,雖然不精緻,但是我們都享受了親子時光,也許有人會覺得無聊,但在我看來這是很美的一件事。花多一點時間和孩子在一起,一起溝通,所以無論開心或不開心的事她都樂意跟我講。從一年級開始我也盡量強迫自己用平常心去對待孩子,雖然做得不夠好,但盡量讓她感受到我們的親情和愛,這樣她心理上就不會有壓力。 二是努力嘗試賞識、鼓勵的方法。寬容地接受孩子的長處和不足,然後鼓勵她向一個最適合她的方向快樂地成長。這句話我很喜歡,也一直用來督促我自己。三是培養健全的人格,鼓勵她多參加集體活動,增加集體榮譽感。在活動中孩子才能感受到團體的力量並獲得真正的快樂。

  下面我簡單說下吳某某平時的表現:優點是禮貌很好,常得到樓道里的老人誇獎;在家裡是爸爸媽媽的小助手,我們也經常故意會有需要她幫忙的時候,比如要拿點什麼,倒水、洗碗、洗自己的衣服等來鍛煉她的動手能力和責任感;另外呢還有尊敬師長,不記仇,與同學相處的好,模仿能力強,是家裡的幽默搞笑的開心果等等。下面的缺點也就是我很希望她能改善的幾點:1,不愛閱讀。閱讀能讓人明事理,辨是非,廣闊心胸,改變思維習慣,豐富內心等諸多好處,古人都說開卷有益,可見閱讀是多麼重要。尤其是女孩子,做個知書達理的女孩是每個人都希望的。2,意志不夠堅強,內心不夠沉靜,容易心浮氣躁,遇到問題或困難總想求助別人,不願意靜下心來自己尋求解決方法。3,注意力不夠集中,容易被旁邊的事物所分心,遇上不懂的問題也不敢去請教老師。4,自覺性不夠,學習也好,生活上的小事也好,總要催促才會去完成。要知道懂得主動去學習成績才會好,並且是永遠好。

  當然,我也得檢討一下自己,孩子的某些缺點某些習慣,很多都是我這做媽媽的不會教育,我不能否認自身存在的不足,我的不夠堅持,我的不忍心,我的大小事包辦,我的不夠嚴厲,我的無原則、好說話……這些統統都在無形中帶給女兒有機可趁的信息。所以,我很願意為改變這些作出努力,並和女兒一起進步。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變化,一天天的進步,作為家長,我是看在眼裡,喜在心上,她的每一個進步都離不開老師們的諄諄教導,離不開同學們的無私幫助,也離不開家長的辛勤付出。我相信,有我們的陪伴,有老師的科學教導,我們的孩子一定會健康成長,成為我們的驕傲!

  在此,我再次對為了我們孩子付出辛勤教育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也祝老師們和家長朋友們工作順利,家庭美滿!



小學三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