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大學畢業典禮發言稿

大學畢業典禮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畢業典禮發言稿

  王 勇

  尊敬的老師們,我最好的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中歐2011級機械2班的王勇,今天非常榮幸的可以站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畢業生向所有的領導老師,以及所有的授課老師,表達最衷心的感謝;向這麼多年來辛苦培育我們成才的父母,說一句,從今天開始,我要走出象牙塔,開始獨立,正是成為社會人了;也向我最好的朋友們,表達最真誠的祝福,祝福大家都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還在去年這個時候,畢業的鐘聲就已經在我的腦海里敲響。那個時候,我們吃着散夥飯,然後不斷地送着自己最好的朋友們去往法國繼續深造,在心底里由衷的祝福他們,在異國他鄉能夠過得好。那時候,我以為自己已經畢業了。

  然而就在兩周前,睡在我對面床鋪的兄弟,忽然消失了,空蕩蕩的床鋪。我突然意識到,在這個校園裡,我所剩下來的日子不多了。這個話說的有點傷感,然而我還是要努力的說下去。

  四年前,我還是能夠記得第一次見到室友時的情景,那時我就想,我得要和這幾個人睡幾年了,我們之間肯定會發生一些故事(笑)。後來我們果然就發生了不少故事。我相信大家在這四年裡,也有很多講不完的故事吧,一起去上課,一起自習,一起補作業,一起吐槽,也或者是,一起掛科。嬉笑怒罵,喜怒哀樂……無論你嘴上說的是否是熱愛這個地方,實際上,四年的相處,留下足夠多的鏡頭,給我們一生去回憶。回憶其實是一個感情發酵的過程。因為回憶出來的已經不是一個完整的片段,而是一個個關鍵幀,當你回想起時,實際上注入的感情,要比當初要濃的多。

  其實很懷戀過去的時光,很懷戀被olive大叔的視頻作業狂轟濫炸的季節,也懷戀被金鵬老師逼着開口說法語的日子。我懷戀那些非常尷尬的時刻,正是那樣的經歷,才讓我懂得在任何時候都要帶着微笑。儘管很遺憾,沒有能夠去法國,然而我依然要感謝法語老師們,他們是在大學里陪伴我們最久的授課老師。

  很懷戀過去的時光,在那些迷茫、無助的時候,是李志芳老師和屈濤老師給了我力量,讓我勇敢的前行。我在和老師們溝通的時候,才感受到,從一個教育工作的身上,他們背負着的厚重的責任感與使命感。所以我要感謝,再次感謝老師們的辛苦付出。他們在學校里的工作,真的很辛苦。

  當我們談到畢業時,我們總是想總結一下,大學是否圓滿,是否應該經歷的,都走了一遭,是否酸甜苦辣咸,還有甜,都嘗過一遍。你掛過科嗎?逃過課嗎?也得了些榮譽嗎?還有一起行動的小分隊……這些我都經歷過,當然唯一有點遺憾的,可能就是,沒有追上那個女孩。但是也許並沒有所謂的圓滿,遺憾也許才是人生的常態吧。

  我最好的朋友們,我們即將要分別,我們將要離開學校,飛向各自的天空。我們一定不要忘記自己的母校,不要忘了這"自強不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校訓,——這是前輩給予我們以最深的期望。道理明顯,然而細細咀嚼,卻是最意味深長的箴言。

  最後,我衷心的祝願自己的母校,上海大學,欣欣向榮,蓬勃發展。也祝願我們學院,培養出越來越多的工程師,為我們祖國的繁榮昌盛打下牢不可摧的深厚基礎!

  祝福上大,祝願中歐,祝福大家!

  謝謝!

  二零一五年七月四日 上大中歐2015屆畢業典禮

  王勇:"這是畢業典禮發言稿,文字已經不忍心再看了。但或許有那麼兩句話還是會感動到自己的。"



大學畢業典禮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