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高一期中班會發言稿

高一期中班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高一期中班會發言稿

  進入高中也有一段時間了。對我來說,身為一所有着悠久歷史的學校的一名普通而不起眼的學生,我要感謝那些年我們一起喜歡或討厭過的老師們。正是他們,使我不至於在起伏不定的狀態下迷失方向,不會因為一次挫折或是對自己的放鬆而在錯誤的道路上漸行漸遠。

  對於老師們的感恩之情本不該有排名上的先後順序,但如果有一位老師值得我致以最真摯的感謝,那麼她一定是我們的班主任溫老師。倘若是在一個多月前,我可能不會這麼想,當時我的手機被溫老師沒收,而在此之前我還因為沒上體鍛課而寫了500字的檢討,按照我當時的想法,一我沒在上課時間玩手機,二我體鍛課出現在籃球場,也算是在進行體育鍛煉,總覺得自己有點冤,同時也認為班主任有些小題大做。

  那時的我還習慣性的耍弄着小聰明,可是班主任到底是老江湖,不吃這一套。只要違反紀律就該遭到處罰,哪裡還有什麼理由可找?班主任又給我上了一課。相比曠課而言,班主任更重視手機的事,她一針見血地指出,我的學業有所退步,而這正是我沒把精力花在學習上所導致的。為了使我不至於繼續滑坡,班主任甚至請來“阿母”,使我對我目前的狀況有了比較清楚的認識,可以說,我得以從對各種遊戲的沉溺和生活的迷茫中掙脫出來,班主任功不可沒。

  在語文學習上,班主任對我還是抱有一定期望的,但我的所作所為卻總是達不到她的標準,有幾次作業沒按照規定的要求去做,班主任把我叫到辦公室,雖然是問責的語氣:“你越來越能了啊!恩?你是不是又沒注意聽?恩?我上課怎麼講的?恩?為什麼別人都做的對就你一個人做的有問題?恩?”但這之中還是包含着她對學生的期望。前幾天上課時我被叫起來回答“文言文用來表示第一人稱的詞”時,我支支吾吾沒答出幾個。對於我來說,這是很不應該的,為此我也有些慚愧。班主任只是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句:“要注意積累啊!“簡短的一句話,提醒我:我還應該繼續努力。這就是我的班主任,從某種意義來說,她是我發生了一定的改變,在此我對她表示由衷的感謝,溫老師,謝謝你。

  在我最低迷的那段時間,班主任找我談過;無獨有偶,其他學科的老師們也對我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這學期的數學作業有幾次只批改了正面,而我這個人恰好天性比較懶,每次做到數學作業的反面時,就揮一揮衣袖,不留下一滴墨水。這樣的行為自然逃不過老馬的法眼。對於我這種對待作業的態度,相信任何老師都是深惡痛絕的。當得知老馬傳令我晉見時,早見識過老馬手段的我自知命不久矣。但最終,老馬還是給了我救贖的機會。

  與老馬的寬容相似的,還有英語老師。相比數學的極度的不穩定,我的英語則純粹是態度不端正而導致的。原本英語基礎並不算差的我,英語默寫居然很少有及格的時候。老師卻似乎對此毫無反應,這原本是對我的信任,我卻並不當一回事,依舊不加以複習,默寫本上依舊是紅十字比耐克多。終於有一次,我的慘不忍睹的默寫本上多了老師的留言,翻譯如下:我希望你能不遺餘力地努力學習,越快越好,行嗎?我明白,雖然老師的措辭還算客氣,但語氣中對我的不滿已經顯露無遺。而我要做的,就是不能再次辜負她的信任。對於這樣一位如此信任學生的老師,我有什麼理由不尊重她,又有什麼理由不對她致以最真摯的感謝呢?

  對於我來說,還有一個老師不得不提,他風流倜儻,一表人才,至於到底有多帥,看看他的課代表就知道了(咳咳)。更重要的是他不失為一個有責任心的老師,好幾次我告訴他“作業全齊”時,他會喜笑顏開:“好!我很高興!”每次考試后,他都會用聊家常的語氣痛責我們班的成績;在課上講到重要的知識點時,他會說:“聽懂的舉個手。”其實他也明白,這句話的效果其實並不大。對於我來說,他的敬業精神和他在教學方面做出的努力,都值得我去感謝。至於這位老師是誰,大家都懂的。

  這次期中考試,我的化學成績突然浮出水面。對此化學老師,也就是傳說中的小草,很覺得不可思議,卻並未對這一次突然的崛起加以更多評論,只用“人品爆發”四字概述。小草的言下之意想必是,這次的成績不過是偶然,不應該過分在意,更不能得意忘形,而應該更為低調,讓自己的成績趨於穩定。其實又何止學習是這樣,為人處世,難道不應該低調點嗎?小草,謝謝你,你的這次教誨我必定銘記在心。

  這些只是我進入高中幾個月之間對老師的一些膚淺的認識,不管我的認識是對或錯,未來的路是否還是由他們相伴,但在我的心中,他們永遠都是我的老師,是值得我一輩子感謝的人。



高一期中班會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高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