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銷售經理髮言稿

銷售經理髮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銷售經理髮言稿

  --竇大禹

  各位領導,各位精英大家下午好!去年領分紅時候的場景還歷歷在目,去年就是站在這個地方拿錢的!今天又重新回到這個講台上,銷量做的也不算太好,比較慚愧。其實今天主要是朱大偉和盧春花兩位優秀的經理將我推上了今天的講台,分裂的這兩個部門做的還是不錯,首先借大家的掌聲感謝兩位經理。

  目前我的團隊由4名員工構成,本來說我們要保證每個月至少30箱的,在去年的時候是有把握的,但是我相信現在這只是一個過渡期。一旦左膀右臂砍掉一隻的時候,我相信肯定還會隨着成長,我們會立馬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它接起來。現在我們就在培養人員,目前部門幾乎都是新員工的基礎結構,我們一家兩口帶着兩位新員工。

  培養過程中,要給他們的東西

  我個人的感悟就是不能分裂的太快,一定要保證員工的收益,尤其是那種不是工作能力很強、之前沒有做過銷售或者一個剛踏出校門的學生。以我部門分裂的兩位經理為例,他們用了一年的時間,他們之間有一個共同的特性就是需要一年的時間成長。然後第二個就是一年銷量在100箱以上的銷售額,並且至少要帶過一個徒弟,最重要的是要經過翻單的過程。在這些成長過程中兩位都是全部都經歷過了,所以說他們分裂出來之後,個人能保證一年100箱的業績。我們陳總經常講的就是單看一個月的數據可能不能夠說明什麼問題,但是一年整體下來有100箱的銷量做支撐的話,一個加盟部應該做的不會太差。在這個成長過程中要給他們的就是行業的認知度,一個新人,一個學生,他到我們這個企業來,開始肯定都抱着一種試一試的心態:我來這先看看,慢慢干,乾的好我就繼續干,乾的不好我就走人。包括我自己的想法也是一樣的,2012年12月份過來簽約的,合同簽的是兩年的時間,簽完合同之後我就想,我先把這兩年幹完,幹得好我就繼續干,幹得不好我兩年到期就不幹了。我說的是實在話,確實是我當時心理所想的,多數人都是這樣的心態。所以這就是一個人一開始對行業的認知度,經過時間慢慢的一個轉化。一個學生從開始認為能幹我就干,然後慢慢的就從喜歡這個行業到最後看到很多人在這個平台上成功了賺錢了,對自己的定位就不一樣了,開始對自己有信心了。

  我跟大家講述我的一個經歷,我在接觸銷售這個行業也比較晚,我25歲才開始跟着陳總做銷售,我在25歲之前換過10幾份工作。之前我老表讓我去跟他干,一個月給我一萬,我說我不去。為什麼,因為我覺得他的那份工資並不能滿足我,當我來這個公司后我就覺得我實現的價值會更大。工作中對待員工要像對待兄弟姐妹們一樣關心他們。我們在座肯定也有很多的90后,現在很多人會有一個這樣的心態,做事我肯定是要開心,錢的問題無所謂,主要工作要開心,當然前提也是要把事情做好。作為經理首先一定要設身處地的去關心他們才是最重要的,這個心態管理也是最主要的一步。讓他們在行業看到希望和收益,一旦他們看到身邊有賣到100箱的員工,一般年收入都在8-10萬,可以講在我們墾荒人這個平台上,在一個剛畢業的前提下一個月能掙到6000塊錢算是收入比較高的。發展空間不用我多講大家也能算明白的,在去年的時候,朱大偉經理拿到了8萬,今年我認為翻一倍是不成問題的,當然也要靠自己努力了。我記得我在2013年時候,我們夫妻兩個人一年工資加起來大概是23萬元,去年我們翻了一番,大概拿到51萬左右。

  作 風

  我們要在一個好的團隊好的氛圍下,一起幹活一起收單,一起家訪,一起解決問題,一起吃飯等等,我講這麼多一起主要是跟大家分享一些團隊意識的重要性。團隊氛圍好不好取決於加盟經理管理水平的問題,比如說你們天天在一起的話能夠直接跟員工溝通,有什麼做得不好的地方可以互相幫扶,一起解決問題。關於作風問題剛才張總也提到了作風是氣,我們團隊分裂的兩位經理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努力和勤快,這一點非常好,幹部的培養一定要選擇好。在我們帶領過的10位員工當中,能有兩位培養成優秀加盟經理,可以說是已經很好了,就像銷售中的“二八定律”一樣。朱經理是一個非常執着的一個人,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就是去年端午節的時候我們都放假回家,他卻一個人跑去菜市場收單,在銷售會上開單6箱,我就說他這個端午節沒放假是值得的,做了6箱的業績。還有一位盧春花經理也有一次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小姑娘特別容易感冒,一感冒就需要掛吊水,在掛吊水的時候有個顧客就給他打電話要送東西,她馬上就叫護士將吊水給拔了,吊水還沒掛完就急忙去給顧客送東西。我欣賞就是他們對待工作的一種態度,一種負責的精神。自己帶好頭是一個什麼情況呢,有一次我家大女兒開家長會的時候,老師就點名跟我講了“你家這個小寶寶不簡單吶,首先是家長不管她,成績還不錯,還要幫助自己的小妹妹,寫家庭作業的簽字”。我覺得非常虧欠小孩,缺少就是對她的關心,但是我現在是這樣想的,現在的努力是為了讓她們將來都能過得更好!

  關於自己帶頭有一方面,其中有兩種情況:一種就是你很牛,很厲害,你不用干,你的員工都能幫你乾的很好;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你死了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員工需要解決問題一定要第一時間幫他解決問題,就是解決他的情緒問題,比如說員工他覺得這個顧客身上沒效果,想退貨了,或者認為顧客住院了,我現在這個時候應該第一時間幫助他去解決。比如說你去解決了這個顧客還是退貨了,但至少你去努力了,這就是你對員工的一個態度問題。如果說你的態度沒有端正,員工下一次肯定不會信服你的,我一遇到問題就不會找你。

  技戰術的問題,我也不一定有在座的各位經理做的好,我現在每個環節都觀察和把握的比較准,新人到公司,我第一個給他解決的就是收單方面的話術,我每天給他灌輸就是收單方面的話術和技巧。如果說他今天收單3個,我會說你做的很好,明天你就可以收到4個。現在就是把控好每一個環節,該收單的時候就不會跟你講明天要一訪,我就跟你講收單。員工現在做的就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的去經歷,才能看到數據,最後就開始摳數據,從數據上解決問題,不要在他收單還沒整明白的時候就去跟他講攻單,他根本就搞不懂,只有一個環節一個環節的讓他去熟悉。我的方式就是:我說你聽,你做我看,我再說你來改,不斷去完善自己。當然今天主要是講從我這分裂的兩位經理,他們能夠一年賣100箱,我們經常講有什麼師傅帶什麼徒弟,性格肯定也會非常相似,然而員工開發的老顧客性格也會非常相似。如果新員工剛出貨,這對於員工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維護方面還是需要經理的幫助。只有你跟他講了,他做了他才會懂。

  我所認為的核心和關鍵

  接下來講的是80%的銷量來自於20%老顧客身上,老顧客的維護好與不好在於幾個方面,比如福利會銷售會做工作的時候、續購、轉、退貨量這些數據就能看出維護顧客好與不好的一個情況。剛才也講了,我跟常秋燕的工資每個月2萬塊左右基本沒什麼剩餘,除了家裡開銷都投給老顧客了,因為我們知道老顧客的作用很關鍵。比如去年我們拿了50萬的工資,結果我們就存了30萬,花費是20萬。我今年要是花了30萬,那麼今年我肯定要拿到70萬!與老顧客之間的感情很重要,感情也是需要培養出來的,我們要求的是顧客生病了一定要去探望,過生日的時候一定不能忘記,家裡有什麼事的時候,我們就要實事求是的走到顧客身邊,經常讓顧客參加一些活動。包括利用好我們的活動,懇談會、福利會等等,跟顧客接觸的機會一定不能錯過。我們不僅僅賣的是產品還有就是服務,我們不僅僅是一名銷售人員,更要成為顧客的家人。

  今年的目標是成為總監,現在我也在培養人,但還是不能一味的去追求速度,我希望他們培養好了之後,然後還能分裂兩支加盟團隊,成為總監!目標在去年的時候我沒想過,在今年時候我也感悟了,非常感謝張總的幫助。最後希望大家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在年底的時候有好的收益。謝謝大家!



銷售經理髮言稿 標籤:人事經理 餐飲銷售 銷售助理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