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新一批援疆教師歡送會上的發言稿

在新一批援疆教師歡送會上的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新一批援疆教師歡送會上的發言稿

  2012年8月6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一個非常注重“和”的民族。“和”可以稱得上是中國文化的基本價值取向之一。我們這次援疆工作應該就是一次民族之間的“和”之旅。今天能代表援疆教師發言,我感到無比榮幸。在此,我代表全體援疆教師鄭重表態:

  一、牢記使命,繼承傳統。

  “到西部去,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投入時代的洪流中,打造一個新世紀”,這是大學時代黨鼓勵我們區建設西部的歌曲,這更像是一聲號角,激發了許許多多意氣風發的大學生的豪情,我也是其中的一員,但一直沒有機會。這次援疆支教工作給我提供了一次良機,自從報名參加援疆工作那一刻起,我們就心潮澎湃,豪情滿懷,充滿期待。從新中國成立以來,無數熱血青年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勇敢承擔起開發西部建設祖國的重任,戰勝惡劣的自然環境,團結當地人民群眾,忘我工作,譜寫了一曲又一曲氣壯山河的英雄讚歌。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深知援疆不是旅遊、不是做客,而是貢獻,我們願意在祖國需要的時刻挺身而出,沿着上一批援疆教師走過的足跡,用青春續寫傳統,用激情再創輝煌;我們將全力以赴,把援疆支教工作做得越來越好,不辜負各位領導的殷切期望。

  二、塑造形象,廣交朋友。

  我們深知自己肩負責任的重大,時時刻刻都不會忘記自己代表的是常州人民的深情厚誼,代表的是常州教師的良好形象,更不會忘記這是事關民族和諧、國家興旺的重大使命。我們的每一言每一行都可能關乎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的大局,關乎常州教師的形象。我們一定會配合當地領導和同事,始終以民族利益為上,搞好民族團結,和當地的各族群眾打成一片,全心全意為那裡的各族人民服務。和當地的各族人民交朋友,用友誼消除我們隔閡,用友誼增進我們的情感。

  三、團隊互助,克服困難。

  我們常州地處沿海,經濟發達,人民生活富足,而新疆的自然條件和生活條件則比較惡劣。到達支教崗位以後,我們一定要服從組織安排,率先垂範,嚴以律己,把好的精神面貌帶到新疆。儘管當地條件艱苦,但我們決心發揚革命精神,

  不怕苦,不怕累,克服一切困難,圓滿完成支教工作,決不給家鄉父老丟臉。我們幾個人將組成一個團結戰鬥的集體,發揚團隊精神,隨時切磋交流,團結協作。在工作和生活上,要像親兄弟姐妹一樣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學習。我們更要向當地領導和群眾,多聽他們說話,多與他們交流,了解他們的心態,隨時向他們請教,虛心向他們學習。大家同心協力,密切配合,只有這樣我們才可能在最短的時間以最佳的工作狀態融入到援疆工作中去。

  四、服從指揮,真抓實幹。

  一直以來,我們在常州這座大城市從教,早已習慣了優越的工作條件和優秀的生源對象,但是到了新疆后,我們可能會發現教學條件和學生基礎會有諸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因而我們必須滿腔熱忱地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去,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任勞任怨,想方設法,創造條件,搞好工作。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們要把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和方法,無私地傳授給當地教師,讓那裡的孩子和發達地區的孩子一樣沐浴在先進的教學理念之下。同時把教師無私的愛灑向每一個學生,因材施教,為學生按上一雙飛翔的翅膀,讓每一個學生張揚自我,體驗成功的快樂。帶學生去遨遊知識的海洋,給他們營造一片創新的綠洲!

  “男兒立志出鄉關,學若不成死不還。”在這個即將離開家鄉父老和各位領導的時刻,我們雖然有些難以割捨,但援疆的豪情又讓我們義無返顧。我們深信,有了各位領導的大力支持和家鄉父老做堅強後盾,我們就一定能不負眾望,克服任何艱難險阻完成使命,為古老、美麗的新疆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謝謝大家!



在新一批援疆教師歡送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