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高考前30天動員大會講話稿

高考前30天動員大會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考前30天動員大會講話稿(一)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很榮幸代表高三全體老師為即將走向考場的同學們加油助威。

  同學們,你們知道近日在日本正舉行着第50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昨天有一場跌宕起伏、精彩異常的男單1/8決賽,有我國名將、北京奧運會冠軍馬琳對決日本90后小將松平健太,年僅18歲,與你們同齡。現在想和同學們一起分享現場的賽況。

  首先,馬琳在前四局中以3:1領先。第五局比賽,馬琳加快了比賽節奏,松平健太顯得應對不足,在2-5落後時乾脆要求暫停。暫停后,效果立竿見影,被松平健太連續追分,居然8-6逆轉。關鍵時刻,松平健太的發球多變起到作用,最後以11-8再扳一局,將局分改寫為2-3。

  第六局,馬琳在佔據主動情況下失誤丟掉第一分,隨後松平健太一鼓作氣連續拿分,很快以7-1領先。最後松平健太以11-8頑強的將局分追成3平。

  決勝局比賽,松平健太率先拿下第一分,並以一個搶先發力迫使馬琳回球出界2-0開局,並很快將比分改寫為4-1,馬琳見勢不妙立即要求暫停與指導教練劉國梁商議對策。暫停后,馬琳在一次精彩的相持對拉中艱難拿下一分,隨後松平健太又一個小球處理不佳讓馬琳再得一分,並依靠一個直線正手位得分將比分追成5平。

  比賽進行到這兒,你們猜一猜:誰會是最後的贏家呢?在膠着狀態下,馬琳的兩次斜線球得分起到關鍵作用,將比分改寫為9-7。松平健太最後階段仍不放棄,但隨着馬琳一記發球后搶攻得手,志在全滿貫的馬琳11-9贏得決勝局,從而驚險晉級男單1/4決賽。

  同學們你們說說看,老將馬琳最後的勝利,取決於什麼呢?你們可能會說姜還是老的辣,可我覺得他在關鍵時刻堅持到底迅速調整好自己,戰勝了自我。那麼松平健太輸了嗎?我覺得他在過程中表現出了最佳的狀態,面對曾經的奧運冠軍,並沒有自甘落後,而是頑強的抗爭和拼搏,雖然比賽輸了,但我認為他贏了。因為他面對強勁的對手不怕失敗,堅持到底直到最後仍頑強的拼搏,關鍵時刻發揮出了最佳的狀態和水平,而且賽后被評為本屆世界盃最大的黑馬。

  現在,我們正面臨著高考,關鍵時刻能不能把握好,最後的衝刺階段很關鍵,只有堅持不懈地奮鬥,調整好最佳的狀態,才能決勝高考。

  在決戰高考的過程中,很多人可能在幾次挫折中迷失了自我。曾經聽到有些同學在交談中感嘆:“只剩30幾天了,能不能上線,結局已經註定。”也經常有同學抱怨:“我已經很努力了,付出了很多,成績卻居后不前。”目光中充滿無奈和迷惘,甚至想“這樣一天一天的的煎熬,還不如明天就高考。

  準確的說,現在離高考還有三十三天了,但是不是真的什麼都不能改變,自己真的只能等待命運的安排甚至接受命運的宣判嗎?作為與同學們一起經歷高中三年風風雨雨的老師,我想要告訴你們的是:在你們經過十幾年寒窗苦讀,讀過堆積如山的書籍,做過漫天飛舞的試卷,無數次描繪過理想藍圖之後,高考是你們人生這項長跑比賽中橫在你們面前的最激蕩人心的最重要的一次撞線,它將翻開你生命嶄新的一頁。我們每個人都夢想過並正夢想着,而這一切要成為可能,都需要我們從今天的最後衝刺做起,充分利用這屈指可數、一日千金的關鍵時刻。

  三十三天雖然彈指一揮間,但我們必需意識到:人是不可能被註定的,往往最後的一點堅持,會讓你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風景;越是接近目的的時候,越能考驗一個人的意志。堅持,咬着牙堅持到最後,是我們現在份量最重的一塊砝碼。堅持的力量可以讓鷹站在金字塔尖眺望尼羅河的美麗的風光,堅持的力量也可以讓蝸牛爬到金字塔頂觀賞獅身人面像的雄偉厚重。即使是一枚石子,只要有了堅持的願望,也能成就非凡的夢想。

  下面再和同學們一同分享一則故事:

  有一個老婆婆在她的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玉米。有一天,一個顆粒飽滿的玉米說道:“收穫那天,老婆婆肯定先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

  可是收穫那天,老婆婆並沒有把它摘走。

  “明天,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長得最好的玉米自我安慰着。

  第二天,老婆婆又收走了其它一些玉米,可唯獨沒有摘這個玉米。

  “明天,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這個玉米仍然自我安慰着。

  可是……從此以後,老婆婆再也沒有來過。

  直到有一天,玉米絕望了,原來飽滿的顆粒變得乾癟堅硬。

  可是就在這時,老婆婆來了,一邊摘下它,一邊說:“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用它作種子,明年肯定能種出更棒的玉米!“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也許你一直都很相信自己,但你是否有耐心在絕望的時候再等一下!是否在經歷漫長的等待后,仍然保持積極的心態。最棒的你,在何時何地,不論等待多久,都要心存積極心態,都會是最棒的你。

  高考是我們人生的一次盛大綻放,能不能美麗,取決於你的願望是否強烈,你的堅持是否到底,你的心態是否積極。你們要知道,在你們走過的每一天里,你們並不孤獨,你們有家長的精心呵護,有同學的關心幫助,還有老師的耐心指導。正如馬琳在最後關鍵時刻的暫停與劉國梁教練共商對策。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將是你們最堅強的後盾。我們老師也做了充分的打好這一場硬仗的準備,我們會全力以赴,精心備考,盡量給你們最有效的學習指導,寧可自己多做題,不讓你們走彎路;盡量給你們最適宜的學習氛圍,寧可自己多承壓,不讓你們添壓力;盡量給你們最溫馨的關懷,寧可自己多付出,不讓你們受損失。在以後的三十三天里,我們也許會對你們要求更高,訓練更強,督促更嚴,但是,請你們相信,要求你們越高,我們付出的努力相應越多,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了你們能出類拔萃,為了你們能有更加輝煌的明天,因此,希望你們能夠理解。

  現在,我們已經走上征程,剩下的便是義無反顧,勇往直前。讓我們振奮精神,昂揚鬥志,揚鞭策馬,全力以赴,用勤奮鋪平通向成功的道路,用拼搏增強躍上金榜的實力,勝利一定屬於我們。三十三天,想信你們還能翻越一座座高山,趟過一條條河流,在高考的河岸上,綻放出屬於自己的五彩繽紛!

  最後,我用一句座佑銘與大家共勉:“盡最大的努力,留最小的遺憾”。同時我代表全體高三教師,祝願同學們夢圓回中,夢圓2009!

  高考前30天動員大會講話稿(二)

  同學們,值此距高考200天倒計時肇始之際,我受學校和老師們之託,與大家交流一些對高考與人生關係的認識。

  人生漫長,關鍵一步

  高考,是21世紀中國年青一代的“關鍵”的一步。這是時勢使然。因為當今世界,是一個科學知識飛躍發展的世界。可以說,不想被歷史拋卻,就必須具備相當程度的科學文化知識。鑒於此,高考就成了年青一代人生中必然要跨越的一個關鍵階段。記得着名作家柳青說過:“一個人的一生是漫長的,但是關鍵的就是那麼一兩步。”吉鴻昌也說過:“路是踩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都在書寫着自己的歷史。”漫漫人生路,邁好關鍵一步,就能改寫一生的傳奇。一步走好,造福一生。而上天的機會,往往是賜予那些鬥志昂揚地邁出關鍵一步的人。回溯歷史,有很多走出關鍵一步而決定大局的重要事實:古代有毛遂勇於邁出“自薦”的一步而在平原君眾多食客中脫穎而出,成就了聯楚合縱的壯舉;廉頗邁出“負荊請罪”的關鍵一步而使“將相和”的美談千古流傳。現代有毛澤東在遵義會議上的重要決定,促使中國革命走出了正確的關鍵一步而使中國革命轉危為安。這些關鍵的一步,有的是決定一個人自己的命運,有的還決定了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命運。可見,這一步,看似短暫,實則勝敗攸關。而高考,正是當今年青一代人生中的最為關鍵的一步。道理不難明白,知識改變命運。能否邁過高考的一道坎,就決定一個人能否有機會學習到更多的文化知識的機會。如果能順利地邁過這一關鍵階段,我們就能投身於更為壯闊的知識海洋中遨遊,使自己成為時代潮頭的弄潮兒,從而改變我們自己的人生命運。而今距離2012年高考200天,正是我們生命樂章中的高潮部分,而這段樂章的主旋律只有兩個關鍵詞,這就是:奮鬥與成功!

  壯懷激烈,決戰高三

  要走好這關鍵的一步,首先就應該有一個破釜沉舟的決此一仗的豪邁之氣。面對着高三這座高山,如果望而卻步,那就只能是望山而興嘆,毫無作為。反之,有一種捨我其誰的大無畏的勇氣,則能使高山為我低頭,河水為我讓路而一往無前。有這種破釜沉舟氣概的人,他就會丟卻所有的雜念,心無旁騖地投入到當前的高三備考的奮戰當中去。同時,這還有一個更為重要的作用,那就是有了這種毅然決然的氣概,就會激發出我們自己全部的潛能,創造出連自己也會為之驚訝的成績,甚至是奇迹!因此,可以說這種破釜沉舟的氣概,不僅是一種激情,更是一種境界。在這200天中,如果我們全力拚搏,那麼還有什麼困難能阻擋我們征服高三這座高山的腳步呢?

  當然,光憑勇氣還不夠,還須有斬將奪關的智慧。面對這200天的時間,就有一個如何充分利用時間的問題。從時間帳來看:200天=4800小時=28,8000分鐘=1728,0000秒。這道算式有着深刻的含義。我的理解是:第一,時間可貴,它必須用分用秒來計算利用,不能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要倍加珍惜;第二,時間的利用必須講究效率,每分每秒都要有所收益。同學們,在這既是艱苦漫長而又短暫易逝的200天當中,一方面要精神飽滿地上好每一堂複習課,做好每一份練習題,考好每一場考試,做到把每一場考試都作為一次高考學科考試來嚴肅認真地對待。另一方面,要做好每一天的學習規劃,制定明確的學習內容和學習目標,有一個具體的可行的學習時間表。第三方面,要善於總結經驗,講究學習方法,做到忙而不亂,做到步步踏實步步紮實,學而有益,行而有效!

  同學們,在這緊張備考的200天的過程中,有時也難免會碰到一些不盡如人意之事,對此,我們也無須耿耿於懷,更不可灰心喪氣。有道是,士氣可鼓不可泄。我們要把自己的頭顱高高地揚起來,再鼓鬥志。要調整心態,把學習當作一件既充滿着艱辛挑戰,更把它當作一件充滿着樂趣的事情來對待。在艱苦的學習中充分地享受讀書的樂趣,享受奮鬥的樂趣。也許,現在同學們眼下未必能體味到這一種美好滋味,但當你再過三五年,回首高三時,就會感慨萬端地說,當時200天,真真地讓人回味無窮,受益匪淺!它既促使一個人如饑似渴地吸收知識,使之急劇增長,又磨練了一個人的意志,使之堅忍不拔。孔子說“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是的,一個有志氣的人,不能沒有堅毅的意志品質,不能沒有為理想而拼搏的精神。人生能有幾回搏?距高考就只有200天拼搏了,此時不搏,尚待何時?讓我們橫刀立馬,壯懷激烈,高聲地呼喊:“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在此,讓我們師生並肩奮鬥,血戰這200天,笑對明年高考。待到2012放榜時,我在榜前笑。到那時,我們將自豪地宣布:“昂首當時二百天,挑戰高三,征服高山。”而今,在倒計時200天的交界點面前,我相信,同學們每天都會獻上最衷心的感謝,感謝這終生難忘的備考200天。都會在心中默默地說,備考200天,是你成就了我們的美好理想,是你使我們邁出人生的關鍵一步。最後,祝同學們學習愉快,學業有成!

  高考前30天動員大會講話稿(三)

  尊敬的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冰雪消融,化作萬頃碧濤;朗朗書聲,鋪就錦繡前程。12年的寒窗苦讀,4300多個日夜企盼,此時已到了揚鞭策馬,鏖戰百日闖雄關的時刻了!

  台灣作家劉凱若曾忠告青年人:生命是不能害羞的,害羞成不了氣候,錯過自己的天才,生命因而將是一種浪費。拿破崙也曾說:在我的字典里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這是強者的風範。真正的強者不在於稱雄一時,而在於他能自強不息,對設定的目標鍥而不捨、孜孜以求。

  如今,進軍的號角已經吹起,攻關的戰鼓已經擂響,讓我們拿出迎難而上的勇氣,拿出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的決心,策馬揚鞭,勇往直前,用勤奮鋪平通往成功的道路,用拼搏增強金榜題名的實力!一舉實現十年礪劍百日策馬闖雄關,一朝試鋒六月揚眉傳佳音的完美結局!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場比賽,既要有萬米長跑的耐力,還要有百米衝刺的速度。在此,我想提醒大家要注意突破三個瓶頸:

  第一個瓶頸是基礎不牢的束縛。基礎好,不怕考。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指的就是狠抓基礎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做題時別忘了回顧基礎,改錯時別忘了回扣基礎。

  第二個瓶頸是答題習慣差,非智力失分多。高手間的競爭,失誤的多少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同學們要把平時當考試,練習時力求三準:即審題准、計算準、作答准。要對自己狠一點,狠一點就是高標準,狠一點就是嚴要求。對自己狠一點是減少非智力失分的殺手鐧。

  第三個瓶頸是高考前的焦慮和畏懼心理。戰勝它的法寶就是自信心和勇氣。我認為,自信心,有它不一定能贏,但沒有它一定會輸。

  那麼,信心從哪裡來呢?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行動就是治癒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為明天做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熱忱,把今天的學習做得盡善盡美,這就是你能應付未來的唯一方法。俗話說:臨陣磨槍,不快也光;臨關策馬,不武也威。不管我們現在的水平如何,但請你記住狹路相逢,勇者勝!明天的太陽照舊會冉冉升起,高考沒什麼了不起的,告訴自己:豁出去了!連豁出去的勇氣都有了,就沒什麼好害怕和猶豫的了。

  讓青春的夢想在我們矢志不渝的瘋狂100天的追求中變為現實!

  高考夢,是人生夢的起點,沒有經歷過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這是一場知識、能力、速度、心理、體能的競爭,也是實力、智力、毅力的檢驗,還是精、嚴、細、實的比拼。只有經歷過高考的人,十八歲的閱歷才會變得豐富,十八歲的色彩才會變得絢爛,未來人生路上的風浪才會顯得渺小,整個人生也都會因此而變得更富內涵。為了衝擊高考,我們披星戴月、懸樑刺股,寒暑不輟、發奮苦讀,我們閱讀過堆成山的書籍,做完了挑成挑的試卷;我們有過成績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悅,也曾因成績一落千丈后流下過悔恨的淚水,我們即將等到這一飛衝天的機會。

  難道有誰還想做那中途放棄的懦夫嗎?不要說上課聽不懂,也不要抱怨老師不關心,墮落不需要理由,只需要借口。希望可以變成失望,失望可以變成絕望,但是誰又是這一變化的決定者?不管我們現在是名列前茅,還是暫居人後,我們都要充分利用每一寸光陰。

  同學們,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從現在開始,再也不要抱怨他人,再也不要理會腳下的障礙。前進一步,如果沒有用,就再向前一點。記得有人說過:什麼是成功的路,就是走過了所有失敗的路后剩下的那條路。

  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這句話告訴我們:做事愈是接近成功,就愈是困難重重。我們寒窗苦讀十餘載,到今天才算走了一半路,剩下的一半就是我們這最後的100天,決定勝負的100天啊。《從頭再來》唱得好: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那期待眼神。三年磨劍,六月試鋒,在剩下的100天的日子裡,每一天都是衝鋒!每一天都是挑戰!每一天都在加油!

  我們一定要打破定局論。我們正處於由量變到質變,由漸變到突變的進程之中,稍後一些的同學完全可以向好的方向轉化。笑到最後才是最好。更要拋棄悲觀論。要知道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何況,人活着不僅為了結果,更為了過程,在過程中收穫開心,就是最大的成功。我們堅信:現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結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將摧開明朝的嬌艷之花。

  在這一百天,我們不應該有絲毫的緊張、動搖、怯懦和倦怠。因為,懦弱不能贏得對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料,甚至在懦弱中滅亡。著名詩人汪國真說: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而路就在我們自己的腳下,命運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

  青春賦予我們****,我們就要熱烈地擁抱生活;青春賜予我們力量,我們就要執著地拼搏追求;青春教會我們思考,我們就要理智地處人面世;青春給了我們勇氣,我們就要無畏地接收挑戰!

  千萬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時間消耗在一時的享樂當中,當你竭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奮鬥,你將收穫超出你預期的成果;當輝煌的落日即將沉淪,當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將消失時,你的夢沒有實現,這才是你最刻骨銘心的痛!

  現在我們需要的是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的勇氣,是力挫群雄、蟾宮折桂的銳氣,是決戰決勝、金榜題名的豪氣,是獨佔鰲頭、捨我其誰的霸氣!曾經的挫折已為我們鋪路,昔日的夢想在為我們引航。只要踏踏實實肯干,一定會碩果累累榮歸!

  我們要牢記認真二字,摒棄雜念,耐住寂寞。不僅要認認真真聽課,認認真真作業,認認真真考試;而且要認認真真回頭望,認認真真學做人,認認真真過好每一天。

  打好高考這一仗,是廢寢忘食、寒窗苦讀的莘莘學子和含辛茹苦、望子成龍的殷殷家長的共同期盼,也是通宵達旦、孜孜不倦的杏壇園丁的希望,但我不希望你們變成背着沉重包袱的戰士。要保持一種純凈的心境,有條不紊,把生活盡量簡單化,摒棄雜念,控制心態。(高三勵志文章 www.veryok.net)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驚慌失措,也不要因一些小事而分散精力,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學習中去,不驕不躁地去輕鬆上陣。只要大家心中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充滿信念,有強烈的時間觀念,在這寸時寸金的關鍵時刻,能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調動一切細胞,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潛能,加速,再加速,一心沖向自己瞄準的目標,那麼,誰也擋不住你,擋不住你的成熟,擋不住你的智慧,擋不住你的成功!

  每個人都有巨大的潛能。但若想創造奇迹,僅僅做到努力還不夠,必須竭盡全力!

  請記住:精神成就事業,態度決定一切。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

  回首走過的高中三年時光,春寒料峭中有我們執着的追求,雷雨滂沱中有我們跋涉的腳步,木葉蕭瑟中有我們朗朗的書聲,寒風凜冽里有我們堅定的背影。我們一起見證朝陽、沐浴風雨,我們的老師,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精益求精,強力爭先;我們的同學自強不息,分秒必爭,艱苦奮鬥,篤學深思。是教育神聖的職業使命和鶴立洪翔學校精神將我們全體師生緊緊地團結在一起,和衷共濟,爭創輝煌。

  山可撼,地可搖,我們的****與勇氣永未消,我們的執着與追求從未改。

  作為老師,我們將繼續與你們風雨同行,相信有你們的地方,有你們的時刻,就會有我們的身影,雖然我們未必能給你們帶來多少意外驚喜或奇迹,但我們一定會為你們吶喊助威!也許我們會對你們要求更嚴格一些,言語更嘮叨一些,但我們相信,大家會理解,也一定能理解,或者將來會理解。

  我們將更加忠於職守,以校為家;我們將精誠團結,通力合作;我們將笑對全體學生的提問和質疑;我們將刻苦鑽研,潛心備課,不斷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學方法;我們將隨時關注高考動態,採集高考最新信息總之,我們全體老師將攜手並肩,奮力耕耘,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

  我堅信,接下來的100天,是****燃燒的100天,是頑強拼搏的100天,更是夢想成真的100天,奇迹迭出的100天!

  最後再贈送一首詩與同學們共勉:學海茫茫潛巨龍,書山處處育青松。春風可助千帆競,甘露能滋萬木榮。探驪尋珠憑膽識,惠民濟世須貞忠。欲爭金榜揚名日,還賴寒窗磨杵功!

  謝謝大家!



高考前30天動員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高考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