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高考50天衝刺動員大會校長講話稿

高考50天衝刺動員大會校長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考50天衝刺動員大會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春潮傳喜訊,萬物勃生機。在這春風又起、柳枝吐綠的美好季節里,我們迎來了2016屆高三高考衝刺動員大會!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支部和行政向各位默默耕耘的全體高三老師致以最真誠的敬意,向各位高三同學致以最親切的問候和最良好的祝願。祝大家心情愉快,夢想成真!

  每年的今天,學校都要召開高考百日衝刺動員大會,給即將振翅高飛的高三學子和辛勤耕耘在高考第一線的老師們加油。今天我們又在這裡,吹響衝刺2016高考50天的號角,為我們美好的理想加油,用最堅強的意志和最勤奮的努力,向著既定的目標衝鋒! 祝願你們從現在開始,以傲視群雄的信心,投入到緊張的高考競爭中去,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決戰攻關中去,正像一首歌中唱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

  我校有良好的學習環境,有最敬業、最優秀的教師團隊和充滿活力、刻苦學習的優秀學子團隊,只要我們用心努力,50天,勤奮者會將基礎夯實,去迎接希望的曙光;善拼者會將知識融合,去體驗飛躍的快感。雖然不能說,50天的拼搏將決定我們的未來,但是完全可以確定,我們的未來將因為這50天的拼搏而更加絢麗多彩。50天,50天一次次疲憊而堅韌地拼搏;50天,50天的精雕細琢,足以使我們夢想成真,由此而改寫我們人生的坐標點。

  為了幫助同學們以良好的心態備戰高考,我想藉助已經畢業的優秀學子的備考經驗給同學們談幾點建議:

  一、學習沒有捷徑,但要有策略。最後的50天主要用於複習,所以要講究系統性。如果說,整個高中階段是我們“編網”過程,那最後三四個月該是“收網”的時候了。對各學科的學習,都要力求能形成系統的知識網絡,在腦海中,一棵棵從小到大的“知識樹”的構建過程就是“把書讀薄”的過程;在能力和技巧的提高方面,最後50天,建議同學們對老師講授的每一種解題方法,都要力求滲透三個問題——它是怎麼生成的?它適用於哪一類(而不是哪一個)問題?它還可以生成出哪些變式?要通過思考“把招用活”。做題的關鍵不在於“多”,而在於“到位”和“醒悟”,要“做一題像一題”, 不少成績優秀的學哥學姐們的一條重要的經驗就是:對每次作業和考試中做錯的題目,都要把它們分別記到各科的錯題筆記上,然後用黑筆做出正確答案,用紅筆標出產生錯誤的原因(按照嚴重性,還可標上不同的星級),高考前的一個月時間,不一定再去做很多所謂的“壓軸題”,更重要的是把各學科的錯題筆記從上到下仔仔細細地整理一遍,在高考前幾天,“糾錯本”能讓你溫故而知新。其實,消滅錯誤就是提高分數!

  二、抓緊課堂45分鐘“跟着老師走”。一般來說,高三的老師對於高考考綱的理解、重點難點的把握,肯定比同學更有經驗。因此,你的學習計劃最好按照老師的複習進度來制訂:必須完成老師布置的每項複習任務、包括作業和習題,關注老師的要求,記住老師所提醒的一些常犯錯誤。特別是課堂上的45分鐘,一定要好好珍惜,腦子跟着老師的思路去“轉”,這可以說是高考成功的重要法寶。

  三、保持良好的競爭心態。高考不僅是一場知識、能力的較量,而且也是一場心理素質的較量。考前50天,一要注意生活一定要有規律,生活有規律,才能有充沛精力;精力充沛,才能頭腦清醒;頭腦清醒,才能思維敏捷;有敏捷的思維,才能有學習的高效率;二是切忌把同學當敵人。不可否認,你的每一個同學都是你潛在的高考競爭對手,但是如果你把競爭的對手限定在班級里,限定在同學之間,相互防範,相互壓制,就會造成很大的內耗,結果同學的競爭力下來了,你的競爭力也沒上去,當高考來臨,全市、全省的對手都在與你競爭時,你就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如果你與同學之間一如既往地互學互助,這樣就形成了一種非常融洽的班級氛圍。這種融洽的氛圍既有利於及時消除你的壓力和焦慮,同時也有利於形成一種團體戰鬥力,你能不斷從同學身上學到好的東西,同時也不斷把你獲得的好東西與同學分享。最終的結果是,你們的競爭力都提升了。當你置身於高考這個超大的競技場的時候,你就會清晰地看到,你真正意義上的競爭對手其實並不是你的同學,從某種意義上說,你與同學之間更多的是一種“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關係。三是不要輕視“跑道”上的任何一個障礙,哪怕那僅僅是一根“稻草”。 也許你並不滿足你的現狀,但“悲觀論”沒有必要。任何人都要敢於求變,敢於創造奇迹,敢於後來居上。人活着為了結果,更為了過程,在過程中收穫開心,就是最大的成功。或許你的成績一向很好,但“定局論”必須拋棄。我們正處於由量變到質變,由漸變到突變的進程之中,笑到最後才是最好。

  四、樹立必勝的信心。信心是成功的基石。充滿信心,是決勝高考的前提。我們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老師的指導,昂首面對,勇往直前。擁有了信心,才可能擁抱成功;樹立了信念,才能揮灑自如,超常發揮。堅定的信念,將使我們的潛能和聰明才智得到充分的發揮,使每個人都能做一個最好的自己。要相信:灑下的辛勤汗水,必將澆灌出參天大樹;閃爍的智慧火花,必將點燃萬盞燈火;回蕩的歡聲笑語,必將融化千難萬苦。對自己說“我能行”,我一定行!我們堅信:現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結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將摧開明朝的鮮花。

  我們曾用智慧培養理想,曾用汗水澆灌希望,曾經踏過書山坎坷,也曾渡過學海茫茫,我們走過的每一步,都已經奠定了成功的基石。

  同學們,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什麼呢?留下的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千萬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時間消耗在一時的享樂當中,當你竭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奮鬥,你將收穫超出你預期的成果;當輝煌的落日即將沉淪,當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將消失時,你的夢沒有實現,這才是你最刻骨銘心的痛!

  照一照鏡子吧!你會發現你青春正盛!把一把脈搏吧!你會感覺你激情正濃!

  青春給了我們激情,我們就要熱烈地擁抱生活;青春給了我們力量,我們就要執著地拼搏追求;青春給了我們思考,我們就要理智地處人面世;青春給了我們勇氣,我們就要無畏地接收挑戰。青春的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是花就要綻放,是樹就要撐出綠蔭,是水手就要搏擊風浪,是雄鷹就要展翅飛翔。

  再努力奮鬥50天,飛翔的夢就會張開翅膀,雄心與智慧就要閃光。在距高考還有50天的時候,我代表學校領導和全體教職工,向參加2016年高考的全體同學獻上誠摯的祝福:

  今朝出征擂戰鼓,壯志未酬誓不休。

  他日考場顯身手,金榜題名譜春秋。



高考50天衝刺動員大會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高考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