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2004年縣級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在2004年縣級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年以來,在縣委的集體領導下,我本人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市委八屆五次全會精神,對自己分管的工作盡職盡責,扎紮實實,力求如何做到清清白白作人、踏踏實實幹事,工作中取得了明顯的成績,但也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不足。

  一、對分管工作和自身建設的回顧總結

  (一)組織工作。一是按照“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要求,切實加強了幹部隊伍的思想政治建設。以省、市加大幹部培訓力度為契機,按照《十五幹部教育培訓規劃》的要求,採取集中學習和分散學習相結合的方式,以開展弘揚“三種精神”學習教育活動和學習任長霞先進事迹活動為載體,全方位、多渠道地開展了幹部培訓工作,提高了培訓的針對性和時效性。今年以來,共向上級選送學員16人,舉辦了兩期科級幹部培訓班,參加人員達600餘人,幹部隊伍的黨性觀念、宗旨觀念、發展觀念、務實觀念得到了明顯提高。二是以落實《綱要》為契機,大膽探索,強力推進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對民主推薦和幹部考察工作進行積極探索,對民主推薦和確定考察對象等環節進行了改革嘗試,進一步提高了民主推薦、幹部考察的準確性。認真貫徹執行《關於推行黨政領導幹部任前公示制的意見》,全面推行了科級領導幹部任前公示制,在擴大幹部工作中的民主方面取得了新進展。加大了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工作的力度,在幹部調整過程中堅持德才兼備而不求全責備,講台階不摳台階,論資歷不唯資歷,堅持標準又不拘一格,對那些群眾公認、組織上看準了的年輕幹部,大膽起用。同時,加大了《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的貫徹落實力度,形成了學習條例、熟記條例、執行條例的良好局面,開展了科級幹部的離任審計工作,加大了對領導幹部,特別是黨政主要領導幹部的監督力度。通過採取以上措施,有效地加強了我縣的幹部隊伍建設。三是以後進村整頓工作為重點,切實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對重點排查出的41個軟、散、癱的“三類村”開展了駐村整頓工作。開展了“雙培雙強”活動,以通許縣農村“雙強”人才培訓基地為依託,對農村黨支部書記和農村優秀青年實施了以實用技術為重點的多門類培訓,培訓農村黨支部書記100名,農村優秀青年100名,造就了一批高素質的農村致富帶頭人。四是搞好機關幹部駐村工作。按照市委關於抽調千名機關幹部下基層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的要求,我縣從縣直機關抽調117名幹部,組成38個工作組,分別進駐12個“扶強”村和26個“治弱”村。駐村工作隊員盡職盡責,嚴格按照市委、縣委的要求開展工作,贏得了廣大群眾和基層幹部的支持和好評,駐村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二)老幹部工作。一是抓好政治理論學習,認真落實老幹部學習制度,利用每月的活動日組織老幹部學習了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中央一號文件精神等,組織老幹部參加了建黨83周年座談會。二是堅持老幹部工作制度,保證老幹部政治待遇落實。堅持通報工作制度,於今年5月份和中秋節兩次召開老幹部座談會,通報全縣工作進展情況。堅持走訪慰問制度,定期走訪與不定期走訪相結合,保持了與老幹部定期走訪談心,既聯繫了感情又加強了溝通。三是加強了老幹部思想文化陣地建設。投資1.7萬元,對老幹部活動中心進行了整修。積極開展豐富老年人生活的文體活動,完善了老年書畫研究會,會員達70餘人,成功舉辦了縣首屆職工文化藝術節、老年門球比賽和老年書畫展,組織參加了開封市“裕祿杯”老年門球比賽。四是進一步落實好離休幹部生活待遇。始終抓住“兩費”落實這一老幹部工作的難點問題,認真抓好了“三個機制”的完善工作,保證了對全縣財政全供和鄉鎮離休幹部離休費的統籌管理,保證了離休費能按月足額發放。實施了醫藥費保障機制,每名離休幹部以每年3500元的標準統一參保,在縣公療醫院定點治療,住院免費,門診費每季度報銷一次。並建立了老幹部監督制度,選出5名離休幹部參與醫藥費的管理。目前,全縣離休幹部醫藥費保障機制運轉正常。五是充分發揮老幹部在兩個文明建設中的作用,鼓勵和支持老同志參與三個文明建設,今年6月份,組織老幹部到新鄉七里營、劉庄、小浪底參觀學習,9月份組織老幹部參觀視察了全縣的道路建設、城鎮建設和康力酒業有限公司的發展情況,老幹部們為我縣的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議。

  (三)計劃生育工作。一是大力開展了春、秋季集中服務活動,狠抓了“四項手術”的落實。二是基層基礎工作得到進一步加強,建立和完善了“縣管、鄉聘、村用”的村專乾和育齡婦女小組長管理機制,大力開展了“千村村室規範化建設”,對村室建設進行了規範。三是以深入開展婚育新風進萬家活動為主線,開展了形式多樣的計劃生育宣傳活動,宣傳教育工作力度進一步加大。四是開展了計衛聯合試點工作。同縣衛生局聯合制定下發了《通許縣計衛聯合試點方案》,在硃砂鎮、練城鄉、長智鎮、厲庄鄉等四個鄉鎮開展鄉鎮計劃生育技術所同鄉鎮衛生院聯合試點工作,充分利用衛生部門的技術資源優勢,更好地為划生育工作服務。五是推進信息化建設改進服務手段。目前,已初步取消了手工台帳,實現了縣鄉聯網。六是開展計劃生育政務公開,設立便民服務大廳。在全縣304個行政村建立高標準的計劃生育政務公開欄,在縣計生委和各鄉鎮計生辦設立計劃生育便民服務大廳,為群眾提供熱情周到的服務。七是建立和完善了計劃生育利益導向機制,全面啟動農村 在2004年縣級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2004年縣級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