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吳慧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吳慧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吳慧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吳慧芳是上海金橋開發區綜合黨委副書記、工會聯合會主席,13年來,吳慧芳和團隊創新工作方式,實現非公企業工會覆蓋率達到93%;實行“百名先進育優發展計劃”,3年來,已有94名員工加入黨組織;勞資糾紛實現“三不”:勞資矛盾不出廠區、勞資糾紛不發生肢體衝突、不損壞公司設備和財物。

  吳慧芳真正把職工的需求放在了心坎里,落在了行動上。一樁樁竭誠為群眾服務的實事,也讓吳慧芳在開發區職工群眾心中樹立了群眾工作的美好形象,使她成為金橋開發區一呼百應、極具感召力的一面旗幟。

  吳慧芳做群眾工作抓鐵有痕,踏石留印,她不是那種工作計劃上報了,制度定過了,文件發過了,大會開過了,獎章捧回了,就算大功告成了;也不是那種“一招鮮吃遍天”:做一點工作,干一、兩件事情,重複講幾年,遇到好事就去蹭一把。一樁樁竭誠為群眾服務的實事,讓吳慧芳在開發區職工群眾心中樹立了黨的群眾工作的美好形象,使她成為金橋開發區一呼百應、極具感召力的一面旗幟。

  在妥善處置勞資矛盾糾紛上,吳慧芳實現了在別處很難企及的“三不”,即勞資矛盾不出廠區、勞資糾紛不發生肢體衝突、不得損壞公司設備和財物。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金橋開發區生產性企業受到各種因素影響,勞資矛盾頻發,她和她的團隊妥善處理了群體性勞資糾紛124起,其中世界500強企業16起,涉及員工11930人。

  在開發區非公企業黨建工作上,吳慧芳和她的團隊一家一家走,一點一點做,十年磨一劍,愣是讓綜合黨委的工作覆蓋到417家非公經濟企業,實現了開發區內黨的群眾工作組織從星星之火到燎原一片。

  吳慧芳同志作為新時期黨建工作的領導,密切聯繫群眾,傾聽群眾的真實聲音,“善干實幹甘干”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們在工作中,也只有切實關注現場的聲音,才能在實際工作中提供有效的意見作為決策參考,不然都只能是紙上談兵。

  不同的崗位,不同的職責。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發揮團隊協作。以實現個人和組織的最大價值。閱讀了吳慧芳同志的先進事迹,對照自己的表現,我感到差距巨大。她的先進事迹激勵我,要立足於平凡崗位,始終如一地把平凡的事做好,在平凡的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吳慧芳同志的先進事迹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就是一種豐盛的精神食糧,鞭策並激勵着我時時刻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

  看到關於“有求必應”才能“一呼百應”,我深有感觸,這點對於我們工作在支持部門的人很有借鑒價值。限於我們的工作職責和工作分工,我們可以不期望“一呼百應”,也很難做到“有求必應”。但是遇到別人來諮詢問題,都應該盡心的回答或者提供點幫助,而不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這樣的話,所謂的“跨部門”溝通問題都不應該是最難解決的難題了。

  無論工作中還是生活中,態度決定一些。我們可以微笑着面對困難,相反,也可以愁眉!只要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一顆感恩的心,一顆有責任感的心。那麼,任何的困難都將迎刃而解。在去年的培訓中我知道了同理心的概念,這次的學習資料更強化了這一概念。相信如果在支持工作中能夠積極的看待責任,以一顆同理心去與人相處,做到雙向溝通,那我們的工作可以更有效的進行,保證裝置的安全穩定運行。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可是要堅持幾十年如一日的持續的做好事,需要的是強大的毅力和堅定不移的信念。學習吳老師的工作態度,更要學習吳老師的信念。只有信念才可以創造看似平凡卻又生動感人的奇迹。認真工作,積極生活,經營好小家,貢獻於國家。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在工作中向每一位愛崗敬業、責任心強的同事學習。學習先進,立足本職,祈求世界和平。吳慧芳同志在工作中充分發揮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她的事迹令人受益匪淺。受她的啟發,我反思了自己的工作:事情有輕重緩急,工作中始終要明確工作的重點、端正自己的態度;作為一名做技術支持的工作者,現場有問題時,要第一時間為他們解決,不怕重複做事,就怕沒人找你做事;時刻謹記:態度,決定品質。要常從對方的角度來考慮問題,真誠待人,細心做事。

  通過對吳慧芳事迹的學習,我領悟到凡事要實踐,凡事不要嫌麻煩,結果可能會出乎我們的想象我家有一個衣櫃,位置不是很好,總感覺搬不動它,就一直沒有移位置,就這樣,它在彆扭的位置,挑戰我彆扭的心情好長時間。突然有一天,我想試試它到底有多重,發現衣櫃腳和地面摩擦係數很小,輕輕一推就動了。我們都應當認真的對待自己的工作,努力的完成每項任務,兢兢業業,這就是每個黨員應該做的。



學習吳慧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