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林學敏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林學敏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通過學習林學敏同志先進事迹,反思自己的工作,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

  林學敏同志的事迹對我們質監事業提出了時代的要求。當前,我國已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黨的十六大制定了我國在新世紀新階段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和行動綱領。同時,我國已加入wto,面臨的國際競爭越加激烈。要完成好黨的十六大提出的各項任務,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於把各級領導班子建設成為堅持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堅強領導集體。

  作為質監戰線上的一員,我們應該自覺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時事政治,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和科學文化水平,增強為祖國、為人民服務的才能;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應努力做到科技、理論、思路的“三創新”,不斷地思索,改進工作方法,繼承和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忍耐、特別能團結、特別能奉獻”的精神。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以人為本,堅持向黨負責和向人民群眾負責的一致性,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管理、技術和產品質量中存在的標準化、計量、質量和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方面的實際問題,同時為消費者、企業和社會創造安全的生產、生活環境活動。

  在學習中保先進。林學敏的事迹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集中體現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體現了共產黨人奮發有為、開拓進取的創業精神,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結合起來,對照林學敏同志找差距,充分激發廣大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內在動力;與開展“行風建設年”活動有機結合起來,以“抓行風、帶行業、創一流”為主題,切實抓好公務員、執法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三支隊伍建設;與開展爭創“五個十”活動有機結合起來,發揚林學敏同志“勇爭一流”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幹事創業、爭創一流,全面提高質量技術監督工作和事業發展水平。

  我們要以林學敏同志為榜樣,學習他胸懷全局、服務經濟的大局意識,爭創一流、開拓進取的拼搏精神,勤政敬業、鞠躬盡瘁的崇高品格,克已奉公、清正廉潔的革命本色,把質監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在創新中求發展。質量技監工作有其特性,只有不斷增強質檢活力,提高隊伍素質,才能與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相適應。如何改革創新,林學敏做出了很好的榜樣,他從調動全局幹部職工的積極性入手,實行制度改革,讓每一位幹部職工都繃緊一根弦,從而增強了大家爭先創優的責任意識。林學敏的創新精神,值得我們發揚光大。

  因此,我們應當圍繞全局的工作目標,立足本職崗位,用力、用心、用腦,盡職盡責地干好工作,工作不但要求過得去,還要求真、求細、求效果,自覺向高標準、嚴要求看齊;不斷提高各項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不但自己分管的工作要高標準完成,還要努力做到一專多能,發展有利於推動工作開展的多方面能力;對於工作不滿足於現狀,不停滯於不出差錯或少出差錯的低標準,要敢於不斷嘗試一些新思路、新方法,工作任務超前謀划,目標落實提前考慮,不斷促進工作水平上台階,為推動全省質量技術監督事業快速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在奉獻中得進步。林學敏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把百姓的利益刻在心中。為了給老百姓營造良好的質量環境,他表現出了一個共產黨員特有的品質,常常是心中裝着老百姓,惟獨沒有他自己。特別是在患病期間,他憑着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以頑強的毅力堅守工作崗位,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勸君不用鐫頑石,路上行人口似碑。”林學敏的百姓意識為他贏得了良好的口碑,也為黨旗增色添彩。

  我們就是要學習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把自己擺在服務者的角度,牢固樹立樂於奉獻的光榮感和責任感,熱忱為消費者服務,為企業服務,為社會服務。工作思維由被動應付向主動服務轉變,想幹事、會幹事、能幹成事,通過優質的服務來體現質監工作人員的風貌。

  作為質監系統的青年一代,我們應當以林學敏同志先進事迹為榜樣,緊緊圍繞當地經濟建設為中心,把服務當地經濟建設作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正確處理監督與服務的關係,走監督與服務相結合的道路;要以爭創“五個十佳”和爭“四個一流”為目標,發揚林學敏同志“唯旗是奪、永爭第一”的精神,分析爭創差距、制定爭創計劃,咬定趕超目標,落實趕超措施,全面提升各個層面、每個崗位的工作水平、管理水平、發展水平,爭創全省先進典型;在工作中,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學林學敏同志勤政敬業、鞠躬盡瘁的崇高品德,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全身心地投入到質監工作中去;要積極開展“行風建設年”活動,以“抓行風、帶行業、創一流”為主題,抓好“三個結合”;要從自身抓起,從具體事做起,學林學敏同志嚴格自律、克已奉公、清正廉潔的革命本色,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抓住精神實質,把握先進內涵,明確思想導向,切實把先進精神融入到當前工作中去,保證做到思想得到升華、素質得到提高、行為得到規範、紀律顯著加強、作風顯著改進、工作顯著進步的目標,為實現質監事業跨越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學習林學敏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