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吳吉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吳吉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吳吉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勝利油田職工吳吉林在身患癌症,生命進入倒計時的情況下,卻自強不息,仍舊拖着孱弱的病體以分秒必爭的堅強意志完成了48項發明創新成果,這種堅韌的意志讓我深受感動。通過學習吳吉林同志的先進事迹,我清醒地認識到身為一名人民教師,要深深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並在自己的崗位上銳意進取、敢於創新,雖然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成為勞動模範,但是要始終以勞模品質激勵自己,積極踐行勞模精神,以實幹為榮、以實幹為責,扎紮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為社會的進步與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向吳吉林學習,最重要的是學習他立足崗位、勤免敬業、愛崗奉獻、勇於創新的精神。真正把自己的工作崗位看成實現人生價值的平台,只有這樣才能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並且干出一流的業績。

  向吳吉林同志學習,不是停留在口頭上,更不僅僅是做表面文章,而是讓吳吉林同志的勞模精神陪伴我們成長,提高自身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以他為榜樣,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不斷增強自身的工作能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學習了吳吉林的先進事迹后,不由的從心底發出感嘆與惋惜。2007年,他被確診患淋巴癌,醫學預測只有3至6個月的生命期限。面對絕症的無情折磨,他沒有氣餒而是同疾病頑強鬥爭,把有限的生命融入到事業中,到目前累計取得78項技術創新成果,創造了身患重病後平均一月半出一項成果的奇迹!

  只有初中文化的吳吉林,是怎樣取得的這些成果?靠的是運氣嗎?當然,答案是否定的。靠的是他對學習知識的痴迷,靠的是抓緊生命中的分分秒秒去學習,為創新成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他善於琢磨,立足生產一線,在生產實踐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克服了一個個的難關,為企業降低了成本、為工人作出了貢獻。也許取得一項成果並不能說明什麼,但取得78項成果,還是在病後,就足以說明吳吉林同志對待學習、對待生活、對待工作的態度是多麼的強烈。

  從吳吉林創新成果表明,創新並不是閉門造車,而是紮根於一線。吳吉林不但喜歡觀察,喜歡發現問題,而且更喜歡挑戰,他常常帶着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去尋找問題,發現問題后還十分高興。這就是他與一般人的不同之處,有的人遇到問題后着急、推拖、靠後,而他遇到問題后,就兩眼放光、精神百倍,一付不解決問題事不罷休的樣子。正如他自己所說:發現問題是創新的基礎和前提,連問題都發現不了,還怎麼創新呢? 說的非常對,創新的過程其實就是解決問題的過程,因為有問題才會有創新的目標,有了目標后,就積極鑽研、查找資料、學習新知、反覆實踐,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一項成果也就誕生了。

  人的一生,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中,一定會面臨許多問題,是積極的面對還是消極的逃避,就是成功者與普通人的區別。吳吉林同志從來沒有想過要成為發明家,有的只是勤奮學習、刻苦鑽研、不斷創新,正如他自己所說“當工人就要學好技術”。那麼,對於一名教師的來說,應該怎麼做呢?

  首先,要樹立事業心,增強責任感熱愛教育事業。教師只有熱愛學生,才能教育好學生,才能使教育發揮最大限度的作用。教師要與學生平等相處,尊重學生、信任學生、愛護學生、保護學生。教師對學生的愛,既是育人的目的,又是教師教書這個職業的具體表現。

  其次,要用無限的師愛,開啟每個學生的心靈。高爾基說過:“誰不愛孩子,孩子就不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無限的師愛,可以開啟每個學生的心靈。因此,在教育工作中,把信任和期待的目光灑向每個學生,傾聽學生的意見和呼聲,和學生產生思想和情感上的共鳴,讓一切學生的心靈都感受到師愛的溫暖。

  再次,用規範的言行,凈化每個學生的心靈。“無德無以為師。”真正優秀的教師,一定是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的人。率先垂範就是對學生真正的負責,就是潛夠默化、影響深遠的教育。作為小學教師的我們,肩負着培養教育下一代,為祖國的未來夯實基礎的重任。這就要求我們本身要有一定的人格魅力,而這種人格魅力表現為教師必須要有敬業精神,必須具備健康的價值觀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最後,用奉獻的人格,塑造每個學生的心靈。沒有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的精神,就不可能成為一名好教師,也決不可能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創造業績,作出貢獻。教師是園丁,學生是花朵,只有靠園丁辛勤無私的澆灌,花朵才能茁壯成長,芬芳世界。還有人將教師比作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默默地犧牲了自己,卻給人類帶來了光明,因此教師應該是無私的。

  身為教師,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通過學習不斷地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實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從教素質,真正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讓我們大家都放飛夢想吧,只要努力付出,就一定會有所收穫。



學習吳吉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