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卜延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卜延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卜延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三月二十三日學校領導帶領我們全體教師學習了感動河北十大人物之一卜延榮教師的先進事迹,聽了他的事迹我是既感動又欽佩,也使我的心靈得到了很大的震撼,就此從兩方面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學習他堅定的教育信念,樂觀的人生態度。

  一個教師不但要有自己的人生追求,還要有自己的教育信念。卜老師就是這樣,他雖然經受了那樣大的人身傷害,但他還依然堅守在教育的最前線,是什麼在支撐着他,是他內心一種對教育的熱愛,是他內心對生活的一種樂觀態度。他的右肢癱了,他鍛煉用左肢做事,我想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那是多麼艱苦的一件事,我們正常人做起來都特別難,可他卻做到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做就是19年。想想自己和他相比簡直相差太遠了。他的做法讓我深受感染,也讓我體會到一個教師在教學上一定要堅定自己的教育信念,努力鑽研業務,讓自己真正為學生服務;在生活上一定要保持樂觀的心態,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有一句話說的好心態決定成敗。

  二、學習他關愛學生,愛崗敬業的工作作風。

  關心愛護學生是我們每個教師的職責;忠於職守,默默奉獻是我們每個教師的使命。卜老師就是這樣,把一切都奉獻給學生,把一切都奉獻給他熱愛的教育事業。他在教學時為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讓別人從縣城批發站批發一些鉛筆、練習本等,無償地獎勵給學習進步的學生、遵守紀律的學生、愛護公物的學生等,尤其對個別家庭困難的學生和單親家庭的學生,更是格外關照,不僅從學習上還是生活中,都給予熱情的關懷。卜老師的這種做法讓我感觸頗深。我想作為一名教師就應該愛生如子,任勞任怨,不計較個人利害,用心去了解每一位學生,真正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為他們的成長鋪路;作為一名教師更應該善待、寬容每一個學生,讓他們健康快樂的生活。教師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卻是充實的,幸福的。

  總之我用一句心語作為我今後教育教學工作的座右銘“ 人家說我是支蠟燭,這是讚揚但還不夠;如果能把人心照亮,我願滴盡汗珠熬到白頭;人家說我是只渡船,這是嘉獎但還不夠;如果能把孩子渡上坦途,我願展平波浪終身搖曳。”



學習卜延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