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李安喜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李安喜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李安喜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堅持‘管理出效益,從嚴管理出大效益,精細化管理出最大效益’的理念,從思想政治工作入手,以理念引領提高執行力,實施‘緊螺絲’式管理……”這是我學習李安喜事迹材料印象最深刻的語句,他憑着責任和使命感,憑着堅定的信念和奉獻進取的精神,用自己巨大的魄力、魅力和能力,改變了茂名石化和齊魯石化這兩座巨大石化航母的命運,他是石化人學習和推崇的榜樣。

  只有負責人,才能受尊重。在社會市場經濟環境下,最能為社會創造價值和財富、最受客戶信任、最受員工愛戴、最受社會和民眾歡迎的企業才稱得上“高度受尊敬”的企業。作為一名普通員工,雖然談不上給企業做多大貢獻,可依然希望企業能進一步發展,從1998年的關停並轉,到2002年的借雞生蛋;從2011年盛傳的擴建為250萬噸,到時下的產品質量升級……期間的“跌宕起伏”相信每名職工還歷歷在目。就目前的現狀而言,只有從產品質量升級和挖潛增效上尋求新的發展,精細管理、降本增效也是我廠管理精髓。“堅持管理出效益,從嚴管理出大效益,精細化管理出最大效益”、“ 安全生產是天職、經濟運行是水平”、“效益是企業的生命,是職工利益的源泉”、“大企業要創大效益,做大貢獻”……如果只學習李安喜的管理理念而不能從根本上引導幹部職工樹立責任意識和使命感,那學習只會停留在口頭上,學習只是流於形式。

  “領導心中有職工,職工心中有企業”李安喜秉承的這種理念讓職工切身感受到領導的關懷和溫暖。“人心換人心,四兩換半斤”,每一名職工都是有感情的,如果領導居高臨下,每天板着一張臉,行事自己一套,職工一套,職工是不會親近和擁護的。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很多人改變了觀念、降低了評判領導的標準,認為送禮辦事就是清官,至於清正廉潔更是認為於己無關,追求“躲進小樓成一統”的清閑生活,正如李安喜對職工幸福的詮釋:“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崗位,要有一份較高且穩定的收入,要有個健康良好舒心的工作環境。”字裡行間充滿着對職工的無限感情。李安喜之所以能教育引導幹部職工以企業發展為己任,大力推進技術創新,源自他平時按照“不突破政策底線,不給上級添麻煩,不引起連鎖反應”和“帶着感情、設身處地,依據政策,儘力而為”的處事原則,他真心實意地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將好事辦好。學習李安喜就要學習他“從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生活上關心群眾、清正廉潔贏得群眾”心繫群眾、關愛員工的博大情懷,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把不可能變為可能,把可能變為現實”,李安喜面對困難有信心、有勇氣、有辦法的不服輸精神是我們石化人學習的榜樣。曾經在農業學大寨時提出過響亮的口號“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大慶油田石油工人也曾用行動譜寫了“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動人篇章。“只為成功想辦法,不為失敗找借口”既反映了石化人的思想境界,也折射出石化人的精神狀態:不拖拉、不懈怠、不服輸。人生在世,挫折和困難無處不在,關鍵是我們面對困難的態度,你若在困難面前無所畏懼,困難則會繞道走;你若在困難面前唉聲嘆氣,困難則迎面搏擊,正可謂態度決定一切。“每一滴油都是承諾”是中石化的質量要求,作為基層單位的一名計量交接人員,我做不到優化操作、生產高品質油品,但我要做到把好計量、交接關,本着對客戶負責的態度,配合總廠做好質量管理,為客戶提供一流產品和服務。

  通過學習李安喜通知的管理哲學讓我體味到:“無欲則剛”是他管理哲學的道德支撐;“有容乃大”是他管理哲學的精神力量;“身體力行”是他管理哲學的實踐和認同;“強大氣場”是他管理哲學的群眾基礎;“制勝理念”是他管理哲學的理論依託;“企業發展、職工幸福”作為李安喜的最高追求,就是他管理哲學的核心與真諦!他有着極大的內涵和外延,只有真正讀懂了,我們每個人的境界才能真正有所提高。



學習李安喜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