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楊克紅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楊克紅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她用行動點亮道德燈塔

  ——學習楊克紅先進事迹有感

  “錢沒有了可以再掙,但新宇只有一個,不全力救治,我們一定會後悔的。”如果這句話是出自父母、姐弟口中不足為奇,可如果出自嫂嫂之口就不得不令人嘆服了,可作為嫂嫂的楊克紅為了幫身患癌症的小叔子治病,數年如一日,求醫問葯、悉心照料,不惜花光20多萬元積蓄全力救治,她不離不棄,用堅韌和執著延續了小叔子8年的生命,用她的愛心和行動為同事、弟妹、兒子點亮了道德燈塔。

  “長嫂如母”,作為楊克紅同齡人的我深刻體會到20年前、新婚之初生活的拮据和無奈,兩人加起來不足三百元的工資,別說貼補父母兄弟,光小兩口必須的生活用品的添置都感到捉襟見肘。作為60年代出生的人,家中兄弟姐妹好幾個,那時還不時興啃老,也沒條件啃老,即便是自己再緊張也都會從牙縫裡擠出點補貼弟妹、幫襯父母,然而,楊克紅卻沒有同齡人那麼幸運,她不但要接濟弟妹上學,還要幫小叔子劉新宇治病,肝癌晚期別說在2001年,就是現在也等同於判了死刑。面對醫生的判決和死神的威脅,楊克紅沒有退縮、沒有放棄,她把小叔子接到自己家裡,變着花樣給他改善生活、調理身體,她與丈夫行程超過兩萬公里為小叔子求醫問葯。為了充實小叔子的生活,她硬是擠出了4000元錢讓小叔子組裝了一台電腦,讓計算機系出身的小叔子發揮特長,通過網絡了解外界的同時堅定了生存下去的勇氣。“嫂子,你的這顆心該有多沉,壓得住歲月,也抵得上黃金。”讀着劉新宇留給楊克紅的遺言,我不由得潸然淚下,楊克紅作為兄嫂,她用行動為女工姐妹點亮了道德燈塔。

  “久病床前無孝子”,楊克紅送走患病的小叔子沒來得及換口氣,就開始伺候患上痴呆症的公公。同為女兒、母親、妻子、兒媳的楊克紅,既要負責兒子的教育,又要照顧年邁多病的公婆,每天忙完工作,她先到公婆家為失去自理能力的公公熬藥、喂飯、洗腳、擦身。這讓我想起了兩年前公公住院的情景,公公只有兩個兒子,住院期間分兩撥伺候,有時趕上老公上班,我便伺候在公公床前,剛開始也感到有諸多不便,給公公喂葯、喂飯還好說,如遇到公公小解還真的挺尷尬,可伺候病人不能也不敢有太多講究,索性忘掉公公與兒媳之間的結締,伺候公公小解、大便、擦洗,同病房的人以為我是他的女兒,當得知我是兒媳時不解地說“你們油田人啥都不在乎,兒媳婦也能伺候老公公……”面對病床上的公公,哪還能顧及那麼多,心裡一心想着老人趕快康復,老人身體的健康也是我們做兒女的福氣。嫁給老公,我送走了婆婆,伺候過公公,今年五一妯娌手術住院,我同樣守候在病床之前,只有經歷過才能更理解楊克紅,也才能更深刻地體味到楊克紅的艱辛和不為人知的苦。雖然能與楊克紅一樣做到伺候婆家病人,但如果像楊克紅一樣將公婆接到自己的小家常住,我想我做不到,更做不好。楊克紅作為兒媳,她用行動為女工姐妹點亮了道德燈塔。

  “到最艱苦的崗位去”,作為崗位女工,沒有誰不想從事輕鬆、舒適的崗位,有的人甚至不惜送禮、托關係,可楊克紅卻從人人羨慕的材料員“跳槽”到職工會戰的食堂,很多人對此不解。楊克紅憑着自己的責任和擔當再次展現出一個平凡女工的價值。為了給200多名會戰職工改善伙食,她主動拜師學藝,憑藉自己的努力贏得了領導、同事的好評,並被同事推舉為食堂管理班班長,看似不起眼的一個班長職務,我卻感受到她背後的含金量,尤其是被同事推舉而為,這“推舉”二字詮釋着她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奉獻精神。楊克紅作為一名女工,她用行動為女工姐妹點亮了道德燈塔。

  “做事要講責任,做人要有擔當,通過自己的付出,為弟弟延長了8年的生命,讓老人安享到晚年的幸福,使家庭始終充滿濃濃的親情,生活雖然清苦些、艱辛些,但我覺得值!”多麼樸素的話語,多麼淳樸的品德,楊克紅用愛心和孝心譜寫了一曲真善美的頌歌,無論是作為兄嫂、兒媳、職業女性,她都為女工姐妹做出了榜樣,學習楊克紅事迹猶如進行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禮,她用行動為女工姐妹點亮了道德燈塔!



學習楊克紅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