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尋明勝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尋明勝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尋明勝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早在報道之前,就曾經聽到過關於尋明勝局長的的點滴事迹,但直到看到新聞稿件,並幾次被他的先進事迹感動地熱淚盈眶時,才真正了解了他是怎樣的一個人!正是憑着對工作的執著、對百姓的摯愛以及對信念的堅守,尋明勝用他的生命書寫了一個大寫的“人”字。

  踏實做事,愛崗敬業。無論是任費縣芍藥山鄉的黨委書記,還是做費縣國土局長,尋明勝都秉持着一個基本信念,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熱愛自己的崗位,踏踏實實做事,為百姓謀福祉。有了這樣的信念,他才能夠腳踏實地的在每個崗位上做出優異的成績,才能贏得百姓的信賴和同事的尊重。芍藥山鄉脫貧致富,凝聚着尋明勝對百姓的熱愛。在那片曾經貧瘠的土地上,他與百姓一起鋪路搭橋,共謀發展大計,如今芍藥山鄉核桃遍地,百姓生活節節高升。到國土局工作后,他深知保護資源、保障發展責任重大,加班加點成了工作常態,實際年工作時間達4800多小時。

  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上,尋明勝都是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他周圍人看到的更是一個對工作一絲不苟,胸有百姓、心懷大局的人。他以實際行動,詮釋了關於責任、奉獻的真正內涵。從他身上,我們也獲得了一種盡職盡責、踏實做事的做事態度。

  老實做人,公道正派。雷鋒同志曾經為我們留下了一個不計眼前名利、不講個人得失,一心為人民、為國家、為黨的“傻子”精神。在一些人眼裡,尋明勝也是這樣的“傻子”!國土局長的身份,在有的人眼裡,意味着無尚的權力和源源不斷的金錢。可尋明勝並沒有把局長身份作為謀私的工具,他深知,凡事出以公心,才能帶來公平和公道,也才能獲得人們真心的認可與敬重。於是,他沒有利用手中的權力,在國土所收編時為自己的妻子和堂妹謀一個位置,也沒有在逢年過節時利用職權大肆收斂錢物。也許有人認為,他這樣做太傻,但正是這種“傻子”精神,以及老實做人、公道正派的優秀品質,最終贏得了群眾的信任和愛戴。如果我們的社會多些這樣的"傻子",少些追名逐利、以權謀私之徒,幸甚!

  艱苦樸素,保持本色。

  單位開支,他能省則省,從不多花亂花一分錢;個人生活,他勤儉節約,一件五十元的茄克衫穿了幾年;對待家人,更是公私分明,不搞特權,不給單位添麻煩。當有的人想方設法從“公家”門裡摳錢,利用為單位辦事機會自肥腰包,或者通過在網絡“炫富”來彰顯個性、標榜富有時,尋明勝的所作所為讓有些人難以理解,甚至覺得這種做法有些“過”,也與當今時代“格格不入”。但這樣的“特立獨行”,反映的卻是他做人的本色和早已融入骨子裡的品性,既不是“作秀”,也不是一時興起。偶爾一次節儉不能見真性情,一輩子保持這種作風,就顯難能可貴!

  如何做到象他那樣活着,勤勤勉勉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對得起忠於的事業,無愧於個人的良心,值得每個人深思!作為一名普通的國土人,如何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應有的成績,尋明勝給出了最好的答案。這就要求我們,對待工作要有一顆敬畏之心,以積極進取的態度,奮勇拼搏的精神和不怕困難的膽識,做好每件事,履行好每項職責,做名合格的國土人;對待榮辱得失要有一顆平常之心,無論身處順境逆境,都要永遠保持低調做人、公道正派、艱苦樸素的優秀品質,認真寫好“人”字每一筆。



學習尋明勝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