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金嵐嵐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金嵐嵐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金嵐嵐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逝者已去,除了懷念,我們應該見賢思齊,以實際行動告慰嵐嵐同志的在天之靈,爭取完成她未竟的心愿,努力把她熱愛的工作完成的更好。對照金嵐嵐的先進事迹,結合本人情況,我以為要以金嵐嵐為楷模,必須牢牢抓住以下幾點:

  (1)學習金嵐嵐同志紮根農村的精神。我雖然出生於農村,但是實事求是的說,如果讓我回到農村去,肯定沒有嵐嵐同志做的好。拋開那些生活、飲食、環境上的不習慣不談,僅僅一個沒有網絡的問題,就足以讓我坐立不安。而一個城市長大的女孩,卻放棄了辦公室的舒適環境,烈日炎炎的夏天連遮陽傘都不打,去與田間地頭的農民拉話,僅從這個細節,我就能感受她去下鄉,是真心實意的想為農民做些事情。我雖然也關心農村,為“三農問題”也曾憂心忡忡,但都是停留在紙上談兵的階段,假如位置交換,我會不會出現言行不一致?會不會像她那樣為村裡的事情,動那麼多腦筋?做那麼多實事?會不會把掛職村當成自己的家鄉?所謂“吾日三省吾身”,金嵐嵐的事迹讓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

  但是我能夠認識到,沒有農村的發展,就沒有中國的前進。黨員幹部下基層幫扶,正是體現了黨中央對於三農問題的高度重視。而幫扶工作正是千千萬萬個金嵐嵐這樣的普通黨員支撐起來的,作為農村的孩子,我對她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嵐嵐同志的身上,我看到了共產黨員的優良品質得以繼承,我看到了整個社會和諧發展的希望。入黨三年來,自己所做的一些工作,與她們相比,差的實在太遠太遠。

  (2)學習金嵐嵐同志勇於擔當的精神。記得我剛參加工作的時候,社會上對於80後有很多非議,認為80后是缺乏責任感的一代。但事實果真如此嗎?金嵐嵐同志以她的熱血給出了否定的答案。雖然我的年齡也已經跨過了30歲,按理說應當是到了走向成熟的階段。但是與她對比,依然感到差距巨大。她的事迹中讓我非常感慨的是,勇於擔當,在處長不在家的時候挑起工作的重擔。要做到這一點,殊為不易,至少需要以下幾方面優秀的品質才能擔當。

  一是不怕非議,工作有闖勁,不瞻前顧後,不畏畏縮縮。如果遇到與她相同的處境,我會怎麼做?是不是會擔心其他人有意見?是不是覺得這本來就不是分內的事情?是不是會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二是不怕“吃虧”,勇於奉獻。同樣的崗位,同樣的職責,卻突然多出來一些事情,是不是有這樣的必要?我想很多人會發出同樣的疑問?

  三是有真本事。敢於擔當,不是胡亂作為。不是自己莽撞做主,反而把事情辦砸了。我有沒有把握和底氣?有沒有合適的方法?能不能在正確處理事務的同時向領導及時彙報溝通?我想,對照以上三點,都是自己要學習和思考的地方。

  (3)學習金嵐嵐同志熱愛本職工作的精神。雖然俗話說“干一行,愛一行”,可是能夠真正沉下心來,將自己的工作當成一項事業來熱愛,通過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來看,也需要克服很多障礙。

  “干一行,愛一行”,需要克服職業疲倦感。特別是長期從事某項工作以後,或多或少都會有些許審美疲勞,覺得手頭工作年年如此,歲歲不變,便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干一行,愛一行”,需要克服付出與收益不對等導致的心理失衡感。當前社會處在一個浮躁而焦慮的大環境下,很多人都在抱怨自己付出的太多,得到的太少,由此導致的負面能量危害巨大。

  “干一行,愛一行”,需要克服工作壓力帶來的危機感。社會在不斷進步,促使着我們每個行業的從業人員,都要不斷提高自己的執業技能,否則就要被淘汰。這種壓力會讓很多人覺得工作簡直就是一種負擔,更談不上熱愛了。

  然而嵐嵐同志順利的跨越了每一道門檻,作為一名剛轉行不久的審計人,她是我當之無愧的學習榜樣。

  她進入審計8年以上,工作卻一直充滿幹勁,甚至為了工作而不得不放棄與家人的相伴。她把審計當成終身熱愛的事業,樂於探索其他領域的奧秘。她心態平和,堅持工作原則,在被審單位面前樹立了審計的良好形象,贏得了對方的尊重。她熱愛學習,通過了計算機中級考試和審計師考試,為自己的職業發展提供了堅強動力。她的每一項事迹都值得我們去琢磨,去感悟。



學習金嵐嵐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