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柴生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柴生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柴生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用激情抒寫人生壯麗篇章

  作者:燕永春

  柴生芳同志是新時期廣大基層黨員幹部的優秀代表,是全國上下廣泛學習的時代楷模。在當前深入推進從嚴治黨和作風建設的新的歷史起點上,更需要我們把學習宣傳柴生芳先進事迹活動不斷引向深入,從其崇高精神中積聚前行動力,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廣泛凝聚推動改革發展正能量,奮力開創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事業新局面。

  一要學習他家國天下的理想追求,在時代洪流中搏擊人生。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柴生芳出身貧寒農家,老區人民淳樸厚重和堅忍不拔的品格熏陶了他、培育了他,北大的光榮傳統激勵和孕育着他,讓他一開始就扣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形成了他憂國憂民的博大胸懷和以天下為己任的遠大抱負。他原本可以留在國外和北京、上海、香港等繁華都市獲得令人羨慕的高薪職位,原本可以留在省城較為優越的環境中工作和生活,但他最終懷着赤子之心返回他摯愛的家鄉,最終紮根於貧瘠而充滿希望的土地。他始終忠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充分體現了中國知識分子憂國憂民的可貴品質和歷史擔當;他堅守本分、情趣高雅,追求高尚,淡泊名利,體現了良好的道德修養、過硬的人格素質和超然物外的坦蕩胸懷。今天我們學習宣傳柴生芳先進事迹,就要像他那樣把個人追求與黨和人民事業有機統一起來,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艱苦環境中鍛煉成長,在時代洪流中搏擊人生,爭做改革發展的時代先鋒,將火熱年華獻給黨、獻給祖國、獻給人民。

  二要學習他拼搏奮鬥的傲然風骨,盡情抒寫壯麗的人生篇章。柴生芳英年早逝,一路走來,壯懷激烈。在人生短短的45年中,他胸懷大志卻腳踏實地,書生意氣卻低調成熟,謙虛謹慎卻勇於擔當,吃苦耐勞卻科學務實,始終為實現理想而不懈奮鬥,體現了知行合一、開拓創新、拼搏奮鬥的傲然風骨。今天我們學習宣傳柴生芳先進事迹,就要從他出身農家、不負眾望、以學報國的求學歷程中,感受他對知識真理的無比虔誠和孜孜探求;就要從他紮根基層、造福百姓的動人事迹中感受他勇於擔當、求真務實、敬業奉獻、清正廉潔的過硬作風。閃光的金牌,從來都用汗水鑄就;光榮的桂冠,從來都用荊棘編成。表面上,他擁有有北大學子、海歸博士、一縣之長等絕大多數人無法擁有的耀眼光環,可事實上,誰人能想象到他從黃土地一路走來、脫穎而出所經歷的苦澀年華,誰人能理解他在異國他鄉四處奔波、拼搏奮鬥的超常付出,誰人能體會他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重重壓力……今天我們學習宣傳柴生芳先進事迹,就要像他那樣堅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奮鬥,與祖國共命運,與時代共發展,與人民共奮進,用激情譜寫壯麗的人生篇章。

  三要學習他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鬥。政聲人去后,民意閑談中。在定西工作的8年多時間裡,柴生芳足跡踏遍兩縣一區的山山水水。在他身後,留下群眾不盡的思念,贏得社會由衷的讚揚。柴生芳精神的本質所在,就是"憂民之所憂、樂民之所樂",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看得高於一切,充分展現了新時期基層黨員幹部夙夜在公、殫精竭慮、造福人民的光輝形象和崇高精神風貌。他逝世后,當地群眾夾道送別,熱淚長流……所有這些,生動表達了人民群眾對踐行為民務實清廉要求好公僕的最好褒獎。"魂飛萬里,盼歸來,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誰不愛好官?"今天我們學習宣傳柴生芳先進事迹,就要像他那樣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努力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就要像他那樣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誠心誠意為群眾辦事,盡心儘力為群眾解難題,最大限度滿足人民群眾過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四要學習他敬業奉獻的實幹精神,創造無愧於人民的光榮業績。在"苦瘠甲於天下"的定西,柴生芳找到了施展才華、大展拳腳的機會,他以赤子之心,耕耘一方土地,造福一方百姓。無論在隴西、安定,還是臨洮,他始終搶抓國家政策機遇,努力為經濟發展創造巨大引擎,為造福百姓引進福澤之水。隴西中醫藥文化產業園、李氏文化產業綜合開發項目、定西馬鈴薯循環經濟產業園、全國"六盤山片區交通扶貧攻堅示範試點縣"、"全省精準扶貧示範縣"等一個個項目的成功爭取和落地建設,無不傾注了他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今天我們學習宣傳柴生芳先進事迹,就要像他那樣恪盡為民之責,常懷愛民之心,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對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求實效;就要像他那樣積極倡導真抓實幹、雷厲風行、精益求精、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攻堅克難、敢於擔當,說干就干、善始善終、善做善成;就要像他那樣滿腔熱情、忘我工作、無私奉獻,把心血和精力用在幹事創業上,用在服務群眾上,爭創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業績。

  五要學習他嚴於律己的崇高境界,始終保持良好精神狀態。柴生芳事迹於細微處見精神,於平凡處顯偉大。在定西工作期間,他全身心撲在工作上,從不擺架子、搞特權,始終保持良好精神狀態;他從不搞小圈子,用自身人格魅力抓班子、帶隊伍,為黨員幹部做出了表率;他從不以權謀私,當著一縣之長,親戚朋友卻沒有一個受到照顧;他思維敏捷、學識淵博,始終是那樣謙虛謹慎、向善好學。他在30本工作筆記記錄下每一次開會、調研和學習的心得,用手繪圖等方式記錄下一連串縣情縣貌,用名言警句等抒寫對人生、對社會的看法。他去世時,辦公桌上還擺放着他正閱讀的《鄧小平時代》和《論中國》等大部頭書籍。今天我們學習宣傳柴生芳先進事迹,就要像他那樣堅持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帶頭堅守正道、弘揚正氣,帶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從政環境;就要像他那樣深入思考如何為政、如何幹事、如何做人的問題;就要像他那樣對待群眾、對待組織、對待事業、對待同志、對待親屬、對待自己;就要像他那樣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認真學習、老實做人、乾淨幹事,始終保持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讓我們在柴生芳同志崇高精神激勵下,腳踏實地、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為推進全市經濟社會轉型跨越發展努力奮鬥。

  (作者系定西市扶貧辦副主任)

  學習柴生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峽口中學 趙學文

  "我能奉獻給你們的,只有熱血和汗水。"第24冊的最後一頁,他深情地寫下這句話。

  "吃百姓之飯,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辱,勿說一官無用,地方全靠一官。"第30冊里,6月16日這天,他記下這副對聯。 在柴生芳的工作日記里,這樣的話比比皆是。他是這樣寫的,更是這樣做的。

  "只要把群眾的事情當一回事,大家都有責任心,上訪事件就會少得多。"吳立耀說,這就是柴勝芳的處事信條。 習近平總書記曾經這樣說過:"很多東西存在的時間雖然短暫,但這短暫鑄就了永恆,柴生芳精神是這樣,井岡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鋒精神等革命傳統和偉大精神都是這樣。"總書記的思考,發人深省:"我們要深入思考一個問題,柴生芳在臨洮工作時間並不長,但給我們留下這麼多,我們應該給後人留下些什麼?"

  柴生芳雖然去世了,但他在臨洮土地上播下的自力更生的革命種子,正在發芽成長。他一心為革命,一心為群眾的高貴品德,已成為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今天已化為強大的物質力量,推動着臨洮人民在自力更生、奮發圖強的大道上繼續前進的同時也推動着所有的幹部發揚愛崗敬業,認真踏實為人民服務的作風。

  在學習活動中我也常常思考這樣幾個問題:

  什麼是柴生芳式的好乾部?這個問題在每個人心中的答案都是不同的,時刻不忘群眾,堅持為民服務,這或許就是人民心裡的好乾部。通過"學習柴生芳同志先進事迹"活動使我充分認識到,在黨的領導下,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如此大的提高,我們要常懷感恩之心;作為執政黨對群眾工作是如此的重視,把培養和造就好的領導幹部當做十分重要的一項工作,我們要認真的學習實踐。

  何為愛崗敬業?愛崗敬業說得具體點就是要做好本職工作,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古人說:"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這就是敬業,這就是愛崗!黨的十八大明確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充分調動最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作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該如何將學習柴生芳先進事迹與本職工作結合,滿足新形勢下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我有以下體會:

  1、作為一名教師,就要像柴生芳同志那樣,牢記黨的宗旨,為每一個學生做好服務,為人民滿意的教育做好服務,為學校的進一步發展獻計獻策、做好優質服務的一切準備。

  2、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始終不渝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任何時候都決不猶疑、決不含糊、決不動搖。要始終與學生心相連、情相依,做群眾的貼心人,做學生的主心骨。

  3、學習他任勞任怨、甘於奉獻的精神,立足本職、熱愛本職的思想。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努力把自己武裝成一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

  柴生芳同志雖然已經離開我們了,但他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永遠是臨洮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永遠是鼓舞我們的思想源泉

  2014年9月9日

  學習柴生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三)

  甘肅省定西市臨洮縣縣長柴生芳先進事迹經媒體報道后,引起基層幹部、群眾和網友廣泛熱議。許多基層幹部表示,柴生芳將百姓冷暖放在心頭,是踐行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的鮮活典型,要向柴生芳學習,爭做為民 、務實 、清廉 的好乾部,而群眾和網友則呼喚更多柴生芳這樣一心為民的好乾部。(中國定西網 9月28日)

  吃百姓之飯,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辱,勿說一官無用,地方全靠一官".這是柴生芳摘錄在日記本里、時刻警省自己的"為官之道",字裡行間,流淌着心繫群眾的公僕情懷,體現出一心為民的宗旨意識。基於這份不變的誓言,在定西工作的八年,他夙夜在公、忘我工作,全身心撲在黨和人民的事業上。為了解民情、掌握民意,他跑遍了當地的田野山川,主動與群眾促膝長談,就連最偏僻的村莊,也留下了他的足跡。當選縣長第一天,他立下"開門辦公"的規矩,因為群眾來訪,是"找上門的急難問題""送進門的發展點子".他常說,"干公事,民生是底線",所以不遺餘力推進各項民

  柴生芳是執政為民的忠實踐行者,他用生命詮釋了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成功兌現了一個共產黨人的莊嚴承諾:做人民的公僕。

  何謂人民的公僕?何謂基層黨員幹部的典範形象?王志強以最平凡、最質樸、最不起眼的方式,做出了自己最真誠的回答。位置可能不同,崗位可能不同,分工也可能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費盡心力跨越的一樁樁難題,幾經周折化解的一件件糾紛,無不是其公僕情懷的最好代言。

  何謂"公僕" 公,就是要出以公心。古人說:"處天下事,當以天下之心出之。"這告誡大家:對於手中的權力要心存敬畏,始終銘記我們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必須用來為人民謀利益。仆,就是要增強服務意識,勤勤懇懇為人民辦事。每一名當幹部,無論在什麼崗位、從事什麼工作,都要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根本宗旨,當好人民公僕。

  要追求事業、淡泊名利。如何對待名利地位,是衡量一位幹部作風的好壞、形象高低的試金石。每一位領導幹部都應當認識到,自己的成長進步凝結着黨組織的培養教育和同志們的關心幫助,當有知足之心和感恩之情;認識到職務代表着責任、領導意為著使命,堅持把個人發展同黨的和人民事業發展統一起來,在事業上勇於追求,在名利上懂得退讓,以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抓工作、搞建設。

  要敢講真話、愛聽真話。講真話,靠的是責任和勇氣。只有具有對黨和人民事業高負責的精神和大公無私的勇氣,才能夠做到講真話、說實情。聽真話,靠的是胸懷和智慧。只有具有虛心納諫、真心求教的胸懷和善於傾聽民意、集納民智的智慧,才能夠聽到實話、了解實情。黨員幹部都應把講真話、聽真話作為政治品德來培育、作為黨性觀念來強化、作為行為準則來堅持。

  要務實際、干實事、求實效。領導幹部行不行,群眾口碑是準星。領導幹部擔負著致富一方、和諧一方、穩定一方的重任,抓好黨和國家大政方針的落實,想群眾之所盼、干群眾之所需,是義不容辭的責任。當前,無論是城市建設、工業發展還是改善民生、促進和諧,各項改革發展任務都十分繁重,尤其需要真抓實幹,找准突破口,真正靜下心來、撲下身子,努力開創新局面。

  要管得住自己、把得住操守。各級領導幹部都握有一定權力,經常處於各種誘惑和考驗之中,必須管得住自己、把得住操守。在用權上,既敢於負責,又十分謹慎,嚴格依法依規行使職權;在處事上,即講感情,又講原則,始終從維護大局、維護團結出發思考和處理問題;在交往上,及建立必要的工作關係,又不搞庸俗關係。

  "當好人民公僕",就是要牢記"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八個大字,這表達着我們黨的執政核心理念,也昭示着我們黨在未來前進之路上的永恆主旋律和時代最強音。(作者:吳晨風)



學習柴生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