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吳大觀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吳大觀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紮實工作,敬業奉獻

  ——學習吳大觀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石橋黨支部 三山

  最近學習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迹后,不禁要為他艱苦奮鬥默默奉獻的一生所感動。他的無私奉獻,給我們留下了無限寶貴的精神遺產。

  通過學習了解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迹,感觸很深。吳大觀同志一生致力於適合我國國情的新型航空發動機研製方法和程序的研究,主持研製多種型號的發動機,並培養了幾代專業人才。為航空發動機的設計研製和促進我國航空工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他生前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在他九十高齡時,寫下了“我願在自己的有生之年,繼續為我們的航空工業盡心儘力,為實現今生‘航空報國’的夙願,奉獻一顆赤誠的心”的人生感言。他熱愛黨、熱愛祖國和人民的一生,是致力於建設航空強國的一生,是無私奉獻的一生。

  吳大觀同志有着一生跟着黨走的堅定信心。他的一生可以說是全部獻給了黨和人民的航空發動機事業,他對事業的熱愛與追求,離不開對黨的忠誠和堅定的信心。他堅信只有馬克思主義、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和發展中國,這種信念他一生都沒有動搖過。

  吳老的事迹告訴我們,成才必須有頑強的意志,必須只爭朝夕,從點滴做起,不能好高騖遠。因此,必須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端正心態,勤勉敬業。在工作崗位上大膽探索、創新創造。養成勤學習、多讀書、善探究、愛思索的好習慣,不斷豐富知識,開拓視野,提高自已的綜合素質,培養辯證思維能力。自覺向實踐學習,在實踐中更新思維、開闊眼界,在實踐中磨鍊意志、學會忍耐,成長為知識豐富、技能精湛、視野開闊、愛崗敬業的有用之才。

  通過學習、我們要一以吳大觀同志為榜樣,以他的精神為動力,立足崗位,善於創造、甘於奉獻,要繼續貫徹落實好科學發展觀,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黨的教育事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九十三年風雨路,矢志不渝報國心。吳大觀同志一生愛國愛黨,無私奉獻,事迹感人。他為我國航空發動機事業貢獻了畢生的心血和才華,是報國有成的黨員專家,是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在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88周年的日子裡,報道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迹,我們真切感受到了優秀共產黨員的人格魅力,更加堅定了在黨的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

  拿出祖國需要的航空發動機!對中國航空發動機事業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化作了吳大觀艱苦奮鬥默默奉獻的一生實踐。愛國愛黨,無私奉獻是吳大觀留給我們的寶貴的精神遺產。學習吳大觀同志,就要學習他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的深厚感情,學習他的事業至上為之奮鬥終生的崇高精神境界,學習他不計名利勇於奉獻的高尚品德。

  吳大觀一生的奮鬥,就是要為中國的飛機安上“中國心”。其實,吳大觀胸中跳動的正是一顆“中國心”,他把自己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把祖國的需要作為自己的需要,把改變中國航空事業的落後作為畢生的追求。為了中國飛機的“中國心”,在敵機肆虐的炮火下,他毅然改行學航空;在歸國還是留外的選擇中,他堅定地回來報效祖國;在沒有機構、沒有人員、沒有資料的“三無”情況下,他迎難而上主動請纓。個人的能力再高,只有在國家民族事業的大舞台上,才能盡情施展;個人的價值再大,只有融入到國家民族的事業中,才會永恆。吳大觀規劃了新中國航空發動機研究的基礎構架,培養了一批發揮中堅作用的人才,為我國航空發動機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吳大觀始終站在時代的潮頭,在國家建設中顯示才華,他的奉獻已經匯入民族復興的洪流。

  我們要學習吳大觀同志,堅定理想信念,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航空事業,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征程中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理想是人類前進的動力,“人沒有理想就像鳥兒失去了翅膀”,我們教師只有堅定理想信念,才能百折不撓、成就事業。我們要學習吳大觀同志,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構築精神支柱,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始終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向吳大觀同志學習,樹立堅定理想,積極投身教育事業,百折不撓,永不放棄,努力工作,銳意進取。把個人目標同學校的發展結合起來,爭做志向遠大、信念堅定的優秀教師,與祖國共奮進,與事業同發展。



學習吳大觀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