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孫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孫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孫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一:我看孫奇事迹

  聽了烏魯木齊局職工孫奇的先進事迹報告會,心裡頗有所感。報告團成員用生動的事實和真摯的情感,從不同側面和不同角度講述了孫奇的事迹。

  孫奇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為什麼她的報告會能夠引起強烈的反響呢?我覺得不僅僅是因為她做到了很多人可以做到但沒有做到的事情,更在於她身上所展現出的人性光輝。

  一段時間以來,我們所接觸到的先進和典型,幾乎都點綴了較多的模範色彩,如何風格高尚,如何無私奉獻,聽着也很感人,但卻總是讓人覺得跟平常人有距離。

  其實,我們做為一個大眾化的服務行業,要做好本職工作,很多時候,並不一定需要如何高的政治覺悟,如何突出精湛的科技水平,只要在工作中心存一些善念就可以了。

  每天我們都要接觸不同的旅客,他(她)們因了不同的原因需要出行,並選擇了乘坐火車。於我們而言,每天做的都是相同的工作內容,迎來送往,但對於他(她)們,卻有可能是幾個月、幾年甚至幾十年,才出門坐了一次火車,他(她)們對鐵路知之甚少,或者根本不了解。他(她)們在出行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事情,每當此際,我們是以看慣了的漠然待之還是以同情友善待之,於他(她)們的感受肯定是不同的,誰不希望順順噹噹地出門呢,誰不願意在困難之際得到別人真誠的相助呢。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於我們而言,在工作中,少一些路人之念,多一些關切和悲憫,多一些同情和真誠,既是做好工作的重要依託,也是完善個人修養的必要組成。

  心得體會二:從孫奇身上感受鐵路人高尚情懷

  “三尺售票台,因為孫奇的無私奉獻而寬廣無比;小小火車票,因為孫奇的真誠服務而深情無限;普通的服務工作,因為孫奇的執著追求而精彩紛呈。” 9月6日10時許,上海鐵路局文化宮內掌聲陣陣,5名孫奇先進事迹報告團成員的深情講述讓現場600多名華東地區鐵路職工深受教育和啟迪,激發了他們學習孫奇無私奉獻精神的熱情。(據9月8日《人民鐵道網》)

  筆者知道這個名字是在不久前《人民日報》上看過她的報道,她是全國勞模、呼和浩特站售票員,她經歷了兩次大手術和12次化療,儘管這樣,她依然深情眷念自己的工作崗位,在重病中給鐵道部黨組書記、部長盛光祖寫信:真希望自己快點好起來,哪怕只給我一天,讓我再為旅客服務一次……

  說句心裡話,人生最大的考驗,莫過於生死。當知道自己得了重病絕症,許多人首先是精神崩潰,跟着加速了身體崩潰。而這名年輕的鐵路人,到了生命的盡頭還會把工作、把服務旅客放在心上,她的話讓人感動流淚,更讓人感受到鐵路人一種執着堅守、敢於奉獻的高尚情懷。筆者也在想,孫奇——普普通通的一名售票員,把全身心奉獻在平凡工作崗位上,她的事迹被越來越多的人了解、感動,她的精神也被越來越多的鐵路人不斷發揚光大。

  孫奇作為鐵路一線職工的代表,從她身上我們看見了鐵路工人“服務一輩子、奉獻一輩子、堅守一輩子”的職業信仰和職業操守,她曾說過:“只要心裡想着旅客,努力工作,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她在平時的工作中能主動幫助解決旅客困難,從撿拾遺失物品四處尋找失主、援助身無分文的旅客返鄉,到幫助離家出走的孩子和走失旅客找到家人,累計做好事上千件,同時還她能從細微之處為旅客着想努力提升服務質量,售出的每張車票都給予旅客貼心提示,被旅客親切的稱為“活雷鋒”、“貼心人”。

  感動是一種非常難得的生命體驗,感動是一種自然的情感流露和表白,感動也是生命哲學中的最高層次。感動是一種無聲的教育,感動能讓人倍感人性的美好。一個人的愛心可以使千萬個人感到溫暖,一個人的壯舉可以使千萬個人增加力量,一個人的奉獻可以使千萬個人看到希望。人生的價值就是感動別人,人生的享受就是被別人感動。懂得感動與感激,你的生活就多了一些色彩;學會感動與感激,你的世界就少了一些煩惱。只要你能心平氣和地靜心去感悟感動與感激,你就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一種情感讓我們情不自禁,總會有一些事物讓我們感動不已。

  心得體會三:勤奮敬業 做孫奇式的好職工

  讀了孫奇的先進事迹,使我深深地感覺到,同是在鐵路工作,而她所做出的一切,永遠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上班22年,正是她對工作的熱情,對人生的選擇,使她牢固樹立“人民鐵路為人民宗旨”用自己的真情,時刻以雷鋒為榜樣,把那份無私的愛獻給身無分文的返鄉旅客,在在工作中,她為使每位旅客滿意在車站,總是把溫暖送到旅客的心坎上,做為一名黨員要向孫奇那樣,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做多經工作中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每項工作紮實干好,切實發揮好黨員表率作用,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提醒自己,不忘入黨時誓言,永遠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好思想,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在日常工作上,應向孫奇那樣,敬業愛崗,樹立好人生的價值觀,切實樹立遠大的理想,不怕困難,讓客戶永遠滿意,滿意在崗位,在業務上不恥下問,多學習、多實踐,努力提高業務本領,更好地保證裝出去的重車安全,提高學習是我認識到,一個人干點事業不容易,干好事業更不容易,因為在社會上,我們要學會有本領,有志氣,有志向,為此更要做到工作一流,向孫奇那樣,做一個人民好的勤務員。

  2012.10.2



學習孫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