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兩學一做"黨課心得體會

學習"兩學一做"黨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用心去做,不怕崗位平凡

  ——學習"兩學一做"黨課心得體會

  高飛

  2016年6月30日,做為一名黨員,我參加了公司黨支部舉辦的"兩學一做"黨課教育和第二次學習研討會。會上我認真聆聽了黨支部書記孟昭元同志給我們講的黨課,聽后令我茅塞頓開。我本以為黨員應該像勇士一樣,在危難時刻去保衛家園,在大火面前奮力撲救;或是在公司里,為公司帶來新的盈利項目,為公司贏得豐厚的利潤等等,總之以為只有在"轟轟烈烈"的崗位才會做出成績。然而正向孟總說的,只要用心去做,每個平凡的崗位上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因為央視與國家是一個整體,要用崇高理想把每個崗位經營成閃光的珍珠,戴在國家的胸前,那就是耀眼的珍寶,缺了哪一顆也不完美。

  我是一名普通的黨員,也是現址消安防中心一名值班員,每次值班都是在消防操作台上監看消防設備設施是否正常運轉,是否有報警。工作內容比較單一,有些枯燥乏味,有時候甚至想退縮。但上完黨課後,我覺得"工作內容單一,枯燥乏味"不再是困難,反而變成了挑戰,我們要確保央視現址的安全,使命感與榮譽感油然而生。我要像邊防戰士一樣,克服"枯燥乏味"、克服"麻痹大意"瞪大眼睛,堅守在消防中控的崗位上,守護着央視現址這個"家園"的安全。從施工現場的監督檢查,到報警跑點現場的處理,以及平時上下班時,進齣電視台的園區、樓道,我都不放過任何一個安全隱患。同時,響應孟總的號召,"把要我學,變成我要學".對前一段的業務培訓,進行了學習總結,並與機房值班員進行學習心得分享。以便提高處理問題的能力,從而更好的服務央視。

  我發現不光我有了動力,我們部門的全體黨員和積極分子也在積極的"動起來".大家把習總書記提出的"兩學一做"、"五個着力"、"三會一課"、"三嚴三實"等等貼到了牆上,並進行了熱烈的討論。楊奡副總和王雲平主管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積極性,同時大家也被楊總和王主管認真工作,嚴於律已的工作作風深深地感染着。他們關心關愛每名員工,把孟總提出的各項任務落實到實處,使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得到了提升,與公司融為一體,與孟總保持一致,展現了團結的力量,奮發圖強的精神。

  此外,消防科劉科長還表揚了常軍德同志工作細心、認真負責、拾金不昧的精神。2016年7月4日07點20分左右,現址消安防中心值機員常軍德同志在例行巡視業務樓安防區域時,發現業務樓大廳ATM自動櫃員機的操作台上有我台工作人員遺失的錢包。常軍德同志急人之所急,第一時間將錢包交給保衛處消防科后,迅速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繼續工作。

  這次學習不僅黨員同志積极參与,積極分子更是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我們部門有三名同志作為積極分子主動參加了學習。他們在工作中向黨員學習,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和踐行"兩學一做"的精神。在黨課教育活動中張慶習、劉德印、周巍認真記錄並參與其中討論;在機房的工作中,三名同志在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到位的同時,幫助新人學習專業知識技能,傳授工作經驗。張慶習同志自己列出培訓計劃並認真講解,為新同事能儘快適應、早日入班提供了很大的幫助。主管王雲平作為一名老黨員,無論是晚會演出錄播、直播,還是節假日等重大活動項目,保衛處消防科領導指派加強班,他都必然會在機房,無論寒暑,始終如一。這些同志的所作所為,都是在為中央電視台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央視的安全,就是我們最大的成績,工作崗位不怕平凡,只要用心去做!

  參加孟總"兩學一做"黨課後,更進一步把我們緊緊的團結在了一起,你出一份力,我獻一份情,使我們公司這個大家庭在孟總的帶領下,團結互助、奮發圖強,更上一層樓。

  撰稿人:現址消安防中心 高飛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第三社區-李劍蘋

  今年3月,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按五里坨街道黨工委的指導,社區開展了關於"兩學一做"教育活動的系列黨規、黨章、黨史等黨課學習活動。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在參與社區黨總支黨課學習時,認真聆聽了轄區老黨員的教誨,領會黨章、黨規主要內容以及系列講話精神。在平時,我也自主閱讀了相關書籍,關注社會熱點話題,感覺受益良多。

  一個黨員的黨性是可以衰減和蛻變的。特別是在今天面臨"四大考驗"和"四大危險"的條件下,黨員所面臨的誘惑和考驗很多,風險很大。所以,作為一名黨員必須自覺地、終生的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黨性可以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實踐中加以錘鍊、形成和檢驗,也可以在主觀的反思、檢討,甚至在痛苦的、反覆的思想鬥爭中得以總結和升華。這就需要我們不斷的加以學習,加以磨練。

  而作為一名社工黨員,必須把實現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與學習、工作的實際緊密結合起來。通過社區"兩學一做"的黨課學習教育,我逐步認識到對於一名社工黨員來說,應端正態度,注重學習,更多地掌握業務知識,創新工作形式,切實了解和解決轄區居民的問題,把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與現實生活和學習工作相結合。從提高自身角度出發,緊密結合社區工作,把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在為社區居民服務中,努力拓展知識領域,創新工作方法,才能夠為更好的開展社區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我認真學習了建黨95年以來的歷史,那些革命先輩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我。他們讓我明白,作為一名黨員的無私獻身精神,使我懂得了作為一名黨員的責任與使命。讓我下定決心,在今後的生活與工作中,要時刻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無私奉獻自己的力量,以革命先輩為自己的榜樣,認真學習領會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等主要內容,為實現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黨員不僅僅是一種身份,一種榮譽,更意味着一種責任,一份追求。作為一名黨員,要求我們要全力以赴、毫無保留、全身心投入為人民服務這項終生的事業中去,讓我覺得自己不再是普通人,而是有着偉大理想和堅定信念的共產黨人,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通過自學和集中學習黨紀黨規黨法及相關政策,使我對"黨性、黨風、黨紀"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提高了我的政治素養和黨性修養,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凈化了我的思想品德和工作作風,促進了我認識到干好社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

  作為一名黨員、社區工作者,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我通過自我教育,自我鍛煉,自我改進,不斷提升我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思維。通過黨的紀律來要求自己,黨的作風來規範自己,黨的原則來指引自己,使我更加清晰地領會了黨的先進性和爭做合格黨員的具體要求。

  歷史的車輪滾滾前行,"兩學一做"的步伐正在邁進,作為共產黨員的革命軍人,我們應當常常以"合格黨員"的基本要求來時常反省自己,用心用力,抓細抓實,真正把自己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平常、嚴在日常、做在經常,始終保持對黨和人民的絕對忠誠,養成紀律自覺和做人有底的良好的習慣,不斷向著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而前進,不斷從"兩學一做"中吸取前行的動力,才能向黨和人民交上自己的"合格"答卷,也才能夠在社區工作者這個舞台上給轄區居民與群眾一個滿意的答案。



學習"兩學一做"黨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