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三種精神”爭做“五個典範”——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三種精神”爭做“五個典範”——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月**日上午,**組織全體機關黨員幹部,觀看了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牛玉儒同志的先進事迹錄像,我深深的受到感動和教育。牛玉儒同志在實踐“三個代表”中,真正體現了黨的先進性,是全體黨員的楷模,他的先進事迹值得我們認真學習。身為一名共產黨員,就是要心中裝有群眾、關心群眾的疾苦,為廣大人民群眾謀利益,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終身。

  當前,全國黨員幹部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黨中央號召全體黨員幹部深入學習牛玉儒、鄭培民、任長霞等同志的先進事迹,這對於進一步增強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堅持鞠躬盡瘁、勤政為民,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

  **月**日下午,區委書記**在**機關禮堂,為全區機關、部門的部分黨員幹部,上了一堂題為“**”的黨課,使大家深 受教育。我作為一名**的黨員幹部一定要在先進性教育中,以先進的黨員幹部為榜樣,努力提高自己的黨性觀念,提高工作水平,樹立為**工作服務、為全區工作服務的思想。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我認為就是要學習他身上閃耀的三種光輝精神,爭做五個方面的先進典範。

  學習牛玉儒同志的“三種精神”

  一要學習牛玉儒同志赤膽忠誠、鞠躬盡瘁的公僕精神。“人民的利益高於天”,這是牛玉儒同志的座右銘。他生前經常微服私訪,深入企業、街道、社區、農村牧區等基層一線訪貧問苦,體察民情,了解民意,親手解決事關百姓切身利益的問題,牛玉儒同志在家裡接待最多的客人就是那些素昧平生的普通群眾。他對家人說:“群眾既然找上門來,是下了很大決心的,千萬不能冷了他們的心。”他常說:“不能讓一個孩子因貧困失學”,“寧可少上幾個項目,也要解決好下崗職工再就業和基本生活問題”。金杯銀杯不如百姓的口碑。牛玉儒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情懷,體現了他不忘本色,始終保持共產黨人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的崇高品質。

  二要學習牛玉儒同志滿懷激情、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人們對牛玉儒同志的評價是“全自治區最有激情的幹部”。他也常說:“只要我們生命一分鐘,就要敬業60秒”。在擔任自治區副主席期間,他堅持從抓項目建設和規劃編製入手,積極向國家有關部門彙報和運作,先後爭取到一大批重點項目,為全區經濟發展掛上了“高速檔”。擔任包頭市市長時,他曾感慨“要建設好包頭,首先要熱愛包頭、獻身包頭”。在他充滿激情、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推動下,包頭市經濟發展一路闖關奪隘,整體實力和發展後勁大為增強。在呼市上任伊始他就提出,“要讓呼市的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發揮好首府的龍頭帶動作用”。在具體工作中,他不分晝夜地南北奔波、上下忙碌,抓建設、搞引資、促生產,使呼市的發展步入了27個省會首府城市前列。

  三要學習牛玉儒同志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自律精神。擔任領導職務期間,牛玉儒同志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和身邊的人,從未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和他人謀取一絲私利。多少年來,他為百姓辦過無數實事、好事,可對自己的親友卻“六親不認”。他說:“權力是人民給的,不屬於我自己,我不能隨便支配!”。他給家人立下規矩:除了上訪群眾,來家裡拜訪的幹部一律不予接待。他的正氣和清廉,受到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在各級領導幹部中樹起了廉潔自律的良好形象。

  爭做“五個典範”

  一要爭做勤於學習、勇于思考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思想境界來認識、來對待,孜孜不倦地勤奮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要勇于思考,善於把工作重點放在抓方向、議大事、管全局上,集中精力研究和解決好帶有全局性、戰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問題,不斷提高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

  二要爭做埋頭苦幹、恪盡職守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一心撲在工作上,無私無畏,勇挑重擔,努力幹事創業。要對工作極端負責,不懈怠,不偷懶,全力以赴,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地干好每一項工作。

  三要爭做多謀善斷、敢闖敢幹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正確處理改革和發展的矛盾,善於把本地區的發展置於全國的大局中來思考和謀划,既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又要敢於突破陳規大膽實踐,充分調動、發揮和保護好來自各個方面加快發展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形成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的強大合力。要在尊重客觀規律的基礎上,搶抓機遇,加快發展,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出現的新問題和新矛盾。

  四要爭做情為民系、利為民謀的典範。要把群眾呼聲當作第一信號,把群眾需求當作第一選擇,把群眾滿意當作第一標準,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五要爭做自警自勵、廉潔奉公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堅持原則,顧全大局,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切實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學習“三種精神”爭做“五個典範”——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