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彭秀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彭秀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彭秀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彭秀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

  為深入學習彭秀英同志的先進事迹,大力弘揚彭秀英同志的崇高精神,掀起向彭秀英同志學習熱潮,經局黨組研究,決定在全局黨員中開展“學習彭秀英先進事迹,創先爭優為黨旗添光彩”活動。希望廣大黨員同志積極行動起來,迅速掀起向彭秀英學習的熱潮。

  在這次“活動”中,廣大黨員同志首先要弄明白四個問題,一是為什麼學;二是學什麼;三是怎樣學;四是學了之後怎樣做。通過學習我們要學習彭秀英同志牢記宗旨、永葆本色的優秀品質,把黨和人民的事業作為永恆的追求,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學習她見義勇為、捨己救人的崇高境界,做到困難面前不低頭,危急關頭不退縮,關鍵時刻沖在前;學習她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價值追求,時刻把群眾冷暖安危掛在心上,多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學習她任勞任怨、肯於擔當的優良品德,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本職崗位上創造一流業績;學習她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博大情懷,自覺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規範的實踐者。通過學習要把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精神落實到工作中去,在全局營造出學先進、見行動、做貢獻的濃厚氛圍。激勵我局廣大黨員幹部振奮精神、堅定信念,牢記宗旨、服務群眾,立足本職、創先爭優,為全面推進周口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學習彭秀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彭秀英,女,漢族,1945年6月出生,1966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淮陽縣王店鄉祝寨行政村人。2012年5月26日11時許,在106國道淮陽縣王店段,她不顧個人安危,從疾馳的貨車前救下3歲幼童,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彭秀英同志是河南省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的先進典型,是河南人民“三平”精神的傑出代表,是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學習楷模。她入黨46年來,始終保持共產黨員本色,始終牢記為民服務宗旨,一輩子默默無聞、任勞任怨、無私奉獻,尤其在生死考驗關頭,臨危不懼、奮不顧身、捨己救人,顯示出了一名共產黨員無私無畏的崇高境界。她的先進事迹經宣傳報道后,在社會各界引起了強烈反響。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同志先後兩次作出重要批示,高度讚揚彭秀英同志的優秀品質,要求廣泛宣傳和深入學習她的先進事迹。省委書記盧展工同志對開展向彭秀英同志學習活動提出明確要求,省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鄧凱同志就做好宣傳、學習和命名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在全省創先爭優活動表彰大會上追授彭秀英同志“2010-2012年全省創先爭優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彭秀英同志的先進事迹平凡中見偉大,細微中見精神,彰顯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詮釋了當代社會的價值追求,展示了普普通通、踏踏實實、不畏艱難、俠肝義膽的河南人形象,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和示範作用。廣泛開展向彭秀英同志學習活動,對於加強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弘揚優良傳統,持續創先爭優,更好地推進中原經濟區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河南調查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都要向彭秀英同志學習。學習她牢記宗旨、永葆本色的優秀品質,把黨和人民的事業作為永恆的追求,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學習她見義勇為、捨己救人的崇高境界,做到困難面前不低頭,危急關頭不退縮,關鍵時刻沖在前;學習她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價值追求,時刻把群眾冷暖安危掛在心上,多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學習她任勞任怨、肯於擔當的優良品德,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本職崗位上創造一流業績;學習她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博大情懷,自覺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規範的實踐者。

  各市縣隊、總隊機關各處室(黨支部)要把開展向彭秀英同志學習活動作為創先爭優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精心組織,迅速在全系統掀起學習彭秀英同志的熱潮。要通過組織生活會、中心組學習、座談交流、專題討論、撰寫心得、演講比賽、徵文比賽等多種方式,把學習活動搞得生動活潑、深入紮實。要充分運用調查信息網絡、宣傳版面等載體,採取生動有效的形式,廣泛深入地宣傳彭秀英同志的先進事迹,進一步營造學先進、見行動、作貢獻的濃厚氛圍。要把開展學習活動與貫徹落實全國、全省國家調查隊長會議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各級創先爭優表彰大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加強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結合起來,與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激勵廣大黨員幹部振奮精神、堅定信念,牢記宗旨、服務群眾,立足本職、創先爭優,為全面建設中原經濟區、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興,為對進河南調查事業科學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學習彭秀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