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陳超英先進事迹有感

學習陳超英先進事迹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可愛的人

  ——學習陳超英先進事迹有感

  胡俊 中建二局第一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第一次聽見陳超英,是在八月份公司新員工培訓,參觀高檢項目部的時候。項目工地的板房上貼滿了"學習超英精神"的宣傳標語和大姐的畫像,匆匆一瞥,印象不深。

  來項目后,有次閑暇跟其他項目的同學聊天,又說起了陳超英。他說剛學習了陳超英先進事迹,感觸頗深,還說咱們公司的新生都得寫寫"超英精神",心裡對這個人又好奇了一會,以為是哪位工人模範,到時隨便拼湊點應付一下就行,還是沒放心上。

  直到前兩天我看了陳超英大姐的事迹介紹。

  "生前","大姐書記","因公殉職",這是我再次接觸陳大姐時一直縈繞腦中的字眼。53歲是她生命的一個終止,卻也是她另一個生命的開端。

  身為領導,手握重權,她卻從沒為自己謀取過私利。妹妹失業,侄兒外出打工,她也從沒為親朋安排過任何崗位;工作中她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出差或者辦公事刷自己的卡,連她自己都不清楚刷多少次,用了多少錢,甚至累積下來的車貼她也一分沒拿。

  公而忘私,以苦為樂,她把工作當成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擔任領導以來,她每年深入上百個項目辦公,親歷親為,對每個項目,每名員工的情況了如指掌;當公司遇到棘手任務,她不顧自己身體狀況,多地輾轉,熱情似火,被同事們稱為工作上的"女超人",卻總在旅途的車上,疲憊地閉上眼睛。

  言出必行,行之必果,她的言行一致在各單位都是出了名的。對於職工反映的問題,她一定會記在心裡,對自己向職工的表態從不食言;上級安排新的工作任務時,她常說:"請領導放心,我們會努力做好。"無論任務多麼艱巨,困難多麼棘手,她總是堅持從行動中找問題,在行動中追求完美。

  大姐是平凡的,她也像我們所有人一樣,過着平常的生活,厄難臨身,也逃不開死神的眷顧;大姐是不平凡的,35載工作中,始終保持着高尚的風格,品德如一,用她堅定的信念,映襯出一份平凡工作的偉大。

  陳超英大姐,您就是我心中最可愛的人!(胡俊)



學習陳超英先進事迹有感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