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彭傳忠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彭傳忠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彭傳忠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彭傳忠同志現任興文縣僰王山司法所所長,男,漢族,中國共產黨黨員,1969年出生,1995年開始從事基層司法行政工作。18年來,彭傳忠同志在工作中兢兢業業,無私奉獻。2008年以來,彭傳忠同志患上糖尿病、腎衰竭、視網膜病變,后確診為尿毒症晚期,每周透析3次,仍堅守崗位,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幾年來,彭傳忠同志拖着虛弱的身體,為當地老百姓調處糾紛345起,接待群眾來電來訪1064人次,無償辦理法律 援助案件24件,回訪群眾600餘人次,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300餘件,挽回經濟損失680餘萬元,僰王山鎮24名社區矯正對象無一重新犯罪。他的工作態度和感人事迹,受到當地群眾的廣泛讚揚,得到各級領導的高度肯定,被譽為“最美基層幹部”。彭傳忠同志曾多次受到各類表彰,並榮立個人二等功,被司法部授予“全國司法行政系統二級英雄模範”榮譽稱號。

  彭傳忠同志是我市湧現出的一位忠實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好乾部,是正在深入開展的“幹部走基層,真情五為民”活動中的先進典型,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政法幹警的堅定政治本色和無私奉獻的價值追求。市委決定,在全市廣大黨員幹部中廣泛開展向彭傳忠同志學習的活動。

  一、向彭傳忠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忠誠黨的事業的堅定信念。彭傳忠同志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基層幹部,他始終牢記黨的宗旨,服從組織安排,即使在每周透析3次的情況下,仍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堅守“我要證明自己曾在這個世界上的價值,即使明天就死去”的精神追求。向彭傳忠同志學習,就是要始終堅守精神追求,在任何情況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做政治信仰堅定、服務至上、事業至上的好黨員好乾部。

  二、向彭傳忠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心繫群眾、為民服務的質樸情懷。彭傳忠同志心中始終牽挂着人民群眾的冷暖疾苦,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幫群眾所需,把群眾的小事當成大事來辦,認真負責,件件落實,即使在病痛不斷加重的情況下,依然不分晝夜,奔波幾十里山路到現場調處矛盾糾紛;仍掛着輸液瓶為老百姓講解法律知識,解疑釋惑;剛下透析台就上門為老、弱、病、殘群眾提供法律援助,為農民工討薪維權。他說“只要我還在工作崗位一天,我就要切實維護好群眾的利益”。向彭傳忠同志學習,就是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辦群眾滿意的事,做心繫群眾、勤政為民、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好乾部。

  三、向彭傳忠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勤政務實、不斷進取的敬業精神。彭傳忠同志熱愛本職工作,為提高服務群眾的能力,在視網膜病變的情況下,以頑強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取得了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他勤于思考,全身心撲在工作上,在工作實踐中提煉出“摸清底細是前提、疏導情緒是基礎、理清焦點是關鍵、算清成本是重點、常態回訪是根本”的調解工作“五法”大大提高了調解成功率。向彭傳忠同志學習,就是要發揚堅守崗位、自強不息、不斷進取、攻堅克難的敬業精神,做勤政務實、維護穩定、保障民生和諧的好黨員好乾部。

  四、向彭傳忠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高尚品德。彭傳忠同志把“一方和諧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的責任扛在肩上,把名利甚至生命拋在身後,面對疑難矛盾糾紛和複雜案件迎難而上,從不退縮,用法律武器,化解矛盾糾紛,促進了社會穩定,為困難群眾提供法律援助服務,維護了公平正義。他嚴守底線,清正廉潔,即使在因病致家庭經濟十分困難的情況下,仍婉言謝絕幫助,並資助一名農村貧困學生圓了大學夢。他說“生命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寬度”。向彭傳忠同志學習,就是要弘揚敢於擔當、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做嚴守底線、無私無畏、清正廉潔的好黨員好乾部。

  我們要以彭傳忠同志為榜樣,對照先進找差距,學習先進明方向,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把實現好、維護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履職盡責,為推進我市實現在次級突破戰略布局中率先崛起、先於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學習彭傳忠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