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蓋軍銜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蓋軍銜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論敬業精神——學習蓋軍銜事迹心得

  近日,港電黨支部積極響應集團黨委的號召,組織員工學習蓋軍銜同志的先進事迹、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並結合以學習勁霸男裝洪忠信總裁的《致員工的一封信》為契機在港電全體員工中掀起了一股企業文化建設討論風,港電員工積极參与學習與討論,工作熱情高漲。蓋軍銜同志是“感動廈門”的年度人物,他的敬業精神感動了所有人,是廈門的驕傲,更是我們廈門國企員工的驕傲。

  敬業,是一種可貴的職業道德精神和品質,是職業道德的精神內核。作為企業的一員,我們的社會價值主要體現在職業活動中,企業員工對待職業的態度是否具有敬業精神,就成為企業文化的集中體現並會對企業的發展產生一定的影響。多年來的技術、業務工作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積極地自省、保持敬業狀態的重要性。

  敬業,不僅僅是做好本職工作,更重要的是融入企業文化、熱愛所從事的職業。我們港電公司是對港區供電網絡、通信網絡進行管理,並提供相關的工程服務的服務型企業,我們的企業精神是“以人為本,團結奮進”。作為龐大集團內提供基礎性服務的企業,我們日常工作是為集團內其他用戶提供穩定可靠、優質的供電和通信服務,維護工作是進行大量重複的、枯燥的檢測監測步驟,容易使人產生疲勞感。行為科學論告訴我們,只有深深地熱愛所從事的職業,才能一心一意投入到工作中,但是從需要角度來說,除了我們的個人需求,還有企業需要,往往需要克服個人的負面情緒、個人需求服從企業需要。因此,作為員工要培養良好的職業道德習慣,內心要熱愛所從事的職業,優質地完成自己的崗位指標,真正做到干一行,愛一行。

  敬業,在熱愛職業的基礎上,還需要端正勤業態度。勤業,是要具有團隊精神和協作意識,並具備務實的作風。我們個人人生理想的實現、物質利益的獲得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都與企業密切相關。在我們想到企業能帶給我們福利之前,應該努力為企業創造價值、創造財富。在我們的職業生活中,要踏踏實實地做事,正確處理企業利益和個人利益的關係,要能夠顧全大局,與同事通力合作、互相幫助,通過及時有效地溝通保持工作流程的通暢,最大限度地降低資源內耗,為企業樹立良好的形象。

  敬業,還需要我們不斷提高工作技能。技能是謀生的本領,技不如人,同事看不起、領導不滿意、自己也感覺不光彩,因此,要切實提高職業技能,做到真正能夠解決實際中的問題,以工作實績贏得同事、領導的認可和尊重。首先要以高標準對自己嚴要求,從事任何一項工作,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方法是各不相同的,但從質量的高低能夠看出工作標準,只有高標準才能有高質量;其次要勤奮,勤能補拙,人不可能先知先覺,後天的努力至關重要,手勤多練、嘴勤多問、眼勤多看、腿勤多走的人與惰性較強的人工作能力有天壤之別;再次要認真細緻、一絲不苟,細能堵漏,很多事故的發生,就在於疏漏;最後要一切從實際出發,踏踏實實,遵循客觀規律,該做的一定要做好,實在人永遠不會吃虧。

  敬業精神重在培養和提升,隨着敬業精神的培養和提升,員工的職業素養不斷提高、企業競爭力也不斷增強。企業是由一個個的員工組成的,我們要積極地自省,保持敬業的狀態,在為企業創造價值的同時實現自己的職業理想,為企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港電 潘巍)



學習蓋軍銜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