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讀做最好的教師心得體會

讀做最好的教師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閱讀和寫作,提高教師素質-------讀後感

  3月11日,我在閱讀《做最好的教師》一書中讀到作者李振西介紹他讀過的書:有古典類/文學類/教育類/人文類/雜誌類等這幾種類型的書籍。每種不低於20種。當我看完這些書名時,感到特別驚訝,在這些書中。我讀過幾本呢?沒有一兩本,真是慚愧,當時心中生出一種念頭:我要讀書,哪怕每天抽出一點時間慢慢讀這些書。作者說他養成了“手不釋卷”的習慣。作者還總結自己的寫作實踐有幾點體會:

  一要日積月累 不能急功近利。這段中用到一個很好的成語:厚積薄發

  二是要獨立思考 不能人云亦云。這段說到寫作要發出自己的聲音

  三要自然樸實 不能故作高深。這段寫到要讓感情自然地流淌出來。

  四是要讀寫結合 不要讀寫分離。這段說讀是吸收、寫是表達,這個結合就是思考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我有幾點想法:

  一每天要讀1-2篇好文章,從中學習到各種知識

  二要養成寫讀書筆記的好習慣,記錄好的詞語、成語

  三隨時記錄工作情況來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讀做最好的教師心得體會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愛的教育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