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三個自覺學習心得體會

三個自覺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個自覺學習心得體會

  2014年4月,縣委、縣政府出台了《關於踐行“三個自覺”建立作風建設常態化工作機制的意見》,意見出台以來,我切實加強學習,堅持以實現“三個自覺”為目標,嚴格要求自己, 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對照“三個自覺”要求,嚴查自身不足,不斷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質,以自身的良好作風,帶動駐在單位作風建設常態化、制度化和規範化。

  1、 加強學習,提升境界,為自覺鑄就強大內心打牢思想基礎。 在當今這個知識與信息不斷更新的社會裡,與時俱進、加強學習是提高自身素質的第一要務。我充分認識到,在當前形勢和環境下,只有在學習中自我覺醒、凈化靈魂、提升境界,才能鑄就強大內心世界。在學習過程中我積极參加縣委、縣政府安排的各項學習活動,認真參加縣紀委開展的紀檢監察業務培訓,閱讀學習與“三個自覺”有關聯的文件精神,並認真撰寫心得文章,確保了學習效果。與此同時,我還認真學習了近期縣紀委下發的圍繞“三轉”的各類文件、領導講話精神和有關時評。通過這一系列的學習,我感覺到自身的政治思想修養不斷提高,強化了自己的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為更好的踐行“三個自覺”,特別是 自覺鑄就強大內心 打下了堅實的思想理論基礎。

  2、糾建並舉、嚴格自律,做自覺遵守黨紀法規的模範。 黨紀法規是我黨執政的根本。如果黨紀法規紀律遵守不好,那麼其他方面的紀律也就不可能嚴格遵守到位。講紀律,就是要 堅持 黨的基本理論、基本 路 線不動搖,在政治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保證中央的政令暢通。在行動上必須服從黨的領導,決不允許出現同中央的決定相反的言論,決不允許散布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相反的意見,決不允許製造、傳播政治謠言,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我自己作為一名基層領導幹部,在“三個自覺”的學習和貫徹執行過程中,主動查找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認真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自覺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為重,面對物質利益的強烈誘惑,不沾不染,自覺抵制。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為宗旨,站穩黨和人民的立場,出以公心,正確看待權力,做到眼光遠大,心胸開闊,自覺奉獻,永葆人民公僕的本色。

  3、建章立制、落實措施,增強黨員幹部自覺接受各類監督意識。 在此次活動中我嚴格按照“三個自覺”的標準,識大體,顧大局,求真務實,紮實提高縣人社局各項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以推動兩個責任落實為抓手,對以往所有規章制度進行修改完善,在帶頭執行,主動接受監督的同時切實加強督促檢查,強力推動駐在單位黨員幹部增強自覺接受各類監督的意識。一是監督檢查所轄單位及系統黨組織和領導幹部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決議和國家法律、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的情況。二是督促檢查人社系統抓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對涉及重大決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項目和大額度資金使用等情況實施監督,對黨組織及領導幹部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三是檢查工作任務完成情況,對照排定的目標任務、時間節點,督查人社系統是否存在工作落實不力“四種現象”。

  2014年8月,為更好推進人社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加強對作風建設的監督檢查,我們在人社系統建立黨風廉政工作網絡,在縣人社局直屬6個事業單位各明確1名黨風廉政工作聯絡員,要求黨風廉政工作聯絡員“素質好、覺悟高、作風正、品行端、業務精、胸懷廣、責任強、善監督”。承擔所在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日常管理等工作,並根據紀檢組安排,對全系統作風建設開展監督檢查,建立起全系統上下聯動的黨風廉政工作網絡。

  “自覺鑄就強大內心、自覺遵守黨紀法規、自覺接受各類監督”,從學習教育、自查自糾、監管懲處三個方面建立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這表現縣委、縣政府狠抓黨風廉政建設的信心和決心。我將堅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認真履職紮實工作,奮力進取,並在工作中自覺主動接受來自各方面的監督,做自覺接受各類監督的引領者,做遵守黨紀法規和公平正義的維護者,做反腐倡廉的表率、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做幹部群眾的表率,不負黨的重託、人民的關懷、群眾的期待。

  學習“三個自覺”心得體會

  最近,按照縣委、縣政府部署,我認真學習了《關於踐行“ 三個自覺” 建立作風建設常態化工作機制的意見》,讀後感觸頗深,個人學習心得體會如下:

  個人認為抓好國土資源部門機關作風建設,尤其是抓好縣級國土資源部門的機關作風建設更為重要。一方面因為縣級國土資源部門掌握着縣域最重要的一種資源——土地,更是一筆巨大的資產,作為全縣最大一筆資產的管理者,必須以最嚴格的機關作風作為保證,只有這樣才能使國土資源管理者敬畏手中權力,對權力運用高度負責,用心管理好土地,讓土地發揮最大承載力和產出率,通過經營土地為泗陽經濟發展服務,造福全縣廣大人民群眾。另一方面,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規定,縣級國土資源部門具有保護國土資源和保障經濟發展的雙重職責,只有最為嚴格的機關作風,才能保證“雙保”職能的順利履行。如果沒有好的機關作風作為保證,上述兩個方面都將成為一句空話。

  因此,我們要按照縣委縣政府“三個自覺”的要求,切實加強學習教育,積極查糾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嚴查作風建設中發生的問題,對違紀違規人員進行嚴懲,防止我們國土資源管理隊伍受到不良風氣的侵蝕。

  加強學習教育,自覺鑄就強大內心。 要建立良好的機關作風,就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教育,充分發揮學習教育的宣傳引導作用,結合年度學習培訓工作,建立作風建設長效學習教育機制。繼續堅持和完善“周六集中學習日”制度,常態化開展“支部書記上黨課”活動,重點加強對省、市、縣機關作風建設有關規定的學習教育,切實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通過開展學習教育,引導廣大國土資源幹部職工在學習中自我警醒、凈化心靈、提升境界、自覺鑄就強大內心,堅決杜絕社會上各種歪風邪氣的入侵我們的國土資源管理隊伍。

  開展自查自糾,自覺遵守黨紀法規。 嚴密的組織紀律性,是中國共產黨的一個鮮明特徵。對黨員幹部而言,如果說遵守國家法律是基本義務,那麼遵守黨的紀律則是基本要求。遵守國家法律就是時時處處模範踐行國家法律,遵守黨的紀律就是要首先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一致,堅決貫徹黨中央的決策部署。遵守國家法律,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在任何情況下都不逾越法律、紀律和道德的底線,時時刻刻對自己的遵守黨紀法規情況進行查糾,及時改正,切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才能真正做到清清白白為官、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幹事。

  嚴懲違紀行為,自覺接受各類監督。 絕對權力容易導致絕對腐敗 。權力如果不受約束和監督,隨時有可能偏離正常運行的軌道。正確行使權力,可以造福人民,實現個人價值;反之,則會貽誤黨和人民事業,導致身敗名裂。能否做到自覺接受各類監督,是衡量一名黨員幹部政治上、思想上是否真正合格的重要標準。我們要把監督看成一面鏡子,經常照一照,本着“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的態度,深刻檢查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不斷完善自己,保證權力正確有效行使。作為一名基層國土資源工作的管理者和決策者,我們要切實增強監督 意識,自覺帶頭開展監督,養成在監督下學習、工作和生活的習慣,才能當好人民的公僕。



三個自覺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三個代表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