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社區實踐心得體會

社區實踐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社區實踐心得體會

  徐凡先

  2010年11月2日,我們信息08班參觀了鞍山市安居工程的建築工地和華夏巾幗福利院,對本次社會實踐活動,我總結如下。

  社會是一所更能鍛煉人的綜合性大學,我們只有在正確的引導下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發現我們自身的不足,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才能使我們學有所用,在實踐中成才,在服務中成長,並有效的為社會服務,體現大學生的自身價值。今後的工作中,在過去社會實踐活動經驗的基礎上,不斷拓展社會實踐活動的範圍,挖掘實踐活動的潛力,與服務社會相結合,為國家與社會的全面發展出謀劃策。堅持社會實踐與專業特點相結合,為地方經濟的發展貢獻力量為社會創造了新的財富。堅持社會實踐與大學生課外科技學術研究相結合,培養和提高大學生學術科研能力與水平,因此我們積極地參與了進去。我們應該在今天努力掌握專業知識,明天才能更好地為社會服務。

  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在現今社會,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着“有經驗者優先”,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班學子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煉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后能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們走進了一家民營企業-----華夏巾幗有限公司,開始了我們今天的社會實踐。

  走進福利院,首先迎接我們的是院長,一個身材中等的50多歲的老媽媽,把我們帶進敬老院,簡單的交代活動事宜和要搞得勞動,接着陸續又有了很多老人,白髮蒼蒼的、滿臉憂傷的。還是我們的團支書懂事,開始噓寒問暖,在她的帶動下我們也不再拘謹了,我們幾人參觀了爺爺奶奶的卧室,感覺被工作人員打掃的很好,爺爺奶奶對他們讚不絕口。

  福利院有一個奶奶跟我們談了很久,她曾是遼大教授呢!談他們得過去,談他的現在,感嘆我們現在的生活。她的生活讓我們想得更多,明白了他人生的艱辛與悲慘。

  如果只用一個詞去概括這次社會調查的感觸、體會,那麼這個詞應該是溫馨。溫馨意味着我們如何承接這份社會責任。它不能令人有所思索,有所思索,有所收穫。通過這次實踐,我針對自己目前存在的問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對自己應該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明確的認識,我會向著自己的理想繼續前進.



社區實踐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