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郝萬忠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郝萬忠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郝萬忠事迹心得體會

  2013年10月8日至10日,鄂爾多斯市2013年精神文明建設經驗交流會在伊金霍洛旗隆重舉辦。10月9日晚20時,參加鄂爾多斯市2013年精神文明建設交流會各旗區領導及代表一行200餘人及伊旗公安局民警200餘人一同觀看了郝萬忠同志先進事迹影片《警察日記》首映式。

  期盼已久的我執勤結束后,直奔伊旗影劇院,當懷着想念和激動的心情看到《警察日記》影片時,彷彿郝局長又回到了我們身邊。郝萬忠同志在伊旗任局長時,我還在基層派出所工作,對郝萬忠局長事迹略有所聞,但對他非常敬佩、崇尚。心裡發誓,要時時刻刻向他學習,做一名好警察。

  郝萬忠局長他是一個嚴於律已、認真負責的人,十七年漫長的從警生涯,六十八本工作日記,是他嚴格、認真的寫照。他擔任公安局長一職,嚴格要求自己甚至自己的司機,不貪污,不受賄,不違紀。他是一個一心為民,見不得別人受苦的人,農民工得不到工錢回家過年,身為公安局長的他,親自前往,當場有效的解決問題;村子里修路超支,他打破自身慣例,不顧自己的健康喝下十杯白酒,求投資商再加二十萬資金;去抓捕殺人犯,看到殺人犯家中一貧如洗的境況,看到犯人家中年邁的老母親,他又心軟留下幾百塊錢,這是一個一心為民的局長啊。他又是一個無比霸氣、果斷敢為的局長,他不畏黑社會勢力的囂張跋扈,一心要解決煤礦黑運問題,當機立斷,迅速打擊黑惡勢力。他還是一個舍己為民的工作狂,就在去世的前幾天,他去過醫院檢查身體,在被告知需住院觀察休養時,卻絲毫未猶豫的選擇了工作,以致在兩天後的體能測試中,心臟病突發,永遠的離開了他摯愛的工作崗位。

  可是,在他心裡:他不是一個好兒子,從踏上從警之路,他便沒有幾日踏踏實實來陪過父母,盡過孝道。他不是一個好丈夫,娶了媳婦兒,他也沒有時間認認真真的陪過老婆,一心只為工作;他不是一個好父親,兒子一直以來想跟父親一起過年的願望都難以實現。然而,他的這些不好是那麼的讓人心痛,讓人心酸,他把一生獻給了崗位,把一生獻給了自己的理想,用生命詮釋了什麼叫警察!

  他常說“平安是工作的最大資本”,可他卻把自己的平安置之度外;他說“沒有破不了的命案,只有不到位的工作”,於是他把那件至今未破的一二九命案挂念於心,時刻不忘偵破;他說“公安就是警察公平,百姓平安”,他把公安二字詮釋得淋漓盡致;他說“辦事只問對錯,不看臉色”,所以他不畏黑惡勢力,不怕強權財勢。郝局長的每一句話,都如醍醐灌頂,令我受益匪淺。

  漫長又短暫的兩個小時,漫長的讓我學會了許多東西,許多在以後工作中可以用得到經驗。短暫讓我心痛,讓我心疼這麼一位可愛可敬的局長,就這麼離開人世,離開了他心愛的崗位,愛他的家人。可他依然活在我們心中,他的精神永存!



學習郝萬忠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