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馬上就辦辦就辦好心得體會

馬上就辦辦就辦好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馬上就辦辦就辦好心得體會(一)

  自從3月16日《xx日報》全文刊登了《實幹才能夢想成真――習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間倡導踐行"馬上就辦"紀實》,這篇文章回顧了20多年前習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間倡導踐行"馬上就辦"的情況。翻開這段並不久遠的歷史,一個強烈感受是,"馬上就辦"體現着當代共產黨人的執政品格和實踐氣質,正是我們應該堅持的好傳統、好狀態、好作風。我單位在XX書記的主持下,組織學習了"馬上就辦"的精神,在單位上下引起強烈反響,

  為什麼要在這個時間點上重溫"馬上就辦" "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已經劃定中國發展總綱,下一步無疑就是要"捋起袖子,大幹一場".今年要制定"十三五"規劃,2016年到2020年是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中建黨100年目標的衝刺階段,那麼多議定的改革發展任務要落到實處,慢不得,也等不起。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關鍵之年,很多舉措要推下去、做起來,不能葉公好龍、光說不練,也不能進兩步退一步、慢慢吞吞。當此之時,傳承與弘揚"馬上就辦"精神,無疑將釋放出強大的正能量。

  通過聽領導報告和上網搜索查找相關資料,我對"馬上就辦"有了深刻的認識,下面我就分享我以下三點心得體會:

  一、馬上就辦重在落實

  "馬上就辦",說的是要有狠抓落實的態度。除此之外,也要理順制度,為貫徹落實創造更好的條件。這包括用人的制度,比如,對於抓落實抓得好的幹部用起來、用上去,形成合理導向。這包括工作的制度,比如福州馬尾區20多年來不斷推出的"首問責任制""限時辦結制""全程代辦制"等,讓"馬上就辦"常態化、制度化。這也包括決策的制度,政策形成之前深入調研,聽聽基層想什麼、看看群眾說什麼,才不會被諷刺為"大學生坐在空調房裡想出來的",抓好落實也才有基本的前提。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落實能否到位,決定藍圖的實現".兩會一結束,中國新的"工作年"就即將展開,以"馬上就辦"的精神狀態狠抓落實,一步一個腳印走、一錘接着一錘敲,宏偉藍圖必將在我們手中成為美好現實。

  "馬上就辦"、狠抓落實的重要性,其實已不用多說。這些天的全國兩會上,小到農村公路養護費,大到金融財稅制度改革,代表委員們發言中列舉的無數事實說明,再好的政策,抓不好落實,也只是紙上畫燒餅,群眾哪來"獲得感" 正如作風建設抓不好失信於民,那還不如不抓。其實所有工作都一樣,如果不能馬上就辦甚至推三阻四,或者在辦的過程中變形走樣,那還不如不出台這個政策、不搞這一項改革。

  所以作為一名黨員,我要努力踐行"四有"要求和"馬上就辦"精神,使"真抓實幹、馬上就辦"成為大家的自覺行動,形成機關服務聯繫群眾的新常態。

  二、馬上就辦是一種擔當

  "馬上就辦"是一種責任擔當,是一種敬業精神,是一種職業操守,更是一種文明生產力。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馬上就辦"體現的是一種工作作風,體現的是一種執政理念,體現的是一種工作效率,彰顯的為官的政治素養,所以說"馬上就辦"是一種文明生產力。

  在現實生活中,一部分人作風懶散,工作拖沓,責任心不強,缺乏緊迫感和服務意識,致使許多群眾急切關心的問題得不到有效解決,一拖再拖,導致工作失去了時效性,失去了人民群眾的信任。讓自己服務人民的公僕本色黯然失色,忘記自己的職責使命,忘記了自己的責任擔當,讓執政為民的理念失去了民心色彩。不拿人民群眾的冷暖疾苦當回事,不把人民的利用放在心上,不能為人民群眾着想,不能造福一方,這"馬上就辦"形成了鮮明對比,折射出了其為人處事的態度,反映其道德文明的膚淺,揭示了其精神境界的低劣,對這種作風應該堅決予以剔除,予以打擊,營造積極向上、文明健康的幹事創業氛圍和環境。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事業中,需要進一步發揚"馬上就辦"的工作精神和作風,用"馬上就辦、真抓實幹、辦就辦好"的服務宗旨回應人民群眾的關切與期望,讓"馬上就辦"這種文明的生產力發揮其應有的生產效益,助推中國夢早日實現。

  我們要以提升群眾滿意度為目標,進一步推動工作創新,把"馬上就辦"精神落實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強化執政為民的服務理,強化為民擔當的效率意,營造幹事創業的工作氛圍等等。我們要齊心協力,開拓進取,以"馬上就辦"的精神狠抓各項工作落實,確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項目標任務,為打造"花樣xxx"、奮力提升首府南寧在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首位度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可以說"馬上就辦"精神在我市將會遍地開花。在建設社會主義的偉大征程上,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事業中,需要進一步發揚"馬上就辦"的工作精神和作風,用"馬上就辦、真抓實幹、辦就辦好"的服務宗旨回應人民群眾的關切與期望,讓"馬上就辦"這種文明的生產力發揮其應有的生產效益,助推中國夢早日實現。

  三、"馬上就辦"是一種文明生產力

  "馬上就辦"是一種責任擔當,是一種敬業精神,是一種職業操守,更是一種文明生產力。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馬上就辦"體現的是一種工作作風,體現的是一種執政理念,體現的是一種工作效率,彰顯的為官的政治素養,所以說"馬上就辦"是一種文明生產力。

  古往今來,許多擲地有聲的經典故事和詞彙折射的是一種道德力量和精神力量,而且廣為傳頌,這就說明了其具有一定的生命力和現實意義。現在"馬上就辦"已經成為責任擔當、敬業愛崗、質量高效的代名詞,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歡迎。因為,"馬上就辦"讓民意得到及時反映,讓民利適時得到了保護,讓民心得到了滿意,這就達到了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服務宗旨和目的。這就是一種生產力,既有數量,又有質量,同時也保證了效率,體現的是信度和效度。

  相反,在現實生活中,一部分人作風懶散,工作拖沓,責任心不強,缺乏緊迫感和服務意識,致使許多群眾急切關心的問題得不到有效解決,一拖再拖,導致工作失去了時效性,失去了人民群眾的信任。讓自己服務人民的公僕本色黯然失色,忘記自己的職責使命,忘記了自己的責任擔當,讓執政為民的理念失去了民心色彩。不拿人民群眾的冷暖疾苦當回事,不把人民的利用放在心上,不能為人民群眾着想,不能造福一方,這"馬上就辦"形成了鮮明對比,折射出了其為人處事的態度,反映其道德文明的膚淺,揭示了其精神境界的低劣,對這種作風應該堅決予以剔除,予以打擊,營造積極向上、文明健康的幹事創業氛圍和環境。

  我要深入學習照篤行習總書記"馬上就辦"精神,主動踐行"馬上就辦"精神,要以"馬上就辦"的勁頭抓好本職工作的落實。在"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中錘鍊"馬上就辦"的優良作風,讓"馬上就辦"成為轉變作風、為民辦事、推動工作落實的重要遵循。如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強化責任和服務意識,圍繞快節奏、高效率、全覆蓋,創新"馬上就辦"工作體系機制,落實"馬上就辦"各項措施,力求形成"立說立行、馬上就辦、限時辦結、辦就辦好"的工作格局。

  解放思想轉變作風馬上就辦心得體會(二)

  —申學超

  通過"解放思想轉變作風馬上就辦"主題教育活動,我對當前市委提出的"解放思想、轉變作風、馬上就辦"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認識和體會,我就引用以下幾句詩詞來談談我的體會吧。

  "問君哪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我對這句詩的理解就是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如活水要常清、常流不斷,除了不被污染之外,還要有源頭的活水,源頭的活水來自哪裡呢?源頭的活水來自山川、草木的集水點。其實,人類的思想和源頭的活水一樣,要想思想有所新突破,就得認識新事物,破除舊習,革新萬物。《大學》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如何才能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我認為有兩道水渠,一是要放:破除舊思想,打破陳規陋習;二是要引:不斷地向人民群眾學習他們豐富的智慧和經驗。常常說:"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昨天的創造已變成了今天的歷史,今天的是明天的歷史,明天又是今天的未來,所以我們要對明天的歷史負責,就得對今天的行為負責。為了對歷史負責,我們不僅要向人民群眾學習經驗、學習從事生產活動中所積累的智慧,還要充分運用學習到的智慧去解決人民群眾中存在的實際問題。

  僅僅有了認識還不夠,還要有優良的作風、高尚的品德,即厚德才能載物。有了新思想,還要看德性,德性好不好,關鍵看個人作風。我們的傳統歷史文化提倡以德為先,在聯合國大門前都寫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話語,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精神被世界各國人民所借鑒併發揚光大。我作為從事公務活動的一名公職人員,更應理解這個道理,轉變作風,就是要"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一個人的優良作風不僅體現在對親人要親切,對領導要尊重,對同事要友愛,更要體現對人民要公正。有了這些優良的作風、高尚的品德,厚德方能載物。

  俯首甘為孺子牛,馬上就辦。破除了思想舊習,革新了舊思想,有了優良作風還不夠,還要有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奉獻精神。記得小學時,學過這樣一篇課文"農民種地,工人做工",為群眾辦事,辦好事,就好比農民種地,只有種好地才能有好收成,因為人民群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為人民服務,為人民辦好事,這是我們的天職,有了這份天職我們得馬上就辦。例如,一個病人在奄奄一息之時,如果醫務人員不馬上對他採取治療,可想而知,病人將失去生命。這所揭示的是:我們要有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光有了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還不夠,還得把事情辦好,就要做到四個到位,包括"認識與意識到位"、"知識和能力到位"、"制度和人員到位"、"設備和裝備到位",我們才能為"馬上就辦、辦就辦好"保駕護航。

  



馬上就辦辦就辦好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