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基層教師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基層教師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基層教師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時間去哪了,爸爸去哪了,黨性去哪了?重溫黨章,重新又讓我熱血沸騰,又讓我想起入黨的那個年紀,又重走了一次青春。常讀常新,不同的時間段去學習黨的章程,就有不同的認識,每次學習都是靈魂的一次升華,思想的一次洗禮,生命的一次重生!

  通過這次黨章的重溫和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的學習,讓作為一名基層教師的我,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到底要如何要求自己,到底要如何保持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到底要如何在實踐中應用好黨章的工具去完成自己的工作,是我必須思考的問題。

  學而實習之,不亦悅乎!學習的最終目的是要應用於實踐,畢竟"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在其位,謀其職。我們要用黨章的要求,要用習總書記的理論去武裝自己,完善自己。武裝自己人生觀,武裝自己的價值觀,武裝自己的價值觀工作。完善自己的人格,完善自己的靈魂,完善自己的工作。

  想一萬次,講一千次,不如自己落實一次。

  通過本次理論學習,我對自己的工作進行了重新的認識。原來工作中的缺陷太多,通過學習使我相形見絀。痛定思痛,亡羊補牢,要用現學,立竿見影,要在用字上狠下功夫。

  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更好,更高效,更科學的開展我們的日常教學工作,是我主要考慮的問題。

  首先增強大局意識,確保作用發揮。黨員先鋒模範發揮得好不好,關鍵在於有沒有大局意識、擔當意識。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必須牢固樹立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自覺從大局看問題,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擺布,做到正確認識大局、自覺服從大局、堅決維護大局。"這就要求各級黨組織必須堅持從大局角度觀察和分析問題的習慣,引導黨員徹底摒棄"地位低下"、"人微言輕"的錯誤心理,正確處理好大局和局部、整體和部分的關係,不折不扣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確保中央政令暢通,確保擔當有為,不斷增強工作的自覺性、前瞻性和實效性。

  其次:要加強落地精神,真正做到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我們的一線教師崗位,如何做到科學技術。我認為就是要認真了解學生,深入學生的思想,畢竟在我們的鄉鎮外出打工者居多,這樣導致留守兒童居多,教育不是簡單的考試,而是人格的完善與性格的塑造。多溝通學生,多溝通家長,教研不是簡單的上課,而是育人!我們要做好我們同學與家長的紐帶作用。我認為我們的鄉鎮,更應重視育人,畢竟更好的生源,更好的師資都在縣城。做好育人,不是簡單的忽略教,而是一個更好的良性循環,從思想上人我們的孩子們,更能夠理解為什麼要學習,只有思想上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才能夠更好的學,才能夠更好的習。這樣學習成績,升學率一定會有好的改觀。才能夠更讓我們的父老鄉親,去感受到我們本土教師的溫暖。這樣才能體現我們鄉鎮老師的價值所在。

  再次:要加強自律精神。畢竟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現在學校常做考核之事,雖然自己還不適應,但也可以理解,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強調指出,"黨規黨紀嚴於國家法律".這一鮮明的論斷,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內在要求。"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作為黨員教師必須以更嚴的要求切實遵守政治紀律、工作紀律、組織紀律、生活紀律,既要做好工作,忠誠履職,又要做好八小時以外的事情,管好自己的手、口、身,生活健康,格調高雅。要知道什麼是紀律,什麼是規矩,什麼是紅線。在日常的教學工作中,也要利用黨的理論去管理,我們的孩子。要他們知道規矩的重要性,知道什麼叫紀律,知道違反紀律會受到什麼樣的懲罰,更有甚者讓他們知道做錯事情,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我們的孩子正處於青春期的叛離期,我們的老師,只有用愛,真正的愛去感染我們的孩子,同時要讓他們知道,做錯事,要付出代價的。畢竟我們的學生好多父母文化水平不高,不知道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那麼我們的作用就是在一定程度上彌補,彌補他們教育孩子缺失的部分。

  最後寫給自己:不必總是為了利益刻意地表現什麼,踏實認真做事,有禮貌、有教養的做人。堅守本心,對人對事懷有最純善的敬意與尊重,就很好。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做最好的自己,才能做最好的教師。



基層教師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