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生產基地參觀學習心得

生產基地參觀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生產基地參觀學習心得

  策劃部新員工 餘業佳

  2015年4月23日,到博德三水生產基地參觀學習,第一次走進陶瓷行業生產工廠,驚嘆於宏偉龐大的工業結構,在這裡,我只能感覺到我的渺小,充滿現代主義的工業美感,呈現在我們的面前,衝擊着我們的視野。1400畝的生產基地,每月能生產220萬平方米的磁磚產品,顯示出了公司強大的實力,而且更為驚訝的是,這僅僅是博德精工建材的一個生產基地,還有一個佔地5000畝的陽西基地,全部建成投產後每年產能將達100億,實現企業的百億藍圖。在這艘巨大的航空母艦上,我們能感受到的是乘風破浪的澎湃動力。

  從拋光磚的生產線出發,從原料倉庫到整個生產工藝的開始,原料球磨、過篩除鐵、貯料陳腐、噴霧造粒、衝壓成型、乾燥、印花、燒成最終到磨邊、刮平、拋光、分級分色、打包,人力資源部的同事耐心詳盡地為我們介紹,我們會發現每一道工序所需要注意的事項,原來是那麼嚴謹,稍有不慎就會導致成品率的下降,影響整批產品的質量,影響博德精工的聲譽。所以說,每一件產品都是3000一線工人的汗水,沒有他們的兢兢業業就沒有博德現在的輝煌。向所有為博德的輝煌努力的同仁們致敬!

  專業、專註於產品的研發與生產,這裡的研發中心為博德贏得了“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的稱號,博德精工玉石,凝聚了博德研發中心全體科研人員的心血,從一代到九代,每一件產品都是精品,每一件產品都是藝術品。“精工”源於德國的工業精神,根植於博德十餘載的企業理念中,更加體現了全體博德人精益求精,致力於向消費者展現一種高品質的瓷質磚典範的精神。

  在強調節能、環保、低碳的社會大環境下,作為品牌價值高達89.61億元的民族品牌,企業的社會責任尤為重要。博德從原料配料到產品生產,甚至於在產品運輸、產品使用的過程中都不會忘記她的社會責任,因此她也獲得了《ISO14001》國際環境管理體系認證證書、《中國環境標誌產品認證證書》。整個廠區,乾淨整潔,沒有我們印象中一般的陶瓷生產工廠中的大量粉塵,員工的工作環境很好。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水有自身獨立的污水處理系統,沉澱、過濾、再利用,用實際行動實現了節能環保。

  下午參觀的是仿古磚、瓷片、熔塊的生產線。作為業務範圍涵蓋全球各地,為全世界的人們提供優質產品服務的精工企業,這裡的工人們正在為不同膚色的人種,製作符合他們需求的產品,引導他們的品質生活。從材質、樣式到規格、尺寸,工人們在印花、淋釉、裁切、拼裝。博德仿古磚以其高強度、高耐磨、搞防滑性、高耐酸鹼性、超低吸水率的“五高一超”賣點吸引着所有的消費者。在參觀熔塊生產線時,人力資源部的同事不無驕傲的跟我們說,我們博德是業內極少自主生產熔塊的公司之一,而且生產的熔塊是業內最好的,“精工玉石”上所用到的熔塊就是為自主生產的,為產品的研發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作為博德人,我驕傲於公司所擁有的強大的研發能力,驚嘆於公司所生產的精工產品,感動於所有為公司敬業奉獻的同事們。在這樣一個動力澎湃的航空母艦上,我期待在這裡為博德貢獻自己的力量!



生產基地參觀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