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學習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嚴以用權學會體會(一):堅持夯實依法行政

  近日,XX縣局以紮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為推手,着力"六個堅持"夯實依法行政工作要求,促進幹部職工嚴以用權。通過這次學習會,我對嚴以用權有幾點體會:

  一是堅持合法征管。自覺做到法律優先,法已規定不可違,樹立崇法、尊法意識,切實抓住"權力清單"不放鬆,結合地稅工作實際,認真梳理行政職權,逐項列明設定依據,公布權力清單,做到法無授權即禁止。

  二是堅持合理征管。在稅收征管執法過程中,在確保征管行為合法的前提下,確保公平公正的對待每一個納稅人,在處理納稅事宜時,緊緊圍繞征管事實的相關因素,自覺排除來自外界非涉稅因素,堅持比例原則即:做到合乎目的,處罰適當,損害最小,從而達到合理行政的目的。

  三是堅持程序正當。持續堅持辦稅公開,深入實施陽光稅務,確保納稅人的知情權;拓展政風行風監督渠道保證納稅人的表達監督權;強化幹部教育培訓,提升幹部職工業務技能和綜合素養,提高幹部履職能力。

  四是堅持高效便民。不斷提升幹部職工工作質效,確保每名幹部都能積極履行工作職責,持續鞏固辦稅廳統一進駐縣政務大廳的工作成果,大力倡導實施好國地稅合作工作機制,拓展國地稅聯合辦稅窗口,最大限度的實現便利納稅人原則。

  五是堅持誠實信用。帶頭樹立誠實信用意識,做到公開各類涉稅信息內容全面、準確、真實可靠,實施徵收管理做到措施科學得當,非法定事由不擅自更改,不出爾反爾,調整變更征管手段合法合理切實可行。

  六是堅持權責統一。牢固樹立"為國聚財,為民收稅"宗旨意識,認真行使好國家賦予的稅收征管職責,做到履行崗位職責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時刻緊繃"以權謀私、以稅謀私,人情執法、人情處罰"必將承擔法律責任的意識。

  七是慎用權力。要負責任地行使權力,它的前提是把情況搞清楚,把問題想明白,多調查研究,集思廣益,發揚民主,博採眾長。

  八是為公用權。一定要守住公與私的分界線,不搞權力尋租、權錢交易。

  九是依法用權。用權要遵循法治,使權力在法律範圍內活動,給權力運行"畫紅線""布雷區".

  十是履責用權。把高標準履職盡責作為基本要求,日常工作能盡責,難題面前敢負責,出現過失敢擔責,面對急難險重任務豁得出來、頂得上去。

  十一是務實用權。嚴以用權是為了更好地幹事創業,對那些當官不想幹事、只想攬權又不想擔責的幹部,就讓他休息。

  十二是剛直用權。面對歪風邪氣,敢於較真、敢於碰硬,面對重大原則問題,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十三是陽光用權。推進權力運行公開化、規範化,落實黨務公開、政務公開、司法公開和各領域辦事公開制度,讓人民監督權力。

  十四是廉潔用權。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管得住自己,也管得住親朋好友和身邊的人。

  十五是公正用權。用權一定要公正,而不能僅憑自己的好惡,公正用權才能得到社會和人民認可。

  嚴以用權心得體會(二):"嚴以用權",有權不可任性

  從嚴治吏,根本在於實現幹部秉公用權;依法治國,核心在於建立權力運行規則。近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XX在為全市領導幹部上"三嚴三實"專題黨課時明確要求,要堅持秉公用權、為民用權,按規矩、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不與民爭利、不侵害百姓。

  權力,是組織授予、人民賦予,是幹部使用、群眾受益。權力又是一把雙刃劍,"揮"之不慎可能會傷及自己;權力是一團熾熱的火,"燃"之不察可以將自己焚毀;權力是一泓激流的水,"掘"之不疏會招致滅頂之災。這是從一些黨員幹部由於用權不慎而走向犯罪深淵的典型案例中得出的沉痛教訓。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我們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為黨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來為黨分憂、為國幹事、為民謀利。

  嚴以用權,關鍵在幹部。只要權力任性,就會違規;只要權力出軌,必然滋生權錢腐敗。權力與責任相連、與制度相關,既不是自由之物,更不能無所畏懼。在人民面前,權力只有服務;在法律面前,權力只有服從。幹部使用權力,就要以"嚴以用權"為戒律,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服務,實現權力歸位。

  嚴以用權,是檢驗一個黨員幹部是否踐行黨的宗旨的基本標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決定了黨的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實現人民願望、滿足人民需要、維護人民利益。每一個黨員領導幹部,無論職位高低,職責大小,都是人民的勤務員,其手中的權力,都是黨和人民賦予的,只能用權為民,謀利為民。

  嚴以用權,是廣大黨員幹部為官從政的基本準則。當前,我們正在全面深化改革。面臨著重大歷史發展機遇疊加的北海,各種利益關係錯綜複雜,形勢益發嚴峻。複雜的形勢面前,各級領導幹部更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嚴用權,慎用權,嚴格依法循規地行使權力,把權力放在陽光下運行,接受社會和廣大民眾的監督。

  要做到用權不任性,就必須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價值觀。國有國法,黨有黨規,各級領導幹部只有不踩"黃線"、不越"紅線",嚴以用權,才能擔負起執政興國的重任。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那些濫用權力者,必然會犯政治錯誤、道德錯誤,甚至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吸取教訓,時刻牢記權力來自於人民、只能用之於民,堅決破除"官本位"等特權思想,真正做到謹慎用權、為民用權。

  今年是實施"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開局之年,全市上下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以"三嚴三實"鞏固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成果,在深化作風建設上取得新突破,推動各項事業再上新台階。



學習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