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員領導幹部嚴以用權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黨員領導幹部嚴以用權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員領導幹部嚴以用權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落實"三嚴三實"要求,"嚴以用權"是關鍵。權力是把雙刃劍,正確用權就能為人民造福,濫用權力就會損害群眾權益,損害黨和政府形象。作為領導幹部手中都掌握着或大或小的權力,"修身"和"律己"主要是為用好權。心有戒尺,方知高低。面對全面從嚴治黨新常態,領導幹部心中要有戒尺,把手中的權力用當其時、用得其所,才能一身乾淨、為官有為。對照"三嚴三實"的要求,認識到:

  一、"嚴以用權",權力不可徇私。權力來自人民,故而也必須用之於民,並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其帶來的好處。作為領導幹部要充分認識手中權力的神聖性,不能使其成為滿足一己私慾的工具,讓權力始終圍繞人民群眾的所思所想所需去運行,並最終做成事。黨員幹部只有劃清公私,權為民用,才能和人民有共同語言,並最終如焦裕祿般為人民所愛戴。反之,如果把手中公權當成個人財富,心無群眾,目無法紀,以權謀私,其結果終將像那些落馬的貪腐官員一樣,為黨和人民群眾所唾棄。

  二、"嚴以用權",權力不可休眠。隨着作風建設的深入推進,幹部的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少了,但少數幹部卻出現了為官不為的"權力休眠"現象。有的認為條條框框多了,束手束腳,為官越來越難,乾脆為官不為。有的認為"油水"沒了,乾和不幹一個樣,乾脆懶得去干,每天重複昨天的故事。為官不易不能為官不為,遵守規矩不能無所作為。紀律、規矩挺在前,不是讓幹部用權時縮手縮腳,而是要在紀律規矩內辦事。做黨的好乾部的確不易,越是不易,就更應倍加珍惜、嚴以用權。

  三、"嚴以用權",權力不可任性。權力法定,任性就會越軌。法治的核心是管住權力,全面依法治國的核心就是要將各項工作納入法治軌道。大道至簡,有權不可任性。制度是規矩,"嚴以用權"關鍵是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給權力運行划"紅線"、布"雷區",讓制度成為帶電的"高壓線",保證不越紅線、不逾規矩。對待權力決不能趨之若鶩,要始終有平常之心、戒懼之意,淡泊名利、坦然處置,築牢慎權慎行的防火線,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置於群眾監督的陽光下。黨員領導幹部對手中的權力,心中要有不可"徇私、休眠、任性"的戒尺。使用權力要有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謹慎,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約束,做到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堅決杜絕"用權不嚴,有權任性"的現象,保證"嚴以用權",慎獨慎微,把每一分權力都用在為民謀發展的事業上,這樣才能真正做到無愧於心,不辱使命。

  四、"嚴以用權",對照職責找差距。一是學習不夠深入、理想信念有待加強。主要是在學習中不認真,讀書看報只是瀏覽標題,不能深入思考,更沒有深入基層進行調研。沒有系統地學習政治理論,不能結合自身工作生活和學習實際,進行認真思考,深入剖析,真正理解的政治理論更少。學習上存在淺嘗輒止,真正投入學習的時間不多,有時比較懶惰,做不到擠時間學習。雖然學了些政策理論和業務知識,但浮於表面的多,工作中,我深切地感受到,由於理論知識不夠豐富,經常會感到工作思路不是很清晰,忙於應付。二是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工作積極性有待加強。在平時的工作上。領導安排什麼工作就做什麼工作,對工作缺乏激情,有的也只是上傳下達,沒有很好地、認真地沉下心來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推動工作;工作主動性不夠,效率不高,說的多,做得少,缺乏工作激情。缺乏一抓到底的精神。存在着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影響了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三是欠缺創新意識、主觀能動性有待加強。有"船到碼頭車到站"的思想。有時存在不能主動過問業務工作,只是周例會說說意見,存在被動應付的問題。習慣於坐在辦公室等待彙報,對分管的工作,不能主動與科長去商量、去探討。黨支部的工作也是按部就班。在爭先創優方面不能主動去爭取,覺得支付局起點高,已經有全國全省的先進集體稱號,再往上爭創有畏難思想。存在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對預算單位的培訓還抓得不緊、過問得不多。不能滿足新形勢發展的要求。

  五、"嚴以用權",做遵紀守法的模範。作為財政戰線的一名幹部要帶頭嚴格遵守紀律,做遵記守法的模範。第一,認真學習黨的紀律,增強紀律觀念。一個沒有黨的紀律觀念,一個不把黨的紀律放在眼裡的人,不可能是合格的黨員,也不可能是合格的領導幹部。所以要模範遵守黨紀國法。第二,以黨紀為準繩,嚴格要求自己。遵守紀律的模範,僅僅具有覺悟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身體力行。共產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對黨的紀律、對國家法律法規要從心底里敬畏,要有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警惕。在改革開放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人時常要面對金錢、名利、美色等種種誘惑,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成為誘惑的俘虜。因此必須做到警鐘長鳴,在紀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第三,重言傳更重身教,發揮好表率作用。黨的紀律有個平等性的特徵,所有黨員不論職務高低,只要違犯了紀律,就會受到黨紀制裁。現實生活中,確有少數黨員領導幹部無視黨的紀律,最後受到黨記國法的制裁。所以,作為領導幹部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在遵守紀律、執行紀律中以身作則,做好表率,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帶頭維護黨的紀律。第四,要潔身自好,敢於鬥爭。每一個黨員都要站在黨性立場上對待這個問題,不僅自己要做遵紀守法的模範,而且還要堅決同形形色色的違法亂紀現象作鬥爭。

  總之,我們要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字黨員領導幹部,無論任何情況下,都應該模範遵守紀律,爭做遵守遵守黨記國法的模範。為財政事業健康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黨員領導幹部嚴以用權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