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員幹部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員幹部嚴以用權心得體會:堅持黨性原則 依法行使權利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要求中,嚴以用權是對中國共產黨權利觀的高度概括,也是我們每個黨員領導幹部用權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和必須作出回答的永恆命題。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領導幹部要敢於擔當,重要的也是要堅持原則、認真負責。嚴以用權直指領導幹部作風的核心,既是對領導幹部用權的約束,也是為政之道的關鍵。而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于堅決鬥爭,這是對擔當精神的科學闡釋,指明了在什麼情況下要敢於擔當,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通過學習,結合自己工作實際深刻的感受到,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到嚴以用權,敢於擔當,就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堅持黨性原則。堅持黨性原則必須正確對待和行使手中的權力,過好權力關。無論是明文規定的黨章、黨紀、國家法律,還是長期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都是我們每一個黨員必須自覺遵守的規矩。我們的權力都是人民給於的,從掌權那天起,就是人民的公僕,就要把人民的利益作為自己想問題、辦事情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因此,堅持黨性原則,很重要的一條就是要正確對待權力,掌好權、用好權,用人民給的權力,為人民多辦好事、實事,把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把民眾滿意作為行使權力的根本標準。領導幹部敢於擔當就必須講黨性,有正確的是非觀,在根本原則問題上要旗幟鮮明。自己作為一名在人大從事人民代表服務工作的黨員幹部,更應該堅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堅定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在工作中認真履行職責,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為人民代表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為人民代表了解情況,掌握問題提供參謀和服務,搭建好服務的平台,協調發揮好人民代表的作用,為寶雞社會經濟建設發展提出好的議案、建議。

  二、要依規用權。用權為公,可以贏得人民讚譽和尊重;用權謀私,很難避免身敗名裂的下場。權力意味着責任,沒有不承擔責任的權力,珍視並善用手中的權力,切實做到心中有戒,才能不辱使命、不負重託,讓權力造福人民。我們的職務與職責相輔相成,有多大的職務,就有多大的職責,自己作為人大的一名黨員幹部更應嚴格遵守法律及各項規章制度,要做到在其位謀其職、在其崗盡其責,做好本職工作,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問題不迴避,敢於直面矛盾,依法依規用權去解決問題,充分發揮聯繫群眾最緊密的優勢,深入體察民情、及時深入一線了解真實情況,回應群眾關切之事,公正無私地、任勞任怨地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不論遇到什麼危急情況,都要敢於擔當,做到眼中有全局,心中有群眾,這樣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認可和擁護,我們的黨旗就能在那裡高高飄揚,就能夠安定民心、凝聚力量。

  三、要為人民盡職盡責。用好手中權力,最根本的是要在世界觀、人生觀上過關。要弄清人為什麼活着、為誰掌權、為誰服務的問題。好乾部焦裕祿、楊善洲幾十年裡不知幫多少百姓解過憂困,但從沒有讓子女占公家一點便宜,從沒有用公權為親屬辦過一件私事,從沒有給親友批過一張違背原則的條子。他們能做到"三個從沒有",就因為他們把共產黨人的權力觀當成了終生信仰。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都應像焦裕祿、楊善洲那樣牢固確立正確權力觀,秉公用權,心裡想着人民群眾,把為人民謀利益作為自己最高行為準則。自己在日常的工作中更應該學習他們,做到牢固樹立法治意識和法治思維,養成按法律與規章說話辦事的習慣,嚴格按照憲法和黨章的規定,帶頭依法執政、依法行政、依法辦事,按照規則和制度處理事務、行使職權,更要做到接受任務不找借口、執行任務不講困難、完成任務追求圓滿,始終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認真做實職責範圍以內的事、干好自身肩頭上的事、抓好主管的事、帶好手下的人,確保完成組織和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以行動來落實和踐行自己的職責與使命。

  四、要自覺接受監督。失去監督的權力最容易產生腐敗。有力的監督是對黨員幹部最好的保護。自己一定要正確認識監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接受各方面的監督貫穿於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時時刻刻地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老老實實地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自覺主動地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要自覺遵守廉政準則和廉潔自律有關規定,嚴於律己、秉公用權,清清白白從政,堂堂正正做人。要樹立問題導向和底線思維,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使精神境界、素質能力與崗位責任相匹配,真正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

  總之,嚴以用權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本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內在要求,是全面依法治國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本質要求,也是我們每一位黨員領導幹部守住底線的關鍵一步。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自己要自覺加強黨性鍛煉,自覺抵制和清洗各種思想政治灰塵,與各種不正之風開展堅決的鬥爭,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行為,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乾乾淨淨做事;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從裡到外規範自己的行為,面對新的形勢和新的使命,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形象、奮力爭先的姿態、奮勇向前的氣魄;始終做到走的正、腰桿直、肩膀硬,永葆共產黨人為民務實清廉的本色,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黨員幹部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