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黨員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黨員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員嚴以用權心得體會(一)

  人們常說"正人必先正己,律己才能律人",面對着形形色色的誘惑,黨員幹部必須時刻加強學習,時刻嚴以律己,時刻警鐘長鳴,從"小事"防起,讓廉潔成為一種習慣。

  本人身為中層幹部,手中雖然沒有財權、人權,但大小也是一名科級幹部、共產黨的"官".在日常工作中,如果不能正確看待和使用手中的權力,做到廉潔自律,就會滋生腐敗現象、有損黨的形象,在職工群眾造成不良影響。因此,我們要以"三嚴三實"為準則,進一步凈化自己,做一名焦裕祿式的好乾部。

  一、首先要加強學習

  黨員幹部一定要自覺地加強學習,把加強自身修養作為一個必修課來學習。尤其要學習黨中央一系列關於領導幹部廉潔從業的大政方針和黨內法規,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八項規定》。黨員幹部要自覺地接受教育,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武裝頭腦,堅定理想信念、弘揚優良作風、增強廉潔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事業觀,只有這樣才能打牢廉潔從政的思想基礎。

  二、其次要用好手中的權利

  學習的目的就是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用先進的思想和科學的態度對待地位、金錢、利益、榮譽,剋制個人慾望無限膨脹。用"三嚴三實"的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在重大原則和利益問題上經得起各種誘惑和風浪的考驗。只有不斷地加強自己在政治、思想、理論、人格等方面的修養,才能使自己在任何時候、任何問題上都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和選擇,從而達到"不逾矩"的崇高境界。縱觀近幾年身邊發生的違紀違法案件,究其根源就是有些幹部不能正確認識和行使手中的權力,不是用手中的權力為人民服務,而是官商勾結、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權權交易、以權謀私。腐敗的本質是權力腐敗,要害是以權謀私。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牢記權力就是責任、幹部就是公僕、領導就是服務,自覺接受監督。應以"三嚴三實"為鏡子,真正為職工群眾掌好權、用好權,要有接受監督的坦蕩,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置於廣大職工群眾的監督之下。

  三、再次要正確處理好幾種關係

  當前是開放的時代,各種形形色色的誘惑都使每一名黨員幹部面臨著考驗,這就要在提高道德修養的同時,堅持自重、自警、自省、自立。為此,在新的形勢下,黨員幹部要處理好四種關係:一是處理好自律與他律的關係,模範的遵守紀律規定,自覺接受各種監督,保持嚴謹的生活態度和生活作風;二是處理好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的關係,使個人利益必須在保證和發展社會整體利益的前提下來實現;三是處理好與親朋好友的關係,身邊的人,無論是配偶、子女、親戚、朋友還是下屬,都不能給他們留有優越的感覺和幻想的空間,教他們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不允許他們利用本人的影響謀取私利;四是處理好奉獻與索取的關係,真正體現出黨員幹部"關鍵時站出來,利益前讓出來,危難時豁出來"的氣魄。

  總之,在"三嚴三實"中,嚴以用權是關鍵,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切實做到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認真做好本職工作,才能得到黨和職工群眾的支持,使自己有更大的舞台為職工群眾服務。

  黨員嚴以用權心得體會(二)

  在"三嚴三實"要求中,嚴以用權指的就是領導幹部的作風問題。嚴以用權,就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心無百姓莫為官".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權力是一把"雙刃劍".正確用權就能為民謀利,為民造福;用得不好就會損害集體和人民的利益,敗壞黨和政府形象。作為領導幹部,只有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責,心中有民,才是一個合格的好乾部。

  一、嚴以用權,做到心中有戒

  "戒",就是共產黨人的清規戒律,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做遵守清規戒律的表率。國家的法律,黨內的各種規章制度、各種條例都是領導幹部的戒律。作為領導幹部,要心懷敬畏制度、敬畏法律、敬畏組織的心態,把組織、紀律奉為神明,時刻將至懸挂於自己頭上的利劍,使自己在謀事、決斷時心中時時有敬畏,時時有戒備,小心行事,謹慎辦事,小心行得萬年船。這就要求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到廉潔自律。廉潔自律是共產黨人為官從政的底線,不管時代怎麼變,自律的要求不能松。

  心中有戒,用權才有底線。清廉與否,既靠他律,也靠自律。自律不是信誓旦旦的表態承諾,而是要念好自律自省的緊箍咒,把守住每一個廉潔風險點。有很多被查出的官員,當時都是在台上冠冕堂皇,大講特講如何如何廉潔自律,台下卻是乾的違法違紀的事情,這就是典型的兩面人。縣委書記谷文昌在物質匱乏的年代,一袋餅乾、一頓飯都公私分明,而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比那時要強幾百倍,很多領導幹部卻做不到這一點,公私不分,把老百姓賦予的權利當做自己謀取私利的私有財產,這樣的領導幹部每天都活在心驚膽戰當中,講話不硬氣,辦事沒底氣,做事沒人跟,遲早會出問題。一些幹部在出了事以後埋怨同志沒有提醒,組織沒有敲打,其實大家回想一下,每一名幹部在成長過程中,都是在組織的培養中成長的,隨時隨地都在接受組織的教育,關鍵還是在於主觀因素,在於自律,不光是要依靠他律。如果一名幹部從思想上壞了,想挽救都難,思想上一旦變質,就等於打開了"廉政保險"的鑰匙,出問題是早晚的事。所以谷文昌說,"當領導的要先把自己的手洗凈,把自己的腰桿挺直!"思想上不染一塵,為人處世才有一身正氣。

  二、嚴以用權,做到心中有責

  "責",就是責任,領導幹部有多大權力,肩上就得擔多大責任。責任與事業、成就是成正比的。習近平總書記告誡幹部,"幹部就要有擔當,有多大擔當才能幹多大事業,盡多大責任才會有多大成就。"縣委書記谷文昌去世30多年,卻在百姓心中留下好的口碑,當地老百姓都懷念他,這是為什麼呢?就是谷文昌在當時艱苦環境下,遇到困難和矛盾不迴避,敢於擔當,帶領當地老百姓戰風沙,植樹造林,為當地老百姓留下了一條綠色林帶。

  而現在,在我們的身邊的一些幹部,面對問題和困難,遇到矛盾繞着走,碰到問題不敢抓,老辦法不管用,新辦法不會用,軟辦法不好用,硬辦法不能用,心中怕擔責任。和谷文昌比起來,這些困難就算不了什麼,但為什麼就做不到呢,關鍵就在於我們一些幹部想不想擔當、敢不敢擔當、能不能擔當,怕不怕困難,敢不敢擔責任。對於我們每一名領導幹部來說,你心中的責任有多大,決定了你工作成績有多大,人生業績有多輝煌。在團場,特別是一些年輕幹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勁頭,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擔當氣概,抓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要動不動就講條件,要待遇,試想一想,自己肩上擔了多少責,做了多少突出的業績?千萬不能有隻想當官不想幹事、只想攬權不想擔責、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想法,天上哪有掉餡餅的好事,不經過努力打拚哪有成績,不經歷風雨哪有彩虹。所以,團黨委針對這些情況,才出台了《三十一團幹部動態管理辦法》,其目的就是要解決幹部在崗不履職、在崗混日子、在崗不擔責的現狀。今年黨委把一些能幹事、干成事、敢擔當的幹部提拔到領導崗位,就是因為他們嚴格要求,心中有責,幹事有作為。

  三、嚴以用權,做到心中有民

  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種紅薯。這句話其實就是講的領導幹部心中要有老百姓。心中有民,為官才有分量。福建東山老百姓在春節、清明等重大節日是"先祭谷公,后祭祖宗",並一直延續下來。這說明谷文昌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是何等之高。

  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作為領導幹部只有心中裝着職工群眾,職工群眾就會記住你,念着你。我團八連八百畝地,因為土地鹽鹼大,影響着職工的收入,也影響着土地的承包,黨委在經過多次調研后把地畝減下來,降低承包費用,一切以職工群眾的利益着想。再比如,朝陽小區樓房漏水,我在了解情況后,督促有關部門儘快解決了這個問題。這些事情雖然小,但卻與職工群眾的利益息息相關,只要我們心中裝着老百姓,腦子來想着職工群眾,百姓就會記住你,你敬他一寸,他回敬你一尺。

  我們作為三十一團的領導幹部,是黨的政策的傳遞者,是黨的形象的代言人,是與職工群眾面對面接觸最直接的人,是與職工坐在一條板凳上講話的人,把解決職工群眾的生產生活小事作為自己幹事創業的基礎。我們要有一種"公僕情懷",不要忘記自己的權力來源於職工,就要回饋群眾,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不能忘本,不能變色,要以"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標準,多辦群眾期盼的實事、好事,帶領職工緻富增收,讓職工群眾過上好日子,就能真正贏得職工的心,群眾的擁護,這就是我們領導幹部最大的政績。



黨員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