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黨委副書記嚴以用權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黨委副書記嚴以用權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委副書記嚴以用權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心無百姓莫為官",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手握公權,就要為民辦事,這就如同習近平總書記所要求的,領導幹部必須"嚴以用權",一個"嚴"字,表明了領導幹部對自己手中的權力絕不能濫用。權力就是責任,權力越大,責任就越大,因此,只要正確用權就能為民謀利,為民造福。

  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念

  一是樹立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權力受約束的權力觀。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是領導幹部為官用權、做到"嚴以用權"的思想基礎。我們要正確認識我們的權力是職工群眾所賦予的,是公共的權力,是讓我們更好的為職工群眾服務的工具,因此,我們就要樹立"孺子牛"的公僕精神,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代表職工群眾掌好權、用好權。為此在行使權力的過程中,我們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讓職工群眾監督權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二是樹立與人民群眾同甘苦、共患難的地位觀。樹立正確的地位觀是領導幹部為官用權、做到"嚴以用權"的基本立場。職工群眾授予我們職務、權力,是相信我們能為他們服好務,而我們的職務和權力,只能是實現為職工群眾服好務的條件和工具。這就要求我們要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要始終站在職工群眾的立場上,深入職工群眾中,同職工群眾打成一片,帶領職工群眾共同前進致富。要堅持身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職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要懂得職工群眾在我們心裡的分量有多重,我們在職工群眾心裡的分量就有多重。只有真正做到既勤政,又廉政,才能得到職工群眾的公認,讚賞和尊重。

  三是樹立利為民所謀的利益觀。樹立正確的利益觀是領導幹部為官用權、做到"嚴以用權"的關鍵。一是順乎民意,就是想問題、做決策、幹事情一切要以職工群眾的擁護、贊成、滿意為根本的衡量標準。二是摸清民情,就是要深入調查研究,多到基層去,多到困難多、矛盾多、工作打不開局面的地方去,以了解職工群眾所思所想,和職工群眾在思想上親近、感情上貼近、決策上靠近。三是集中民智,要始終貫徹"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把決策建立在可靠的基礎之上。四是解決民憂,結合團場實際,在各項事業發展過程中職工群眾亟待解決的問題上下功夫,排解職工群眾所憂的問題。五是贏得民心,要力爭讓職工群眾得到更多實惠為政績,要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起良好形象和崇高威望。

  努力做稱職的職工群眾好公僕

  權力是一把"雙刃劍",濫用權力就會損害職工群眾權益,只有嚴以用權,才能不逾規矩。常言道"公生明、廉生威",強調的都是用權為公。古代尚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樸素情懷,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更應甘當職工群眾公僕,要樹立"權為民所賦"的意識,把職工群眾的根本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把職工群眾滿意作為行使權力的根本標準。

  一是提高黨性修養。作為團場主要領導,我將認真研讀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習總書記視察xq、兵團的講話和中央第二次xq工作座談會精神實質,增強理想信念、黨性修養、宗旨意識;努力實現學以致用目標,將團場的社會穩定、長治久安和經濟發展融入到中央和兵黨師委的部署中,落實到"向南發展"的行動中。做到"三個轉變":應付學習轉變為主動鑽研、改造客觀世界轉變為改造客觀世界與主觀世界相結合、"要我學"轉變為"我要學".堅定"三個自信":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二是堅持依法用權。領導幹部是黨執政的主要承擔者、權利的主要執行者、經濟社會管理活動的主要組織者,其堅持依法用權,是新形勢下提高領導幹部依法執政能力的本質要求。因此,我們要增強法律意識,自覺養成學法、守法、用法的行為習慣,做法律權威的維護者,法律面前不變通,權利面前不濫用,義務面前不逃避。要率先垂範,依照法律進行科學決策,避免越權無效決策。不與法治精神相違背,不與現行法律相抵觸,不與權利義務相矛盾,不與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相衝突。要善用法律破解發展難題。要自覺接受法紀監督,努力做到權力運行到哪裡,監督關口就前移到哪裡,監督觸角就延伸到哪裡。要敬畏法紀以自重、心懷法紀以自律、對照法紀以自省。

  三是強化嚴以用權。"公"字最重要,"責"字記心間,"特"字要摒棄。權力如流水,在溝渠河道之內奔涌,倘若破堤決壩,將會肆意泛濫。為防止權力之水泛濫,作為領導幹部必須公私分明,"居官守職以公正為先,公則不為私所惑,正則不為邪所媚",強調的就是用權為公,用權為民。領導幹部要堅守"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的責任意識,掌權為民、權為民用、利為民謀。要摒除特權思想,嚴禁特權行為,消除特權現象。

  四是增強務實為民。作為黨委副書記,我將堅持以人為本,把職工群眾的願望、需要、利益,貫穿於黨委決策的全過程,多做群眾看得見、得實惠的實事,多抓促進團場經濟社會發展的大事,多與幹部職工交流交心,幫助他們解決後顧之憂,促進工作紮實推進。

  每一個黨員幹部在對待權力的問題上,都要認識到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切實擺正自己的位置,正確處理個人同職工群眾的關係、同組織的關係;對權力要有敬畏之心,始終保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謹慎,決不能把公共權力異化為謀取個人利益的工具。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將工作做在實處,用好權力,團結班子一班人,做好職工群眾的好公僕。



黨委副書記嚴以用權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標籤:黨委辦公室 研討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