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2016年基層工會幹部培訓感想

2016年基層工會幹部培訓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6年基層工會幹部培訓感想

  為提高基層工會工作人員的綜合素質,強化基層工會幹部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進一步維護企業職工的合法權益,促進企業的科學發展,2016年3月26日至4月1日,我有幸參加了自治區2016年第一批基層工會幹部培訓。本次培訓先後談到了企業工會的基本任務,如何正確處理糾紛,促進企業和諧,工資集體協商工作形勢任務及實際操作等內容。通過七天的培訓學習,我感觸頗深。

  一、學習理論,明確方向

  通過培訓學習,使我充分了解了我國工會發展歷史及國內工會與國外工會的不同之處,進一步明確了加強基層工會工作的指導思想、目標要求和主要任務,增進了對《工會法》、《勞動法》的理解,充分認識到新時期進一步加強基層工會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尤其是在十三五期間,工會在協調勞動關係、化解矛盾、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等方面,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同時,使我更加明確在企業人事改革過程中要依法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調動職工基層職工投身個人工作,發揮積極性和創造性的重要性。

  二、強化理解,加深認識

  以前認為,工會就是"吹拉彈唱,打球照相,黨政開會,布置會場".但通過學習,對這句話:"工會工作者的工作方法和藝術"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基層工會的主要工作就是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協調勞動關係。但要做好這些工作,僅有一腔熱情是遠遠不夠的,它要求工會工作者有較高的理論知識水平,要熟悉國家、地方政府的法律法規和政策,善於用法律法規和有關政策解決在維護職工權益中的問題。一名合格的基層工會工作者,要充分發揮工會優勢,做好答疑解惑,配合黨政做好企業方針的宣傳教育和職工思想政治工作,使全體職工統一思想,明確方向,加強溝通,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

  反思自己過去的工作,還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對工會的定位問題,偏重於行政管理的方式,側重於做日常事務,對根本性全局性的工作理念思考不足,幫助職工維權的能力和水平不夠,還有就是工會工作與其他部門的工作相互整合的力度不夠強等。針對這些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加強學習,改進工作方式,切實履行工會的維權、參與、建設、教育四大職能,充分發揮工會的溝通協調作用,團結和組織職工為企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墨和項目/張進鵬)



2016年基層工會幹部培訓感想 標籤:幹部培訓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