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java找工作經驗心得

java找工作經驗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Java找工作經驗心得

  作為一名Java開發人員找到工作不難,但適合自己的工作就太不容易了,找工作面試是關鍵性的一步。面試是一個雙向選擇的過程,雙方都是平等的,一個需,一個求。很簡單,很多時候不必看得那麼重,只要把自己的心態放平,在面試之時,也就不會那麼的緊張和不安。雖然說了一大堆話,但是面試時,自己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面試只是通過一個門,如果在公司工作時,你沒有能力。你也不會在那家公司待很長時間。下面為java找工作心得體驗分享。

  java找工作心得體驗分享面試方法

  簡歷,是你的第一印象,成功的第一步,好的簡歷更能讓你打開成功之門。

  JAVA基礎,基礎一定要比較紮實,搞程序的必要條件(推薦程序員面試寶典和Thinkinjava2版,最後找些算法題目:二叉樹,排序...)

  項目經歷,贏得成功的籌碼和保障,自己做的項目一定要非常清楚和熟悉

  再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自信.還有就是”會吹”.當然不是要你胡亂瞎編一通,”吹”是建立在”會”的基礎之上的.有時候,當你面對面試官的時候,不需要太緊張,也不需要過多的考慮,他會問你哪些技術性的問題,一個人力資源的經理跟我說:當他面試人的時候,其實他也不知道問題的答案,只是看回答這個問題的人,邏輯性好不好,語言表達能力好不好,還有就是自不自信,有這三點.基本上可以確定這個人無論在技術上還是在心理素質上都會不錯.

  java找工作心得體驗分享最新JAVA面試題

  1.簡要介紹java程序的健壯性。

  答:JAVA 程序會在編譯和運行的時候自動的檢測可能出現的錯誤,而且它是一種強類型語言,對於類型的檢查很嚴格,而且它的垃圾回收機制也有效的避免了內存的泄漏。

  2.為什麼說java語言是完全面向對象的 (其實我覺得它不是完全面向對象的)

  答:因為它不支持任何面向過程的程序設計技術它的所有程序設計技術都是用類來實現的。

  另答:因為它有8種簡單數據類型不是面向對象的,可以直接使用它,用static申明的變量或方法不是面向對象的,因為它不屬於任何一個對象,要調用它可以直接使用,不用對它進行實例化(這種方法還在爭論中)。

  3.簡要介紹java如何實現安全性。

  答:首先JAVA 刪除了指針這就避免了非法的內存操作,所有對內存的操作都必須通過對象的實例來實現。而且當我們從網上下載代碼執行是它的安全系統能確保惡意程序不會隨便訪問我們本地計算機的資源。

  4.為什麼說java是解釋性的

  答:因為我們在執行JAVA文件時,編譯器會先把代碼譯成字節碼文件,這是一種中間代碼,然後JAVA解釋器才進行執行。

  5.簡要介紹java的平台無關性。

  答:JAVA程序是在虛擬機上執行的,只要安裝了JAVA虛擬機它就可以以字節碼的形式在任何平台上執行。

  6.簡要介紹java的多態性。

  答:多態性是指同名的不同方法在程序中國共產黨存,系統根據不同的情況調用不同的方法實現不同的功能。實現多態性的方法有兩種:覆蓋實現,重載實現。

  7.簡要介紹java是強類型檢查語言。

  答:JAVA對數據類型的檢查非常嚴格,在定義和用變量時必須先指定其類型而且它只允許數據類型的向上提升,而且不允許出現會出現數據丟失的附值(如把小數附給整形)。

  8.int 和 Integer 有什麼區別

  答:int是簡單數據類型(整形)而Integer是整形的封裝類。

  9.簡要介紹String 和StringBuffer的區別

  答:String 類代表不可變字符串。在值創建之後就不能被改變。而StringBuffer是可變的字符序列,初始容量16字節,通過某些方法可改變其內容和長度。

  10.簡要介紹java的垃圾回收機制。

  答:JAVA的垃圾回收機制就是:當一個對象沒有任何引用時,該對象便會啟動垃圾回收器調用finalize方法以配置系統資源或執行相關的清除操作。

  java找工作心得體驗分享之壓軸內容 一位JAVA HR的旁白

  經驗多的希望有一些深度或者廣度的積累。比如說某些領域非常專註/專業,或者說在整體上有非常全面的認識和了解。工作時間長了就需要有一定的積累,不然怎麼能夠突出自己的特點呢 做互聯網的就需要對性能、併發、分佈式等專業領域有一些了解或者研究,哪怕有一些心得也不錯。做企業開發的就需要對行業、穩定性、工具、理論等有些獨有的理解,哪怕很初級、幼稚也行。具體點怎麼說,比如你每天都是用struts/spring/hibernate/ibatis等等,那麼對這些原理是否了解 背後的思想是否了解 業界的認識和評測、比較是否了解 而不是僅僅知道怎麼調用API,這遠遠不夠。如果能夠研究下源碼,寫一個類似的系統就更好了。說白了就是能夠透過工具/技術本身發現一些規律或者說認識,剩下來的就是積累,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經驗。還有一個方面就是對行業趨勢的了解。技術不能夠僅僅關注於技術本身,還需要對業績的動態、趨勢有些關注,這樣才能不至於技術不斷的更新而落後。這並不是說總是去追求新技術、新軟件、新工具等,而是關注行業本身的發展。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經驗積累,那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很多同學同時覺得自己做了很多事情,但是讓他說一兩點比較突出的事情,就說不出來了,總是歸結於事情本身比較簡單,沒有更多的發現和挖掘。其實有時候面試的人只需要了解當初解決問題的過程就行,從中發現個人在裡面做了什麼、怎麼做、收穫了什麼。這就是經驗的積累。企業歸根結底是需要員工作做貢獻的,因此需要有經驗的人來幫助解決問題,那麼曾經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思路就很重要了。

  對於沒有多少經驗的同學,比如剛畢業或者實習生等,那麼就需要基礎很好,然後有一些個人的認識。這些經驗少的java同學一般面試者都不會為難他們,只需要把知道的、認識到的告訴面試者就行了,從而讓面試者能夠看到發展的潛力。很多人還是喜歡培養那些有發展潛力的同學,這些同學的進步都是非常迅速的。我個人總結其實只有一點,那就是要有“亮點”。說白了就是有自己獨特的認識和理解等才能在眾多差不多的同學中脫穎而出。既然不能做全才,那麼就做“專才”。這些java找工作心得體驗分享希望能助你找到一份好工作。總之,面試時技能是基礎,表達是輔助.是塊金子,在哪裡都會放出光彩!



java找工作經驗心得 標籤:工作經驗 找工作 工作經歷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