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裝修經驗心得

裝修經驗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裝修經驗心得

  大家好!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做裝修的經驗心得。

  當一個房子建立起來的時候,業主們便開始把精力着重放在了裝修上這是不對的!首先,驗房這關務必得細心通過。因為房屋質量問題直接影響到裝修的花費和效果,甚至會有隱患產生。所以驗房這關必不可少,而開發商的驗房只是走形式,因此,我給您推薦一些驗房手段,不要怕麻煩,想住的好就一定要嚴格把關。

  1.帶一些塑料袋和空礦泉水瓶子,驗房時會試上水,下水自己到一些試試通暢的話就用塑料袋把口包起來。水路過關。

  2.帶個多項插頭,到現場后一個一個的插座都要試,然後看指示燈亮的話說明線路OK。都試過之後都亮,強點路OK。順便看一下弱電路是否有線如果有鐵絲的話拉一下看看是否和弱電箱相通。在檢驗一下總電閘開關什麼的,都沒問題了,電路OK。

  3.拿個小鎚子在牆上都敲敲,看看是否有一敲就掉一片灰或者感覺比較空的地方如果有則是由空鼓了需要找開發商去修復。然後敲出保溫層(一般在陽台)做到心裡有數。最後看牆面頂面是否有奇怪的裂縫。如果有的話必須讓開發商處理好。

  4.看你家所有房頂(尤其衛生間)是否有水印痕迹什麼的。確定樓上不漏水。防水才算過關。

  5.你家所有窗戶防盜門都要查看是否靈活,關閉是否嚴密等等。

  6.查看地面是否盡量平整。如果地面平整度誤差超過3公分就需要開發商去修補,否則裝修時就是個開支。

  這些是驗房的大概情況基本上都涵蓋了,業主們要細心驗房啊!

  之後就是裝修時的經驗和心得了,先說工程上的問題:

  業主們對裝修工程的質量和細節基本上不知道,因此讓很多裝修的人鑽了空子,導致多花錢干不好活,因此業主一定要了解裝修工程的情況,比如流程、材料、施工工藝、還有一些其他方面的事情。不要求全懂最起碼要懂三成。否則肯定受騙!

  我大概說一下幾個最重要的:水要改的沒有隱患,要想到以後使用的情況,就算出問題也好修理,看一些國家標準你就知道了。電路要橫平豎直,改完之後一定要有電路圖和水路圖。防水要做的很到位,還要確定是否漏才能算合格。鋪磚要講究,不要過分追求平正齊因為你買的磚沒有那麼規矩的只要不空看得過眼就行,木工活要結實,不怕多打一些釘子,油工活要細,盡量的細。

  然後再說說價位上的事情:

  業主們有的會自己裝修有的會找公司裝修有的還會找游擊隊裝修,不管怎麼裝有一定是肯定的,就是你們家和別人家不一樣不雅按着別人家的情況搬到你家中,不管是材料還是施工還是效果都沒有可比性!因此最重要的還是應該自己心裡想好花多少錢,裝什麼樣的風格的。喜歡什麼東西等等。然後去市場上逛逛材料。不要怕累這個環節會給你省錢的都差不多了你在去決定裝修!做個明白其中情況的人不要被忽悠了畢竟裝修是大事!做到不要相信任何人就相信自己!

  最後我再說說裝修的本質:

  其實裝修本身就是個缺憾,不可能完美,有的業主很想要完美,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人工和材料包括設計都不可能達到個人的完全滿意,因此要有心理準備。了解得多才能更接近你的裝修效果!

  裝修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它包含了一個人的喜怒哀樂等一切生活情況可謂很重要,因此每一個裝修的業主都要慎重的去選擇。找一個真心為了自己着想的人或者公司去給你裝修!

  最後在提示一下廣大業主,裝修不需要扯皮,扯皮裝不好修!希望廣大業主有個好的裝修氛圍和裝修效果,不後悔花這份錢!



裝修經驗心得 標籤:工作經驗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