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三嚴三實"學習體驗心得

"三嚴三實"學習體驗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三嚴三實"學習體驗心得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要把學習宏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串教育實踐活動始終,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論述精闢、意義深遠,對廣大黨員幹部謀事創業具有很強的指導作用。作為黨員我們應該嚴格貫徹執行總書記"三嚴三實"的要求,自覺運用"三嚴三實"的要求來指導我們的學習、工作與生活。

  一是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通往成功的指路燈,如果一個人有足夠的信念,就能創造奇迹。我們黨能夠取得今天輝煌成績,正是與其高度重視理想信念教育分不開的。而作為黨員更應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只有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幹好做好先鋒模範作用,首先要主動加強學習,既學習經典著作,汲取理論養分,又向先進人物學習,感悟先賢精神,通過學習不斷提升道德境界、升華思想意識;其次要強化行動,要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及審計人員核心價值觀,從小事做起、從細微處入手,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各種歪風邪氣,不斷向先賢看齊。

  二是嚴以用權,堅持用權為民。權力運用的正確與否、合適與否,直接關乎黨和國家的形象、關係社會大眾的切身利益,只有依法、公正、廉潔用權,始終做到為民用權,才能樹立良好組織形象、發揮權力真實效用。對權力運行的監督是審計工作的重要內容。古語有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審計人員只有自身嚴以用權,才能切實發揮審計監督權力運行作用。

  三是嚴以律己,始終廉潔從審。清正廉潔是為官從政的基本要求,只有清廉方能取信於民、只有清廉才能幹事創業。廉潔既是審計人員的基本職業道德,也是審計人員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體現。審計人員要牢記廉政紀律是不可觸碰逾越的高壓線,常懷敬畏之心、常思貪慾之害,不斷增強廉政意識,切實提高思想警惕,嚴格踐行審計"八不準"紀律及其他廉政規定,從小事做起、從細微處嚴起,廉潔從政、清白做人。

  四是謀事要實,實事求是謀划審計工作。"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計劃是做好一件事情的前提,但不切實際的計劃非但無助於事情的完成,反而可能導致不良結果的發生。謀事要實就是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

  五是創業要實。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創業要實,就是要真幹事、敢擔責、解問題、創實績。創業的基礎是必須擁有良好的工作能力基礎,在大學期間要腳踏實地,學好專業課的同時,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參加社團組織的各項活動,積極奉獻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努力充實自己,為未來的工作、創業打好基礎。

  六是做人要實,永葆本色。做人要實,就是要忠誠老實、襟懷坦白、公道正派,這體現了共產黨員的本色,也是對所有人員本色最好的詮釋。忠誠老實是黨員核心價值觀的應有之義,也是黨的一以貫之的優良作風,我們應該始終堅守忠誠老實的審計人本色,繼續發揚連續作戰、不畏犧牲的優良傳統,為黨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三實"是對領導幹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作風建設的更高更實要求。謀事要實,就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所謀所思所為之事要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好大喜功,不虛榮浮誇、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從小事做起,從群眾關心的事做起,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做人要實,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公道正派。

  我們要切實把"三嚴三實"和焦裕祿精神與自己的本職工作相結合,始終以這些標準和榜樣來要求和提醒自己,是否敢於知難而進、迎難而上,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勇於擔當、善於擔當,是否始終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遵循規律,勤奮工作;是否堅持厲行節約、艱苦樸素,勤儉辦一切事情;是否帶頭遵守各項廉政規定,嚴格要求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進一步查擺理想信念、宗旨觀念、作風形象、素質能力、組織紀律、精神狀態等方面的差距,為對照檢查、改進提高樹立標杆、找准坐標。

  文符斐



"三嚴三實"學習體驗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