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樂東經驗心得體會

樂東經驗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樂東經驗心得體會(一)

  樂東之變,變從何來?最根本原因在於,為政要革除舊弊、為官要立行新規

  造成一個地方的落後,有多種因素,但關鍵還在於幹部作風不良。原來的樂東幹部"無情、無信、無責",正是如此落後的政治生態,使樂東的幹群關係異常緊張。

  林北川書記甫一上任,樂東就以鐵腕手段革除了"四大舊弊":平庸的幹部不讓混了,給懶政怠政者以嚴懲,政績表現不良者一律免職,禁止官僚主義瞎指揮。

  革除舊弊勢在必然,立行新規更為重要。樂東在革除舊弊的同時,及時推出了"五大新規".一是"四級聯動"機制,"縣領導挂帥、機關幹部駐點、鎮幹部配合、村幹部參與".二是"基層辦公制度",現在的樂東,80%的縣常委會在基層召開。各級幹部一線辦公已蔚然成風。三是制定具體的"四項制度",即議事決策、土地承包、財務管理、村務監督,紮實地推進了縣域治理進程。四是密切聯繫群眾的規定,如有這麼一個規定,每逢周末,鄉鎮書記、鎮長必須有一個帶班,擅離職守將嚴格處理。五是黨員幹部起模範帶頭作用的規定。

  樂東之變表明,要改變落後的地方,首先要改變落後的政治生態。樂東縣委正是從為政革除舊弊、為官立行新規起步,凝聚起全縣黨員幹部的精氣神,干成了大事業。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須有一個良好政治生態,必須營造一個良好從政環境。樂東的啟示在於,為政革除舊弊、為官立行新規就是為了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和從政環境。

  一切依靠群眾 一切為了群眾

  樂東經驗心得體會(二)

  樂東經驗為人們提供了多層面、廣視角的思考。從農村發展與改革的視角看,樂東經驗有幾點啟示:

  農村發展與改革的重點在縣級,實現"三農"良性發展需要像林北川這樣敢於擔當的縣委書記。"三農"領域目前正面臨發展和改革任務空前繁重的局面。樂東之所以短短三年在農村發展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首先在於有林北川這樣敢於擔當的縣委書記,他真正做到了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農村發展與改革如何成功關鍵在方法,樂東在"三農"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得益於"一切依靠群眾"的工作方法。敢於擔當還須"善於擔當".樂東以黨建促"三農"改革與發展的新工作思路,是"一切依靠群眾"的群眾路線工作方式在具體工作上的復歸。樂東實踐說明,只要真正符合群眾的利益,沒有干不好的事;沒幹好事根本上是沒有找到干好事的方法,而干好事的方法只有來自群眾。

  農村發展與改革的根本目的在於抓牢農民利益優先、改善民生優先,樂東之變體現了"一切為了群眾"的工作目標。縣委一班人"抓好群眾期盼的事,糾正群眾反感的事,下大氣力解決群眾不滿意的事".

  樂東經驗表明,農村發展和改革只有真正把農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取得實際的進展和效果。只要以農民群眾利益為先,就一定能"讓散落一地的民心慢慢聚攏起來".



樂東經驗心得體會 標籤:工作經驗 軍訓心得